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存在真實的信息世界
2023/07/27 00:06:30瀏覽96|回應0|推薦4

.


第一次有這個疑惑,是在看著一棟被炮彈炸毀的“大樓”,說的是敵人的殘酷。
之所以會疑惑,那是因為對於“戰場”清理速度和效率的不可思議,那麼大範圍的連棟住宅大樓,僅僅是半天功夫,除了外表瘡痍的潔淨大樓建築之外,地上沒有任何的“生活垃圾”沒有毀壞的生活廢品,整個環境中不見任何“在做收拾”的悲愴居民,而竟然只有一位背負雙手前來遊蕩的人,在一片“整齊的廢墟”前“憑吊”。
如果這就是戰爭場景?

之後是看著被“消滅”的敵人,一條郊野道路上,三四輛被摧毀的戰車零散,路側邊渠有著十個八個還手握著步槍的陣亡戰士,至於新聞標題?算了!
圖片看來當真,但是仔細看看,整個戰場也未免太過“乾淨”,那些戰車看來就是沒有能夠發射一炮一彈的而“就地就義”,艙蓋打開之下,向外垂掛了一個,其它就全都“沒人”了,而之中的一輛戰車,路上只見車身,炮塔在十公尺外的地上,幽默的是,拿著炮塔放回去,可能就一樣的“復原”了又是輛“戰車”,因為地上和周圍連個碎片和掉落的零件都沒有。
“手游不都是這個模式!”
那麼這究竟是戰場信息,還是遊戲畫面上了新聞的蓄意當真?

而說信息,那就說今天的這個吧:
“世遺”上列名的大城市,水漫二樓下漂浮的汽車沖擊。
那不就毀了呀?
創造這個信息的人顯然沒去過那個“大城”,因為大城連接的“大湖”也是“世遺”之一。就不說連著牽腸掛肚的渠道湖泊有多少了,而是那一片子連著的還有“世遺”列名的“大潮”大江。
要說這樣的一個大城市能泛漫的“水淹二樓”,那就不是“獨家報導”,而是連著CNN,BBC都要嗆著過去的,因為“蘇堤春曉”也就成了“湖底九蛙”!

然後就想到了“炮彈來了”!
眼前是還沒有丟過來的啦,但是成天的都是警告,日夜的都是提醒,說的是炮彈正在堆積,說的是敵人正在日夜的虎視眈眈躲在墻角,但就是沒告訴百姓,炮彈丟過來是要怎麼辦?也或許就是一起離家都去夜市吧!
所以呢,拿著口號信息不算,還拿出了行動,要“眾志成城”,得“萬眾一心”,所以呢,自己生產的沒條件,抱著美元就去放在了美國人桌上:“有了就請幫忙送過來!”

這怎麼的,活像是面對了異形戰爭?
但是仔細的想想,這是戰爭?

打從人類有“敵對”意識開始到今天,除了眼前的信息所指之外,人類學家和歷史學家,有誰能說出段痕跡來,說是大國要打小國,竟然還日夜讓小國從大國那兒賺取鈔票,之後拿著鈔票去買刀劍炮彈來,用以準備和大國對戰?
“養戰用以止戰”,說的好像不是這個吧?

這是什麼邏輯了?
那麼抱著鮮紅的大書,指著上面的那句話唸了做什麼?
不就是個簡單了,那句話就是標桿,大夥兒看清楚了,只要不超過那條線就隨便啦!但如果超過那條線,也就是須彌大山壓在背上,只能依著那樣做了!
那就是戰爭,就請問了,我們是準備好了要超過那條線了嗎?
美國?
有史以來的美國電影說的故事就只有一個:
“敵人都很強大而且成功,是在最後的千鈞一髮之下,要不就是敵人犯錯,自己絆倒了自己,要不就是美國隊長突然好運,手上有了機會,因此,所以的,美國隊長最後都成就了“個人英雄”下的大業。”
但是在好萊塢之外的現實中,這一甲子的時間以來,不妨問問,美國隊長的“實戰下的對戰”,有那一場是值得一提的?
但是我們只看好萊塢不看現實,所以過半人民不知道天外的今天是個什麼摸樣!

所以,今天的人們依仗的只有信息,而信息?
天知道是看的動漫下的手游,還是活在手游下的動漫之中!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66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