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巨蛋硬著陸後 老天爺才開始下大雨
2023/12/04 22:04:50瀏覽86|回應0|推薦3

.


一個風雨不斷的超大型公共工程,就在新任市長的“極力爭取”下,拿到了使用許可。
於是就想到了同樣是國民黨的那位好市長,也是新上任,好像說的是上任三天就急迫的啟動了這個大工程。
那也就不用說更前任的,也是國民黨的,趕在高升之前簽了字。
於是到了柯市長手上,當時柯市長那句鏗鏘有聲的“我又沒拿他錢”,於是工程被勒令停工。
但是之後,柯市長的話不說了,“違反建築法”,“存在公安問題”也就消弭,但工程確實是藉著化整為零,繼續向著完工“匍匐”前進。

接著的,也就不用說了,是新上任的市長急迫著他所喜愛的棒球,所以急迫的要讓大巨蛋“指時”啟用。
於是,啟用啦!
但是前前後後,就沒有聽見過新上任的市長,在“爭取”之下,對於“違反建築法”,“存在公安問題”發表過任何的說話,而活像是個單純的“工程延宕”,是自己的“職責”,限期完工成就政績的意思了!

然後,是老天不捧場,幾年都沒落大雨,竟然大巨蛋啟用後才落大雨,
同時大型“公共工程”也不捧場,就在裡面落小雨。
然後吶,標準答案來了:
“都有掌握”,遠雄“認了”!

這是什麼和什麼的新聞標題?
既然都有掌握,老天爺沒落雨之前怎麼沒應對?
而遠雄認了,那麼使用許可是誰給的?

“三代”,這都已經是國民黨的“圖騰”級人物,但是百年來的興衰交迭,從覆滅大清到打給共產黨追,從被指責白色恐怖的一黨獨大到政權拱手。
今天這是望著“2024”,眼看是衰頹依舊,更在民調掙扎之中,一個“大黨”竟然落寞到能夠曾經有意“藍白合”,但卻始終沒看見三代的挺身為黨為國大聲,就不知道能當市長究竟是托誰的福受誰的庇蔭了。
而這個看著,豈不正是國民黨一盤散沙的完整現世,即使圖騰人物亦若是!

那麼當年的一代人,對於中國土地上傷亡上千萬的戰禍,最後卻是一句“原諒”!
身為國民百姓的“委員長”,那是如何對待的?
這是隔著的世代,如果面對的是梨泰院,難不成也就是“掌握”加上“認了”?
這是市民,不是百姓,但依然是個“首長”,看來自責和市民的公安,也並不是滿腦袋“棒球”的三代所會放在心上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8012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