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現實面來說 毫無意義的對台21條
2023/09/17 00:22:35瀏覽92|回應0|推薦2

.

這個21條 ...
本來以為是什麼不得了的“師爺新意”,這才明白,真的是了無新意。
而同時,加上了那些大費周章的,駁斥“21條”為“政治”手腕的爺,所表明的是提出21 條的人和駁斥的人,兩方都是坐辦公桌的,隔靴搔癢的還能對自己說“贊”。

先說21條,除了多了兩個字“金馬”以外,就拿那位1993年就已經在東華大學旁買了房子,今天兩個孩子都在上海“高就”的那位台商太太來說,這個21條的“進步”究竟是“哪一個字”了?
而同樣的,以駁斥的這些人來說,這個駁斥除了“見中就是政治”以外,駁斥的實質究竟又是什麼?
別說是東華大學旁的那位台商太太,駁斥的人不知道她的事以外,其它那些在上海,今天年薪60萬的“年輕世代”,又能說出幾個來了?
既然“高鐵沒靠墊”就是對中國的認知水平,那麼對“21條”的了無新意又怎麼會明白了?

說廈門,03年的“新區“專案”工程”,第一期的每平米開盤價格是三千元,到了隔年的第二期就上調到了六千元,之後的第三期開盤價格則是八千元。
就問問了,當年在背後拿著議論的“台商台幹”,看著今天的21 條,“橫空出世”的是什麼?
別說是和Mate60+ 來議論“創新”了,可能連浦東發展計劃中,台商能牽涉的範圍,它都沒那多!
但是就這麼一個充滿了“華麗”字眼和“政治”描述之下的“報告”,竟然能讓“爺們”口水連著噴,那麼93年開始直到昨天所實際發生的事,咋說了?
看來也就只是“一切為政治服務”!

也在這兒湊個熱鬧推測一下,9月25日,將成為全中國焦點的那個女人,一定是穿著“中國紅”的“旗袍”,在屏幕中,從出現直到穩步的走向“全場景”的中央!
而同時,也就可以這麼說,中國這二十七年來,所執著追求的,已經全面的推向了國際角度的經濟發展,“海峽中線”那不是中國的目標,而是因為出入太平洋之所必須。
也所以,當明白“任何一位坐上了《大位》座椅的人,都絕對不會再談台獨”就是硬道理的時候,也就明白了中國會不斷的調整和修飾“紅線”,而其終極就是:
《 只要“台獨”兩個字不放在桌上,也就沒有戰爭的實際。》
所以,明知21條並不具備全方位的對台普世意義,但依然大作文章,充其量也就只是為了“符合現實”,是對“金馬”做了更“貼近現實”的規劃罷了。

 

在Google的地圖上,G3和經過平潭大站的高鐵都已經完備,今天正待命在那兒了!
如果哪一天看見了平潭那片闊大的工地上,開始了建造跨距超過百米的巨大廠房,依著鐵軌直伸入海,同時在岸灘上的海岸,同步開始了隧道井和沉箱的先期工程,那就是海底隧道正式要開始動工。
只有到那個時候,“第十三條”才會成為21條中唯一有了生命的一條,但是要說整個“意見”,其它的20條依舊只是“意見”。

儘管風雨,綠色的代表人選依舊三成半,因為那是鑄鐵,是鍛鋼,是高鐵沒有靠墊!
那麼拿著21 條對他們來說話,不就是對牛彈琴!
連這一點都搞不清楚,虧了還是“對台工作”,虧了發言人還曾經是“駐臺記著”,那麼這“21條”不也就只能是檔案庫裡的“報告”,表示了師爺有在寫功課!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87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