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到【無台獨路徑,持續中華民國為國名】?
2023/08/16 12:22:10瀏覽96|回應0|推薦2

.



在藉名而訪美的途中,他突然的發出“新論調”,聲稱:
“無台獨路徑,續以中華民國為國名”,為什麼?

如果是單看這一句話,這個問題就難以解答,而可以歸之於“一己之思”,
但如果將他之前,在面對“大位”之爭前說的“務實台獨”,加上臨去美國之前,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對聯合國大會的2758號決議做解釋,將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也就有了答案,表示他明白了“爭取大位”必須要轉換訴求的方向。
因為美國與中國就台灣問題的對戰,已經先改變了矛頭和立場。

他是“台獨金孫”,這個名片正是999的純金打造的。
而台獨,說的就是台灣獨立,從字面,從政治的角度來說,都是明白的,說的就是台灣要從一個政治主權的實體中,求取分出而成獨立的個體,這是“台獨”。
也因此,前提就是要有另一個政治上的實體主權,而台灣是在這個主權之下。而主張台獨的目的,也就是在求取台灣在所說的主權實體之外的獨立。

在這過去的三十多年裡,綠色所認定的“主權實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說的獨立主權實體,也就是一切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對抗對象。
至於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以及被定位成圖騰和代理人的國民黨,那是政權爭奪和分割下的“敵對方”,而並不是因為中華民國的這個主權政治實體,因此,完全而徹底的否定掉中華民國的主權實體事實,就成了突出台獨的必須思維。

但是在今天面對大位爭奪時,或許是受到了美國的影響,更或許是因為那位配套的女士,他們發現了這個狹窄但暢通的路徑,因此他大聲的發出了顛覆聲明:
“沒有台獨路徑,只有中華民國國名”。

理由很明顯:
“台獨如果求取獨立,台灣的生死存亡之戰,面對的究竟是什麼?”
而如果說的是生死存亡,那麼戰後倖存的究竟是什麼?大位又還能剩下什麼?
更當以“台獨圖騰”之姿腳踩在美國的土地上時,竟然閒暇到可以去看棒球比賽?
國事訪問?
連一頓飯都沒有而可以笑問習先生有沒有飯局?

回到“造反有理”四個字上面,
如果是中華民國,那就是現實中的“獨立”,是實質之下的“中華民國的台灣”獨立,而中華民國依舊是聯合國,“未明確”但至今依然“承認”的“主權實體”。
這也就是說,如果拿著的是“獨立的台灣”說話,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若要進犯“台灣”,而台灣是“台獨”的所指,就有可能是國際都必須面對的“內政”問題,至少今天在美國的所有政治言辭爭辯中,所共同承認的就是這一點,眾議院的這個決議也就是這一點的佐證。

但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進犯的是“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的台灣”,這就有條件成為聯合國所必須面對的“事實”,事屬“國際爭端”!

綠色,走過三十年,才終於回頭發現,卻是在面對大位之爭之下,才對“中華民國”這個“國名”事實低頭。
而國民黨,“中華民國”是自己賴以生存的母源,卻是在這三十年裡,無人敢抱在手中大聲以對。

三十年!
如果再走回頭路,綠色將如何面對自己這三十年來的所做所為,如何面對這個“國名”?
而國民黨?
這是第三天,就請問了,國民黨的黨徽長什麼樣?
就這樣?
也問問藍色那位被推選的“戰將”,大位之爭是否一如那位先生,同樣的大聲:

“中華民國萬歲”?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76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