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古烤肉的原創也自由 第三段
2023/02/17 20:05:48瀏覽490|回應0|推薦4

.

第三段  自由基下的什麼跟什麼


四處翻找之下,總算有了點概念。
這個原證竟然是出自於那位“名人”隔了五十年的說話,而接受和採納那一句話做為論證的,卻是 “自由基”下淪陷的“百科”。
最後所指向的,卻赫然是個商業外圍,是指向了“新興品牌”!

說“自由基”,那當然就是“各說各話”,意思是儘管各有立場,既然“自由”,也就可以各有論證。所以,當一個必須具備“絕對性”公理下的“百科”,淪為“自由基”上的炫麗時,拿著做為參看也就必須側個身子的同時看看,特別是當查看的主題和“政治”能沾上邊的時候,那就更是要謹慎。其次當然就是具有商業性的主體,如果是“當代的”,是“眼前的”,那就和電視的“新聞”頻道是一個意思,漂亮的名稱叫做“置入式行銷”,法所認同!
天知道觀眾看的是“立場公正之下的新聞”,還是看的“披著新聞外衣製作的商業廣告”。
還是那句:“法所認同”,所以觀看的人必須自行認定,自己承擔“認識不清”的責任和後果。

所以蒙古烤肉原創,參佐標榜了“自由基”的百科,也就是如此了!
所以“蒙古烤肉原創”,天知道這是在爭什麼了?
而沒有了三角鑄鼎,那就無關蒙古烤肉。既然僅止於“烤肉”二個字,也就不必再扯上“蒙古烤肉”!
牛肉麵出自四川老兵,因為在四川拜師學藝,好笑,因為四川從張飛開始就沒有“牛肉麵”,更別說是“台灣牛肉麵”了,不是嗎?
而“蘭州牛肉拉麵”也能扯上“台灣牛肉麵”的發軔,不就只有好笑二個字了!


.
因為牽涉到了他人的商業利益,所以這篇雜文僅止於說故事,再次申明不是論證。


----------------------------------------------

南機場,正因為本來是個飛機場,所以附近全是荒地,1950 之後,國防部起頭在附近規劃興建眷村,從空南的一村到二村,泛稱空南新村,所以中華路二段直到萬大路之間,也就形成了外來人落地的方圓,那些二代用語簡稱“空南的”!

而就算是1960,台北市也只有一條從中山北路連貫到中華路的“繁華大道”,南京東路過了瑠公圳之後就是菜地雜糧田和離散的民宅,而當年在師大附中附近設立的大安初中,四圍還全都是水稻田,校前的那條小馬路上,早上都還能看見前一夜被車輪碾壓過去的水蛇。

至於“螢橋”,早些年連“地方志”的撰寫都找不到參考,最後是上網:“請提供資訊”。

(南機場是在台北南邊的飛機場,之後闢建的,就是相對應的台北北飛機場,命名為松山機場是後來的事。)


----------------------------------------------

至於近些年號稱“老店”的那個“小統一”,那是拿著庫存的斑駁老招牌掛上去的“老店新開”,是打從骨子裡就開始不同的二個形態和用餐感受。

今天的小統一,是建立在現代版的海派奢華裝潢思維上,帶著點粗獷和豪氣;
而當年在中山北路三段上的元尊小統一,那是絕對下的歐式餐廳氛圍,充滿的是滿滿的歐風和絕對的典雅。
餐廳隔著的就是中山北路,說隔著,那是因為之間有個斜三角的公園綠地,所以“鬧中取靜”。
傍晚以後經過她的前面時,那向著中山北路的一整排大窗戶,透出的是餐桌上的溫和燭光,是潔白的桌布上亮眼的餐具和白瓷盤。看似簡單的落座,能讓客人坐下時隨著就有“閒散舒適”的總體感受。
知道嗎,當從窗外經過時,看著窗內正映在燭光之中的帥哥美女的娓娓互訴時,老頭只有一個念頭:
“TMD,等老頭有錢,我告訴你,我每天來。”
但是老頭不知道是單身獨酌的來,還是能有個美女相伴就是了。


----------------------------------------------

就在這篇雜文寫完時,卻想通了,因為那個工商登記的名稱就是【《蒙古烤肉》餐廳】,而不是【《蒙古》烤肉餐廳】!所以才有了後來對“蒙古烤肉”特有的內涵和形態,這就是之後的唐宮和成吉思汗,必須將名稱加在前面的理由,因為標榜的就是“蒙古烤肉”。所以名稱就分別是【唐宮《蒙古烤肉》餐廳】和【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餐廳】。

“精心配製的醬料”和“蒙古烤肉”一點邊都沾不上,而“烤肉餐廳”說的就是串烤燒烤,當然和“蒙古烤肉”就根本搭不上。

那麼那位食評女士,還有那個“自由基”的百科,一個可能是根本就沒搞懂“蒙古烤肉”的核心是什麼!
另一個就是有意錯拿幫“炙串燒烤”當煙霧。

這就是蓄意的將“馮京當馬涼”啦,是岳飛戰張飛,當年說相聲的也說過這句的。
下一句就是戰的滿天飛,所以抱著手機也能被“離譜”!

所以:
“取名北京和北平都有政治顧慮,因此用了蒙古的名稱”!
要說這世界還能有比這更扯的“說辭”,也就是個難了!


          

             蒙古烤肉的原創也自由 第一段    就不是1951,更不是螢橋

             蒙古烤肉的原創也自由 第二段   “蒙古烤肉餐廳”  這就是元尊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841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