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映像‧記錄 – 海港、島嶼、漁港風情 (台灣)
2022/04/04 18:15:57瀏覽5479|回應9|推薦158

基隆港,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 記事本 (3)

生疏了文章操作,淡忘了編輯功能,距離上一次發文足足已逾兩年之久,時間真的不懂得偶爾偷偷懶。在此感謝好友Lillian格主長期以來的耐心支持和不時鼓勵,讓我今時暫時擺脫頹廢,湧起衝勁喚醒沉睡已久的格子,為自己的足跡再增添一篇文字圖像記憶,感謝!

將時間推回到前年11月的一天,我選擇了基隆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一天輕旅遊。節錄自當年日記的片段記載:當天天氣晴朗炎熱,雖然頂著烈陽流著汗水在景點間穿梭步行了約13公里的路程,雙腳活動了近21,000步,但是我飽覽了海蝕奇岩地景,置身在上了色彩的漁港,嗅聞到湛藍大海味道,也擁抱了海闊天空心情 

拍攝地點:基隆海洋廣場和平島公園、正濱漁港。

拍攝時間:202011月中旬。

(2). 基隆市古名雞籠,台灣最北端的都市,有台灣頭、台灣北玄關之稱,與高雄並列為台灣兩大港都,另外因為終年多雨亦被稱為雨都。(取景自海洋廣場)

(3). 基隆港,三面環山,一面臨海,位於富貴角與鼻頭角中間,是北台灣重要的海運樞紐及軍事基地,有著「港區即市區」的獨有地貌資源。2002年開放港區觀光,提供遊客可以搭船遊覽港埠風光。(取景自海洋廣場)

(4). 基隆海洋廣場位於火車站前、基隆港內側,於2009年建成啟用,為一座海上原木觀景平台,在此可見各式大小船隻進出;入夜後因為有燈光與海水相互照映,是基隆人休閑遊憩的處所。(取景自海洋廣場)

(5). 和平島,早名社寮島,為基隆北端與台灣本島相通之「陸連島」,島上終年受東北季風吹襲以及浪濤衝擊,形成天然奇特的海蝕地貌景觀`,擁有海蝕平台、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等特殊地景。(取景和平島公園一隅)

(6). 和平島公園2012年經過整修重新開放,園內規劃有向海步道、奇岩區、觀景台、草原、沙灘、海水游泳池、露營地、咖啡屋等,是北台灣遊憩攬勝及結合自然教學的景點。(取景和平島公園一隅)

(7). 九曲橋。每年58月園區會開放阿拉寶灣管制區的深度導覽行程,預約報名的遊客將可步行通過此橋前往海灣沿岸一覽景緻。

(8). 設於公園內的琉球漁民慰靈碑

(9). 有「千敷疊翠」形容的岩盤地景和海岸景觀。

(10). 等嶼亭。登上觀景亭台,眺望遠處基隆嶼,感受湛藍大海洗滌,心胸頓覺開闊。

(11). 取景等嶼亭/基隆嶼

(12). 取景等嶼亭

(13). 等嶼亭景觀。

(14). 相遇。(取景蕈狀岩/基隆嶼)

(15). 出航。(園內一隅,取景洗石子欄柱延伸,目送大船離港遠航)

(16).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舊稱基隆漁港,日據時期曾經為繁榮極盛的台灣第一大漁貨商港。

(17). 漁港在時代的變遷下沒落,現在轉型為以休閒懷舊為主的漁港碼頭。

(18). 置身彩景,用心彩繪。

(19). 色、粉色、黃色、綠色、藍色,色彩繽紛的建築在港邊一字排開。

(20). 用彩筆作畫,為漁港再一層彩妝。

(21). 披上五顏六色衣裳的建築,讓漁港有了自信和不同的視覺感觀。

(22). 寫生寫意,漁港激發畫者創作靈感,畫者再創漁港情境內蘊。

(23). 入夜,回到燈火照映下的海洋廣場,結束基隆一天輕簡遊覽造訪。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73013053

 回應文章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7 08:52

早安,感謝您,

詩情畫意的海港美景

真讚,真讚。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17 11:59 回覆:

謝謝Sookhing的讚許,很高興能與您一起觀看海港美景,盼望透過鏡頭下的景緻能帶給您片刻舒心。

祝 週日輕鬆愜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1 22:44

好久不見    您喚醒沉睡   真好

我之前也休息了三年    休息夠了    再重新出發   感覺挺好

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13 10:22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的鼓勵,也同盼有更多的格友在休息後重返園地。

祝闔府 安好如意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1 15:21
歡迎歸隊一起分享心情與風景 ~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11 15:51 回覆:

謝謝好友皓呆土豆的鼓勵。

祝闔府 安好如意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9 20:13

繼續典藏心情與風情 喔   

宛如播放這首抒情音樂的心靈港灣呢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10 14:25 回覆:

謝謝吹起了自然風,希望透過自己拙文裡的圖像文字和音樂,能帶給您片刻舒心怡情;也希望我們都能在這塊園地繼續抒發心情和細述風情。

好友闔府 安好愉快


gnfg2s
漁港風情
2022/04/09 20:10
卡西歐電子錶 casio手錶  casio官網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10 11:5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22/04/08 10:57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09 14:25 回覆:

謝謝您的讚許,深感榮幸。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
2022/04/07 19:26
不管我們離開多久,這裡是自己心靈的家,記錄了也與志同道合者分享了自己的見聞,我2019年底回台,翌年受疫情影響就待在台灣,從您大作中知道了基隆很美,希望有機會前往親睹雨都之美,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09 14:21 回覆:

謝謝傅麗卿,誠如您所言:UDN如同一個心靈的家,記錄了也與志同道合者分享了自己的見聞。相信這麼多年來,許許多多的人在這裡透過相互交流學習,無數人的心靈得到滋潤,更多的人得以心情揮灑。我自認不是一個勤快的人,總是來來去去,不過每當完成一篇拙文時,我都有一種「定格了心情瞬間,珍藏了溫暖記憶」的滿足,希望憑藉這份自我滿足能讓自己多加把勁。


再次感謝您的鼓勵,祝闔府 週末假日悠閒愜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7 16:23

時隔兩年的新作,脖子已經拉得老長了啦!大笑         自己的格子,記些新事或舊事都好,美麗的景物總能勾起不同的回憶。

這首背景音樂也是我喜歡的歌。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09 13:13 回覆:

Hi Flying Eagle,許久不見,深感UDN城邦裡精彩豐富的格子不勝枚舉,而自己的格子就是一個不離三天補魚七天曬網的散漫格子,還能獲得您一直的支持鼓勵,實足倍感溫暖,感謝您。哦!期盼您的脖子都安好無恙,否則我的罪過就不是杖責二十大板可以解決的了。啜泣

很高興知道背景音樂是您喜歡的一首歌曲,如果資料正確的話,這是1977年發行的一首暢銷曲,借用您所言:相信一首好聽的歌曲,也能勾起不同的回憶。

祝週末假日悠閒愜意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4 19:43
November,晚安!
歡迎歸隊~
好幸運 還搶了個頭香!

在先生的鏡頭下
正濱漁港 真漂亮~
讓我回想起走在在丹麥
哥本哈根運河旁的悠然自在~

謝謝分享!
期待先生佳作源源不斷~
November (hrs098) 於 2022-04-07 10:30 回覆:

Hi Lillian,讓我再次表達對您的鼓勵謝意,只是我怕自己已經很少拿起相機隨興亂拍,最近的一次亂拍也都是大半年前,所以充其數能整理的都是一些舊照片,怕是了無新意及可看性的獻醜。我會試著看看有沒有自覺比較不醜的,將之梳理一番後出來獻醜見人。

持續的疫情,加上歐洲戰事動盪,全球跨國旅遊受阻,什麼時候再能重回以前那種悠然自在盡興暢遊的情景,現階段來看,恐怕除了繼續一段漫長的等待外,也只能暫時從回憶中去品味和想像。很高興知道自己幾張正濱漁港的隨意拍攝,能帶您重回在丹麥哥本哈根運河漫步時,相信那段場景如同唯美電影畫面般在您腦海中重新清晰浮現,而我一如螢幕前的觀眾,透過您的文字描述,彷彿也看到了正濱漁港和哥本哈根運河相互交錯的想像空間。

抱歉未能即早回覆您的留言,還請見諒。

祝好友 安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