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風情 – 魅力花蓮 (剪輯篇,台灣)
2020/01/20 09:30:32瀏覽6649|回應27|推薦156

采多姿,風情萬種 台灣印象留影 (23)

接續上一篇『看見花蓮』。

這一篇除了延好山好水景也將鏡切入到一市區景點在花的幾天開車行在依山傍海公田野間道也曾徒步來回行走在市街區或舊弄窄巷;幾回進出東大門夜市品嚐在地人氣小吃和原住民料理;又幾回在海邊谷、林間、平處感到大自的召與洗滌。花蓮不僅以大山闊水的景緻遊人更以樸實善美的人文,熱情誠摯的心打動每一位到訪者 

花蓮剪輯完結篇全篇圖文多謝謝您的耐心和時觀看)

(2). a-zone花蓮文創園區,位於花蓮市,前身為花蓮舊酒廠,佔地3.3公頃,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築,台灣五大文創園區之一。

(3). 園區前身酒廠歷史可追溯到1911年,2011年才規劃成為花蓮文創園區以新面對外開放

我遊訪的時間是201911只見偌大的園一片空蕩沈寂,與幾位當地人士閒聊,才知由客銳失,承標進駐只能任由空置

(4). 內保了許多早年日式木築,可惜不是門檻深鎖就是掛牌關不開觀。

(5). 一位業的街他用彈唱歌劃破了園區寂靜,也為聆者帶來了娛悅。

(6). 2019太平洋花彩節是花市在六期重劃區首次舉的裝置地景藝動,以科技、光速、雷射配特效打造出夜間絢迷人的光花彩節主燈「花現針爰」花型。

(7). 花彩節結東大門夜市出光彩亮的夜花花城市

(8). 花彩節規了「花園城市」、「親子互動」、「生態景」、「地景藝」等不同區域,讓民可以體驗不同的視覺感受

(9). 東大門觀,位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從2015運,便以精彩的各式小吃、遊戲與表演陣容,打響了在花蓮觀光旅遊的名氣,濟部3星級優市集認證。

(10). 夜市分為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各省一條街、自強夜市四大區域,共有四百多家攤位進駐,其中不乏在花蓮地區享有極高人氣的老字號,為前來民提供了各式在地美食小吃與原住民料理。

(11). 夜市廣場上或有不同街藝人自彈自唱、樂奏、合擊為熙來攘往的人們注入了另一股美味

(12). 大石鼻山步道,位於豐濱鄉,是磯崎灣南側濱海獨立小山塊凸出的海岬,形似人鼻,當地人暱稱「龜庵山」、「磯崎鼻」等,步道全長910公尺,海拔約150公尺。南側登山口,循著木棧階而上

(13). 於山腰處的第一觀景台(涼亭)往南看11號公路,蜿蜒的海岸、青山、碧海、藍天,壯闊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14). 而上是山頂處的第二觀景台(涼亭)

(15). 取景山頂步道延至觀景台(涼亭)與海天相連景觀。

(16). 取景芒下的觀景台(涼亭)

(17). 豐濱天空步道(親不知子斷崖)位在豐濱鄉2017年開放。在台11線公開通前,親不知子斷崖是貓公與新社兩部通往磯崎的必經孔道,峻,寬度只能容一人通過,使是父母子走在這古也都難扶持共濟互應,而得名新磯隧及燈築。

(18). 天空步全長僅150尺,分成兩段一段是原有古道以水加固拓寬;另一段垂懸空斷部份則是以鋼骨和強的透明棧道。

(19). 海平面50的透一段可將腳下太平洋海景收眼底。只是短短一段20尺,坦白說實在談不上刺險。

(20). 由步上遠眺蒼鬱青山蔚藍海景共譜山海景觀協奏曲。

(21). 海邊無畏高和波浪的海釣人士。

(22). 新磯內提了紀念品和吃販售我目的是牆上的貼藝術,舞動的神帶給我歡喜。

(23).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光地處花東縱谷,為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佔地廣達1,250公頃48座台大安森的面積,內設了許造景藝術,是遊人打卡拍的熱景點蟻窩咖啡屋(書屋),頗富童玩趣味

(24). 被中央山脈包圍的園區,不僅視野十分闊,同時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春天賞花、夏季賞螢賞鳥、秋冬賞楓,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采。

(25). 一張休坐看綠意環繞遼平原受遠離塵囂閒,是抒壓療癒的良方

(26). 內設有林間木棧道漫步其間觀美景吸芬多精大自

(27). 芒花季節,大自的彩繪

(28). 一對新人在園內留下甜像,也為園了一份快氣。

(29). 花蓮觀光糖廠位於光復鄉,又稱光復糖廠,成立於日據時1913年)是早期東灣重要的製糖工廠,現今已轉型為觀光園區。在園內的退車,是肩成品的運臣。

(30). 糖廠內販售多樣甜味冰品,香甜綿密的冰淇淋、沁涼微甜的冰棒糕,是許到此必吃的冰品一景

(31). 糖廠旁有一排排整齊的木造建築群,這些檜木房舍都是時期來的員工宿舍,於結構仍保存良好,經過現在已成為逐懷舊風情日式旅

(32). 日式木屋裡的木質地板、榻榻米、紙木門、棉被櫥櫃讓住宿日式風情。

(33). 一棟老建築,一塊斑牌,一扇嘎嗞作響玻木門著早遠逝的歲貌,也讓人遙起曾的軌與軼事。

(34). 松園別館建於1942是台百景歷之一別館主體為巴洛克式,二層樓仿西式拱廊建築,園內松林立幽,是遊客拍打卡的熱景點

(35). 別館位處美崙山山麓居高臨下可遠眺花港及太平洋。

(36). 被藤攀爬的別館建及牆面別有一番情境

(37). 別館每年10月至11月間舉太平洋國是為花蓮地的重要藝文動。別館園景

(38). 松園別館外面一處房舍院落內置許多木塊雕成的藝飾,巧工我注目

(39). 舊鐵道行人徒步區位在花,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2003成舊鐵道觀光商圈了許化商及吃於一起的商業街區

(40). 雖然鐵軌已經鋪成行人徒步區,但依舊可見過去鐵痕跡。商家大多在傍時分才開店營業,白天比較適於閒遊

(41). 入夜商家紛點亮燈業,於白天有著截然不同象。

(42).  入口蓮知名插畫家Duncan的漫畫人像飾。

(43). 在花市區裡走街串巷不乏日式老房子可見,有的改成特是保古味書屋無不讓老屋走出它的新風與生命。

(44). 深夜食堂為夜歸或夜生的人士提了一道道美味料理。

(45). 舊款的電視與轉盤電話,老舊的木製桌椅與櫥在屋內院外著一股濃濃樸復古氣息,讓歲月痕了心靈上難以忘的滋味。

(46). 七星潭風景區,位於新城鄉,海灘呈一優美的弧形海灣,由於從高處看又像一輪弦月又稱月牙灣。七星潭是花唯一的縣級風景區,全長21公里有許多不同的風光景點是海閒坐、遠眺青山蒼鬱、日出日落或是觀星賞月都適宜。

(47). 七星潭海受海浪來回沖淘刷洗,沙都被帶回海裡留下一大片形不一的鵝卵石,各個圓光滑近年來由於「七星潭疊石傳說」的興起,了花第一名人氣打卡景點相傳只要與心愛的人在海共同將卵石起超七顆以上,就會受而長恆。

(48). 七星潭面向浩瀚平洋,海天一色景致秀麗,坐在海灘上,什事都不做不想地發呆看海享受一陣陣海風輕拂,呼帶著海味的空氣,自在愜意、舒心忘憂

(49). 四八高地,七星潭東南端,海拔 48 公尺,又稱奇萊鼻、美崙鼻,180度遠眺月牙灣的絕佳據高點。

(50). 四八高地往下看,七星潭月牙灣一覽無遺。

(51). 鯉魚潭風景區於壽豐鄉,面積約 104公頃,是花蓮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潭面呈橢圓形,因潭東的鯉魚山而得名。潭四周築有環公路,全程5公里,可以騎行車環潭飽覽湖光山色也可以腳踩天鵝船漫潭中或是搭乘快艇暢遊,鯉魚潭是來花蓮不能錯景點。

(52). 景區遍觀景台遊客居高或近觀鯉魚潭景致。

遊鯉魚潭,我選擇了騎車環潭,只見一路風光明媚自在怡人,雖然年紀大了幾處上坡路段騎不上去推車而行,但是在下坡路段迎風滑行的那份暢快至今難忘,難怪猴群見著我紛紛閃避,躲在樹梢安全處看著我呼嘯而過。

(53). 潭邊碼頭,遊客可以擇乘坐快艇、划船或踩踏船進行水上活動遊覽

(54). 一艘快駛過劃破了波光瀲灩的潭水,攪亂了原本平靜的潭面。

(55). 騎車到了潭南,從這裡觀景台可以一眼望盡呈現藍綠色的鯉魚潭,對面被雲遮住的是白葉山,景色十分清幽療癒

(56). 鐵道文化園區二館,前身為舊花蓮車站,是鐵道迷必的景點,也是台灣存最完整的窄軌鐵道基地遺址。二館以前為花蓮工務段及警務段,主要負責花東鐵道的保養維護及治安單位;壁一館舊稱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是早期掌管花東鐵路的總指揮所,但因上次花蓮大地震的關係,整修至今仍對外開未得參觀。

(57). LDT103 蒸汽火車於 1942 年由日本東及公司製造,是現今全台僅存的窄軌蒸汽車頭,蒸汽火車以煤礦為燃料,當年被稱為黑金通(黑金就是煤炭)。

(58). 二館現今除了有業者進駐活化園區外,園區內還有早年的拘留室、防空洞等建築空間可以參觀。

(59). 石來運轉噴泉廣場,位在花蓮火車站舊址,2003年正式運轉,花崗石圓球直徑1.97米、重達16公噸,石球轉動,象徵商家生意生生不息、財源滾滾之意

(60). 車站來時由普悠瑪號列車載著我駛進車站時讓太魯閣號列車載著我駛車站,幾天的旅程總有結這一個多采多姿縣市讓我留下深與美好回憶,滿載。我確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再規一趟豐的花東之旅與花遇。

--- END ---

祝格友闔府鼠年 喜樂安康 順遂圓滿

賀新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315668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2:18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3-10 08:56 回覆:

感謝終南山美圖相贈。

祝您安康愉快


chia c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9 13:29
我記得,只去過2次花蓮,經過november旅遊視角,
讓我想好好規劃一趟花蓮之旅。😊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2-10 07:19 回覆:

謝謝chia chia,有機會有空的話,真的可以規劃一趟花蓮、台東之旅,花東兩地擁有許多自然的山川美景及豐富的人文風情,很值得放慢腳步與心情去欣賞、去品味,相信屆時您一定會比我有著更深更美的感受。

祝您順遂愉快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7:32
          敬祝November兄:庚子年元宵節快樂 闔家平安。
日本東京『湯島白梅』天滿宮湯島神社我也來了!
在1年前個人也是瀏覽貴版精彩圖文,得知寸土寸金的東京市區中也有一座
數百年歷史東京市民信仰中心『湯島白梅』天滿宮神社。
2019年6月初東京の旅特地前往造訪了!
附4張寫張供November兄東京『湯島神社』回味!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2-08 07:18 回覆:

轉眼數年,透過永發兄的贈圖,讓我勾起當年遊訪「湯島天滿宮」的滿滿回憶,感謝;很高興得知自己一篇拙文能夠引發您前往一遊的興致,深感榮幸,相信您去年東京之旅一定是趟收穫和愉快兼得之行。

藉您佳文中提及『人』一生中旅行這件事,必然透過旅行來認識體驗這多彩繽紛花花世界,期盼經由您對日本豐富的認識,有更多圖文佳作發表分享,讓眾多讀者免於不能親身遊歷之憾。

再次感謝,祝好友週末假日悠閒愜意

元宵佳節 愉快圓滿



墨羽手皂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9 16:44
謝謝支持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30 08:25 回覆:

謝謝墨羽手皂坊,和氣吉祥皆快樂、四季平安過新年

祝您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21:53

謝謝您用鏡頭為花蓮旅遊作出了完美的介紹。

新年快樂,「鼠」一「鼠」二!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8 07:16 回覆:

謝謝fushengpoet,希望花蓮好山好水美景能在拙文淺圖下略顯一二,感謝。

和氣吉祥皆快樂 四季平安過新年

祝闔府 新春愉快 富貴有餘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7 11:57

歲歲平安吉祥

年年如意安康

ROES恭喜恭喜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7 18:10 回覆:

謝謝Bianca,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您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07:35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6 07:58 回覆:

謝謝Pharos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堂

祝闔府 新春愉快富貴有餘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0:58
祝福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健康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5 11:07 回覆:

謝謝瑀璇,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您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李翠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20:30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5 06:16 回覆:

謝謝李翠梅,

喜氣來臨聚福祿,吉星高照合家歡

祝闔府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0/01/24 09:17


舒姜.瑪琳
November (hrs098) 於 2020-01-25 06:14 回覆:

謝謝舒姜.瑪琳,

和氣吉祥皆快樂、四季平安過新年

祝您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