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四月手劄 】俏皮的古老
2010/09/30 16:21:28瀏覽260|回應0|推薦40

2009 0426 俏皮的古老

你怎能懂我?其實看法想法與年紀與閱歷有關的.......我絕不膚淺,但也不能說做法一定成熟圓融,對於不懂我的看法__我聽聽就好,當然在我嘴角浮起一抹微笑____我不想深入解釋!  

在旁的好友說我那份對感情與人生的滄桑似帶有三毛的味道, 對座的她卻說一點也不像。 一位他五六十有,以文會友多年, 一位她四十單純有餘,這就是人生帶給人不同的看法與批法, 我對他的說法有點訝異,讀者讀到文心去__用心讀,而非文字。我對自我的執抝確如胡品清一般,太多的時候,我覺得我活在另一個時空與時代__

那個女學生穿藍布旗袍的年代! 有點俏皮的古老.....

有的時候,生命簡單到就只剩一口呼吸了!說是為誰活、或是愛不愛都是多餘,那一口一口的呼吸裡便是愛了,生命對我們的愛。 廣欽老和尚、證嚴上人、星雲大師都說:有種執著叫精進。 (我特喜歡這種執著的說法_)


也想過有人曾說:有時我們寫東西並不是想經營部落格,而是想經營自己的心。所以有時並不是想讓某些朋友看到某些幽微的部份。為某一個心中的人而寫,卻又耽惡於某些窺測的眼睛而不自在,尤其我看到窺探的眼睛在他她的日記上用上了自己某些文眼來戲謔,初覺忿怒與難堪,一度想關網刪文而去!想想__除非不上網寫東西,早晚還是會曝陳了,畢竟我寫的是我的心思而不是〔口是心非〕地想寫些博人氣的東西。

對於一個在網路寫東西多年的我來說,交友的熱情早已蛻變了幾回心情__能走到現實中來的都是磁場與性情相近的人。有一點[率真]與才華,加上點宗教信仰上的同心性_。

突然知道了_____或許過幾年,有些傷痛也會淡遠吧,只剩下文字去憑這段感情。用蚌一樣的精神吐些珍珠質把痛包膜起來....自癒!

PS:補記

有時候      telling in different voices  或者 coincidence  會產生一種 surprsie

有人會以為是一種 implication  或是 mystery 
總是對號入座得讓人覺得離譜又尷尬
不忍道破又覺得干卿底事

字做多情
還是
人自做多情?


不管是內心獨白或是書寫日記體小說
看者總有自己一套解讀___人自稱善於推測卻忘了
思考或自言自語中
不一定會出現完整的構句
太多的諱莫如深與環環相扣的章節
只在書寫者的腦海裡


字起飛了嗎?
譬喻層面也起飛了...
How it was ...... 

  2010093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5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