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達
2011/01/17 11:36:07瀏覽516|回應3|推薦46

表達真的是一門學問。


我們在表達己見時,大都有一段隱性的前言,但是別人沒有機會閱讀,我們寫什麼,說什麼, 對方就直接以自己的方向、方式、甚至成見去體會、解讀,所以誤會誤解在所難免。所有的肥皂劇戲不是這樣演嗎?
   [請你聽我說!]
   [不用再解釋,我都知道了......]
所以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悲劇故事就這樣演下去。

我們多聆聽別人幾分鐘對我們有損失嗎?
最主要的也是要拋棄怒氣與怨氣靜下心來學習如何聽懂別人的表達。我總深信這世上真正有壞心腸惡意的人是少數,大都各有各的解讀與立場,甚至利益,這些才是造成衝突的主因之一 。


但是有誰願把內心真正的慾望與想法,勇敢表達出來呢?
因為人性本餓__人們總是貪心地滿足己慾__性慾口慾物慾愛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801423

 回應文章

☆路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達
2011/01/18 01:14

也是一種有感而發 ;

因為先有了「感覺」才會表達。

 姣童(hojun) 於 2011-01-18 14:56 回覆:

好像是這樣ㄏ, 當有一天沒有"感覺"~那種"飛仔靈"時, 其實也沒什好表達了,給我一種"fu"___ 那我來寫一篇"沈默之歌"好了

ps: 很有趣吧, 不同年代用不同的詞"感覺"___"飛仔靈"___"fu", 再來新新世代的人呢?我很好奇呢!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跟你請安安喔!
2011/01/17 13:25

皮皮臉紅的時候就是這樣子,昨天很高興看到你呢,

來跟你請安安喔!

 姣童(hojun) 於 2011-01-17 15:29 回覆:

謝謝.....也很高興認識您....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1/17 13:18

姣童吉祥

很高興認識妳

妳文筆 好

趕快出書喔

忙著簽書

都未能與妳 好好聊聊

深感抱歉  歡迎 有空到無塵居  暢談

祝福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姣童(hojun) 於 2011-01-17 15:34 回覆:

承蒙您的抬愛,他日有緣,自應登門請益

也祝您

文衍綻殊,佳作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