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珠之一二
2010/11/08 10:01:59瀏覽130|回應0|推薦14

[藤蔓]

這些人沒有根,沒有自己。看到的自我,只是浮映在與他人關係上的某些浮光掠影。
實體闕如,影子亦無。他們的自己脆弱無主地像攀籐植物,沒有骨頭,缺乏枝幹。
倒在地上,照不到陽光。而他們又不自動,屈就苔蘚地衣之流,乖乖本份地盤據在地面的一角。


他們自以為高大,原來攀附了別人。
他們如若開綻美麗的花朵,原野要懸垂在他人的樹枝梢角。


如若從中為人截斷,馬上矮了半節,散去光華。
凸槌的走相,自求多福。




[樟樹]

仁愛路的樟樹有一種文化的沉靜。我從這頭的光影閃過沿途的綠蔭
在兩排車道之間綠地上有種奇異的美妙感受,  我從異鄉的樟樹想到你...每個城市怎巧都植了一條樟樹大道


我輕輕走開, 因為你的冷峻
只知你在線路的那端
與我隔著沉默........


[華麗的始端]

即使是自己的文.我何時再看也覺得沒法子把那種哀痛與遺憾寫出十分之一

寫 也是一種治療
每個人都會遭遇到至愛親友的種種遭逢(生離,死別 背叛,欺騙...)
那種痛讓人不得不耐力接受
因為每個人也正走向死亡虛空這條路去

看著別人的遭逢
何嘗不是自己走過又行進中....

<><><><>
<><>
確是,瞬間的靈感捕捉簡單
但是寫長文,確是要多花點心神與功力實力去組合構思
所以,網路上寫短詩量多也容易(誰都在喃喃自語不是嗎?) 
愛寫,為何不好好寫呢?

文字就那常用幾千字
用來用去就那幾百字
要怎麼讓人感動,除了舞文弄墨還可以捕風捉影還可以興風作浪.........正好寫到骨頭內的騷處

常想:到底為了什麼而寫?
慾望___被賞 被知 被窺 還是被享

最近不自覺地改起別人的用字遣字,假如自己會怎樣來選字表白?沉溺在文字默默遊戲中
少了感動
多了無覺


談了場失敗的戀愛之後,這樣說根本不是事實(真正的愛是這樣的面貌嗎?懷疑著) 
如果沒有愛怎能有夢
做不起夢我何必再給愛


我告訴妳的___我將為妳寫一篇文, 因為我只想為有愛有夢的人兒寫
把感動感激感謝傾瀉,他說我寫文華麗,我怎是認為自己冷豔淒迷呢?

那 就再傾力華麗一注吧!

〔小小對談〕

文友問:
愛是什麼 一定要兩個人才算嗎 ?愛自己算不算 
夢又如何 ?恍惚地一日又一日, 好夢才是夢嗎 ?不夢行不行 
聽著交響月的深夜, 有一種深邃優雅的清明自在 .人間 .真的很有意思. 與你共享

答:
愛不是單指兩個人之間的愛
夢不是單指恍惚過日的空想
愛是一種能量與感覺
夢是一種理想與追尋

我這樣說你懂嗎?

文友又問:
在人間, 我需要更多的勇氣與明白
年輕時,愛作夢 ,每日在追尋理想與現實的平衡感
沒有白日的奔波 ,就無法品味夜深人靜的可貴

再回:

你把自己當人時 就是人
你把自己不當人時 幾時何地都可以夜深人靜
不在時間點
在於心態

在不在人間不是重點,是頓悟了沒?
知道自己想追尋的就是明白
想明白了去做就是勇氣

別管年紀的大小成熟與否
當人還有夢與愛時___就是活著
而還能奔波就是活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57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