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狂想曲 】鑣客,誰騙誰?
2011/01/05 08:58:19瀏覽421|回應3|推薦39

鑣客喔? 20年來都是如此ㄟ.....說說以前我遇到的年少輕狂往事.....


我很怕熱,睹氣從最北搬到最熱的城市,為了一個工作五年已倦怠卻也辭了一年也辭不了的原因而遠走,再也受不了開會時滿室的二手煙與三字經滿天飛 ,一回索性我也把業務會議中的粗話對罵完完整整地記錄下來,隔天呈上董事長的桌上。我很慶幸自己學了速記.......

隔天請假飛往清境農場去了
如果你到過梨山清境農場那一帶,你會知道沿路風光明媚,有不少貌似清純的小妹與婦人會招手攔車請你幫忙載她們一段路,我想也無妨 !於是載了一位國中模樣的小妹妹讓她搭順風車....一路攀談愉快 !於是盛意請我們到她家喝杯有名的鹿谷茶.....到了她家才知道是家規模不小茶行,對於品茗我不是專家,但是至少家族中有人從事製茶烘茶這行業,幾兩上萬元的茶也喝過

但是重點不是品茶,是這位女主人居然會把脈看病,閒著也是閒著,聽她怎麼說也好,看我瘦弱又是一付桀驁不馴(前一天剛跟另一員工人大吵__居然給我假報公帳,每週日飛車去中部找女友,還敢報出公差?) , 我的氣血當然不順 ....說我這病只要一種藥一吃,包準氣色紅潤,人氣運氣直昇 _____(我心想: 傑克,真是太神奇了,我堂兄也是小有名氣的中醫, 他都不敢如此鐵口下奇藥 )

相逢自是有緣
她說她家人剛好昨天有鹿茸剛送到,這鹿茸如何神奇與運氣 ,反正如果我有緣買到了是我的福氣,一問居然一對要價十萬 ,我心想她怎知道我剛好有筆私房錢十萬呢 ? 我看看與我同行的友人,他專心喝著茶一泡又一泡,他看我,我看他,他先外出打了通電話....回來後要這女主人把鹿茸切一角看看是不是鮮貨,果真是有鮮明活絡,討價還價於是變成了七萬,他又外出打了通電話.......
 
回來後,跟老闆說不買了,老闆翻臉不放人走
他對她說: 他剛剛第一通是打給他的警察朋友,第二通是打給調查局的朋友.......

於是我們順利走出了大門
我納悶地問他 :你真的打給他們嗎?
他說: 早知道這是騙局, 妳真笨 , 報紙上都沒看嗎 ? 只是他們的茶還不錯喝,他一定要她切了鹿茸角才罷休肯走 !
幸好我的十萬元沒飛了.....那可是我辛苦兼職賺來的私房錢 !


後來我真的在報紙上看到有人投書被騙了
真的發生在我經過的那條路上

秋天到了, 人的肝火胃火都比較大____一些莫名其妙忍不了的燥就會噴出來
今早秋老虎還是一樣來報到
把人從裡到外都燒得一把無明火不知道該往哪兒放

正忙的不可開交, 不景氣為了省錢, 襯衫自己洗自己燙
沉默了很久沒響的手機聲__突然響起來___衝到樓下剛好接到  (心底想:  好加在, 不用回撥)

什麼 !!!!
高雄縣警察局名字叫陳景明的警察說我被冒用人頭, 需要配合警調, 叫我撥打手機上所顯示的市機號碼去進一步偵訊
切!!!!!!!!  
麥擱來呀啦
我直接說:我沒空, 很忙__
這男人也火大了_____妳怎麼這樣, 不配合調查__口氣中開始兇悍起來
我說:我讓家裡的人處理去, __他是警務人員, 跟你們同行, 比較熟程序  
(要玩就來玩嘛)
他更火大:妳想關說嗎?告訴我他哪個單位嗎?我找他_
我說:你以為你是誰呀!我幹嘛告訴你__我找人處理去, 我很忙沒空管這個 
(我也擺出官夫人的狂妄口氣)
他說:你已接過幾次了, 妳都不理, 太過份了吧! (
他看騙不到人__更火, 罵了起來)
我更兇: 這年頭警察這麼兇阿! 兇殺小哩___要關我就關吧! 我沒空理你___麥擱來亂了啦

卦電話


想起上一次
在餐廳接到這種詐騙電話___讓我香噴噴的咖啡喝的差點反胃
對方假裝司法官偵察組的特別小組__套話套了快一小時
直到我說戶頭只有幾千元而已的貧戶啦
對方開始知道破功了__開始火大威脅我__厚~官場混假的呀!(沒當過官也看過戲裡官腔官調怎麼嗆秋)  
活該___只讓對方付了一個小時的手機哈啦費而已 
(我暗爽在心內__嚇我的代價)


下次要騙我
請找我心情好的時候
我可以倒杯水坐下來跟詐騙好好編個故事
我相信我的功力不會比我家人差___他與對方通話到最後, 讓詐騙的小姐對他說:對不起~請你不要匯錢!我們可以當朋友嗎?     
  
  

(騙子千萬不要遇到赤查某/ 鬼靈精)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765169

 回應文章

飛天。【誠徵文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6 15:42
呀,可惜了。
咱都沒想到那招,讓對方付電話錢多些。
姣童利害,下回咱再遇到,會跟對方多聊久一點。

 姣童(hojun) 於 2011-01-06 16:05 回覆:

或許我該寫另一輯

因為根據所知__詐欺集團也有教戰手冊, 他們也把對方的個資詳記下來, 以便下回應戰,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____裝笨裝傻, "你講瞎米我聽無 ?" "他說國語, 你說英語日語....外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1/05 15:16

姣童吉祥

高手過招

鹿死誰手

果然 騙子很慘

佩服妳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姣童(hojun) 於 2011-01-05 18:12 回覆:

老查  大哥  吉祥:

姣童也是交了很多人生的功課與教訓阿! 在養成"高手"之前也跌得頭破血流呢! 這部份都不敢說...........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版
2011/01/05 09:10
二十年前也這樣被騙過,只買買茶葉,到杭州一樣同手法被騙,亦買了茶葉哩!(夏末之旅三)
 姣童(hojun) 於 2011-01-05 09:13 回覆:

傷心傷財, 自信自尊.......我想人生最大的騙局是婚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