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六月平不平靜?
2017/06/23 17:49:22瀏覽2221|回應2|推薦94

 

 

 總之,我走了一小時

半是好奇,半是藉口,總之趁買晚餐的路上,繞行到昨夜火災的餐廳現場,黃昏的光線斜射進烏黑半倒塌的餐廳內,只有水泥柱與招牌還可辨識,左右店家仍舊營業,不受影響。

原來,昨夜的生死一線間過後,除了當事災主,其他人仍是日昇月落的照樣營生啊!那火焰滔天彷彿是我們看過的一場電影,一場爆裂的煙火秀。一場茶餘飯後的驚險經歷,快得像晚霞。

撐過來!有什麼過不去,都是自己的戲主角,明天還會有晴天。總之,我繞行一個四方域,一面擺手運動,一面思索假如在我馬上死去,明天也可能小小新聞的幾行字而已,人們很快就會忘記我的存在。何況我在這世上不曾豐功偉業,也不曾逞凶作惡,談了幾次失敗的愛情,如夢幻泡影的人生。

我決定為自己做點高興的事,轉到街角的金礦玻璃櫃前,點一個圓圓紅紅的蛋糕,慶生!

 

 

長日將盡

繼續整理歲月的痕跡,抽屜裡淘出了幾封存了近三十年的輔大信封紀念品。從今年春天與大學同學又重新聯絡上後,帶在身邊的這些年輕時信件小物,突然間不再變成封閉式的美麗回憶,成了懷舊的、蝕刻的不可逆過往了。

貓咪監看了我半天的作息,確定今天我有完工了幾件事後,舒服地隨著西藏頌缽的樂音中,睡著了。而我也把鬱積很久的鳥事吐出來後,頭腦脹痛也消退了,我這喜新戀舊的癖好(屁好),一生屯積的東西該自己整理。⋯⋯
就像離職前自己的名片自己帶走,不讓別人有扔垃圾桶的機會。要扔也是我自己扔不是嗎?


“長日將盡”,下一句該配 上“行者無疆”
您說是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10508067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9 11:40


采荷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9:37
看一下哈一聽就來勁了,你看咯你只你次的台南免留車月線呢?目前是上個月低點至七。

https://mpa.rig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