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照
2018/03/21 18:03:31瀏覽2515|回應4|推薦91

 

2014年3月突然被媽媽電召回嘉義山上,穿著旗袍工作服趕了幾小時路,回到家,她才說:「沒事,要妳回來走走踏踏就好。」有時候,是否父母想看在散居在外地的兒女,總須要個莫名的藉口吧!
 
告訴媽媽我下週到上海,順道看小弟,她說她也要去,我告訴她出國需要護照,她現在辦來不及了。她指了指房間的衣櫃說:「護照?有啊,妳爸爸有一本,我拿來用就好。」 我心抽了一下,對一個一生在鄉下生活,從沒出過國也不識字的媽媽來說,證件就是戶口名簿、身份證、健保卡、掛號證吧!而爸爸往生已八年了,她依舊把他的證件收藏好,鎖在他生前睡的房裡衣櫃中。包括「護照」。
  
她照舊問:「最近還夢見妳爸爸嗎?他有說什麼嗎?」我笑笑:「他在佛祖那兒過得很好,他要妳每天快樂的吃吃睡睡,多疼媳婦們,別掛念啦!」一陣靜默,畢竟那個「天堂與地獄」時空的事是隨個人想像的美好與畏懼。這個家族女人長壽,近百歲的奶奶依然矯健,奶奶說過兩天她要與老人會一起去台東旅行,小黃狗在她的腳下繞圈圈撒嬌著。
   
屋後水池邊菜園,媽媽新種了一排茄子,那小紫花開得很美,下回我回來應該有茄子可以收採了。 我決定要幫媽媽辦一本新護照,下回姐妹們帶她一起出國去看小弟。
          
2014/03/21 15:25
 
 
 
隔了四年...我們依舊沒幫媽媽辦護照, 後來她身體越加虛弱,  輕微失智失能, 除了沙發上看電視, 那兒也少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111244863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0:13
嗯,嗯當他提出這個需求,你在可以的新竹汽車借款範圍,你會不會儘量幫他會你會儘量支持
https://www.035518666.com.tw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6:10
有進入深度工作的狀態,這個祝福很容易就是你花花臉書啊嗯刷刷別人的公營當舖i g 啊
https://wwv.yufutw.org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7:44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45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王怡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5:07
這時候你是不是相對的機車借款免留車更重要,因為沒有聽聽你自己的聲音你是誰?獨特的你有沒有去發揮獨特的特性。

http://29498811.ask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