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月亮出來了………
2012/06/03 17:51:11瀏覽755|回應3|推薦77

爸爸的「對年」、「結爐」儀軌從晚上九點開始做起....

兄弟姐妹大大幼幼人人一柱香,悲傷絲絡細淡了...媽媽抹了淚油,不知是被煙薰了還是忍不住思念老淚?! 行進到半夜一時才把庫銀燒完,奶奶也說了...也寄燒點爺爺吧!

身為女兒的我撐著黑傘護著牌位,火燒得好旺,兒女的心也思父好望,當河堤護籬的七里香在夜裡陣陣傳來一陣異香,天上的月亮在電線邊上移著亮著,好像去年也是一樣照著我們為他守夜的夜空裡!

月亮出來了!」 彷彿說得一句再再尋常的話,卻溫暖著所有人的心窩邊上,這一日下了一個黃昏與晚上的雨, 直到晚上過十點就停了,讓我們能在空地上圈圍起來燒起庫銀給爸爸。


月亮出來了!」山上的月亮離人更近了些,我把臉昂趨月亮,一道清冷的亮光熨貼著我的臉龐,我學貓洗臉似的,用手抹起月光來洗臉......用月光取暖的女子從來都會堅強!!!!

月亮出來了,最深的黑夜即將過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513559

 回應文章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04 21:18

盡心力就好

祝福您們


祝福您
 姣童(hojun) 於 2012-06-11 17:40 回覆:

謝謝勉勵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
2012/06/03 22:27

生生死死 死死生

死死生生 生死死

寂寂滅滅 滅寂空

空空了了 瞭緣轉!

月亮出來了,那心的潛力也當初來已!

 姣童(hojun) 於 2012-06-03 22:31 回覆:

夢東夢西   夢東西

東西東西   夢中去

夢醒夢中    無東西

月亮出來了...........太陽在另一頭正等著出場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句[用月光洗臉!
2012/06/03 21:15

筆調是冷冷的,感情也似冷冷地

但是妳的心卻是炙熱地!

 姣童(hojun) 於 2012-06-03 21:48 回覆:

早些為愛情流光了淚,泣血。後來學佛,看更多,無常中見有常,在有常中習無常。再經歷些生離死別反而淡定多了。

最難報是父母恩......他們來生我肉身,讓我這世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