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這裡:讓我為你講幸福的故事
2011/03/27 22:45:34瀏覽360|回應0|推薦52

好像有滿腹的感動與委屈想說.... 感動多些

今晚山上的風大風冷, 一場禪淨密法會幾萬人, 微雨在天空灑淨, 不管是祈福回向還是祝禱, 大家都是誠心誠意! 我這一小蝣蜉何其渺小.....下得山來已八九點, 我踏著逐漸變大的雨勢回家, 順便幫貓兒們買飼料, 想著______我們都是幸運的(比起日本那方....), 突然打個簡訊告訴他或她, 這是一場很圓滿的法會, 讓人的心有種說不出的實地!  想想作罷~怕是嚇到人啊.....

看到前幾日她來個訊問我:  [今日心情好嗎?] 她著實是擔心我的.......我這因世局而起浮的心阿~總是讓她不忍又擔心 !!  她語末卻是斬釘截鐵地告訴我___[我想看, 我期望, 請不要澆熄~] 而B好友更是可愛的背後撐著鼓舞著:[反正,我在等你出書,幫你宣傳! ] 讓人不得不再興起個希望, 有時成就的是自己, 但是背後旁邊有多少人在期勉著吶!

人~必須多方連結, 而連結越多~能被利用的價值越多, 人在灰心失意時才感到欠人恩惠承諾者多, 千萬不可頹然放棄....一個人孤獨得活是不可能也不健康的!

想起之前所寫的一篇小文____趁這雨夜風寒, 送給自己與好友們:

<讓我為你講幸福的故事 script=""> >

 我們努力生活,認真工作,拿應該拿的,想可以想的,

謹小慎微的過日子,不求聞達顯赫,只想現世安穩。

然而,即使這樣卑微的願望,往往也難以遂願。




總有一些時候,你覺得生命是不值得活的,生活是完全不可欲的。

於是你吞服大量悲傷,希望那個破碎不堪的自己長睡不起。

可是,親愛的,請你撐下去,

聽我為你講故事,講悲傷的、背叛的、愚蠢的、可笑的、不值得活的故事。




聰明的,你聽出來了麼?

對,就是因為幸福還沒出現,所以你要撐下去,給幸福一個機會。

你最愛的人已經來過了麼?
最快樂的日子已經遠去了麼?
誰也不曉得,只有活下去,我們才知道答案。


活下去,讓我為你講幸福的故事。



  (本文取自 約了情事_23    日期: 2006-05-17)
 
【日文】哆啦A夢新主題曲﹔為我實現願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502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