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骨的鬱與不豫
2012/03/01 15:23:41瀏覽687|回應5|推薦79

2005/04/16

看見朋友寫詩給我,我也想回文相送,一提筆竟覺文思停頓,彷彿那寫詩的情懷已隔月隔年的久遠,這假日的午後,南風送爽,我聞著屋裡的四季皆美的葵百合馨香,滿足慵懶地看著電視的重播黃梅調〔江山美人〕,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齣悲劇 。看到李鳳姐到京城途中因風雨迫停留於廟庵中,對上天諸神佛那段唱腔哭訴..讓我也抽了不少張衛生紙一掬同情之淚。


2005/04/17

好像記得斯德勒夫人說: 詩原來是哲學的,由於憂鬱。

想到十六歲讀莎崗的「日安.憂鬱」,這本書的內容在我記憶已然模糊,高中燈光昏昧的書局角落,簡單粉色底薄小冊,跳躍出一個吸引人的書名「日安.憂鬱」,就為了好像一個獨有的問候,將它買回家了。如今忘了裡面寫些什麼? 我想那是因為我的記憶永遠因情境才產生深刻連結,它有個秘密迴路,自己也不懂,就是該記的不記,不該記的反而記了一大籮筐。或許是女子都共有這個毛病呢?

後來又讀到莎岡另一本小說「真愛永不敗北」倒是印像深刻了些,訴說的是一段充滿矛盾,卻又令人嚮往的愛情故事。如何能在深愛一人的同時,又被另外一人吸引?強烈的愛是否會令人窒息?為不被祝福的三角戀情譜曲,有愛的哲學、心靈的解放,在自由與安全中擺盪,句句扣人心弦。

想到他曾說過:我的愛如此濃烈,誰能承受我排山倒海而來的愛呢?
曾滿心承受了,如今卻走了。


2005/04/18

人生除了睡飽覺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嗎 ?
我澆了花,餵了魚,餵了狗,再探訪那尚未破繭而出的蛹兒們之後,繼續又睡了半天 。午后靜靜地坐在客廳看陽光下百合的花姿,百合花都開了..甜膩襲人的香味讓我的喉頭有點反味。
百合花中有種名叫〔蕾拂〕的花種,法語中〔蕾拂〕就是〔夢〕。

我在午後也想做個夢.有你的夢。


2005/04/19

一直認為自己有點反骨,看了凌雪的文之後,突然覺得我也不寂寞呢 !
每個人都有自己看事情的觀點,是非對錯換了立場便會有視野的不同 ,也不是我沒有同情心或同理心,我是屬於那種買了東西之前.後會先看清楚(契約)〔使用說明書)那種人,小心點總是不會錯 !

總想多少情侶夫妻朋友,因為小小的誤會或言語衝突而心生閒隙,也是粗心大意不在乎一些細節,而產生多少憾事阿!

當年,如果不心急著聯考後的約會,太自信也太大意,寫相反了三民主義兩題申論題,從T大掉到 F大,這秘密多少年了不敢跟父親大人說,原來失常的分數只是〔急著約會〕,一失足可成多少年憾阿 !

 

2005.04.24 

一直猶豫今天要寫什麼?
是寫阿里山___雲的故鄉旅途上的風雨同路
還是, 寫他在長江上傳來的一路風霜與思緒
我可不可以猶豫? 可不可以放空情緒?

聽著歌曲又一曲
Tears for Fears唱著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我一點也不想rule Everybody 也不想被 rule
我可以自在再悠閒些日子
不必為誰掛念情緒與脾氣

Roxette唱著 Listen to Your Heart
他遠在千里之外問我還好嗎 ?
夜晚訴說著:每次面對這長江歷史河川總覺歲月漫漫, 浮生若夢!思念是千層山之重, 萬重波之復 !
我心卻仍留在那雲霧飄渺的阿里山上....那兒沒有酆都之鬼魅氛圍, 不用奈何橋上嘆奈何, 零汀洋上道零汀
山上隨手一撈便是一沱夢一道露一回雨一叢野花趣

這樣的夜
再點一首歌吧
Louis Armstrong & Ella Fitzg__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這舒緩的爵士, 飲著小酒, 放鬆情緒誰也不想, 慢慢地入眠吧 !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not you or he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16277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16:22 【udn】 這裡更便宜!SUN BEAST MIDNIGHT 午夜比價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2 13:41

三民主義申論題,

我好像四十分裡只得四分吧。自來與國民黨不合,搞不好就是當年唸三民主義太賭爛所結下的梁子。

 姣童(hojun) 於 2012-03-02 14:07 回覆:

那一年我地理滿分, 所以我的地理方向感都很好, 愛旅行看人文變革。印象最深的卻是英文作文不知怎下筆, 眼看時間到了, 最後就抄了麥可傑克遜的一首歌詞去鋪情境..分數還滿好的! 我的英文老師是西洋歌曲與余光

Thriller  戰慄

It's Close To Midnight
午夜時分
And Something Evil's Lurking In The Dark
魔鬼在暗處隱藏
Under The Moonlight
月光之下

You See A Sight That Almost Stops Your Heart
這幅景象幾乎能讓你心臟停止
You Try To Scream
想要尖叫
But Terror Takes The Sound Before You Make It
恐怖卻讓你聲帶失效
You Start To Freeze
渾身冰涼
As Horror Looks You Right Between The Eyes
驚駭眼中閃光
You're Paralyzed
你完全癱瘓

[Chorus]

'Cause This I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因為這是顫慄之夜
And No One's Gonna Save You
沒人能救你於
From The Beast About Strike
猛獸之口
You Know It'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你看,這就是顫慄之夜
You're Fighting For Your Life
要活命,就要拼搏
Inside A Killer, Thriller Tonight
在這個陰森的顫慄之夜
[2nd Verse]
You Hear The Door Slam
門猛地關上
And Realize There's Nowhere Left To Run
你意識到無處可逃
You Feel The Cold Hand
手腳冰涼
And Wonder If You'll Ever See The Sun
不知能否得見明日朝陽
You Close Your Eyes
閉上眼睛
And Hope That This Is Just Imagination
希望一切只是幻想
But All The While
時時刻刻
You Hear The Creature Creepin' Up Behind
你都聽見鬼怪在偷偷來到身旁
You're Out Of Time
你來不及逃竄

[Chorus]

'Cause This I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因為這是顫慄之夜
There Ain't No Second Chance
與百眼妖魔的戰鬥
Against The Thing With Forty Eyes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You Know It'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你看,這就是顫慄之夜
You're Fighting For Your Life
要活命,就要拼搏
Inside Of Killer, Thriller Tonight
在這個陰森的顫慄之夜

[Bridge]
Night Creatures Call
夜靈開始啼鳴
And The Dead Start To Walk In Their Masquerade
僵屍開起了舞會
There's No Escapin' The Jaws Of The Alien This Time
這次再沒辦法逃開異形的獠牙
(They're Open Wide)
(他們無所不在)
This Is The End Of Your Life
你的生命正走向滅亡
[3rd Verse]
They're Out To Get You,
它們出來抓你
There's Demons Closing In On Every Side
惡靈四面逼近
They Will Possess You
它們將迷住你
Unless You Change The Number On Your Dial
除非你掉頭離去
Now Is The Time For You
現在正是時候
And I To Cuddle Close Together
讓我們緊擁一起
All Thru The Night
整個夜晚
I'll Save You From The Terror On The Screen,
我會把你從那些妖魔的手中救出
I'll Make You See
我要讓你看見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2 13:38
我也是F大的。二十幾年前的校園實在很美,尤其是10月左右,正是戀愛的季節。
 姣童(hojun) 於 2012-03-02 13:51 回覆:
對對對...校園很美! 十月的小巴黎很多人在等待someone...確是有約會戀愛的fu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民主義申論題寫反
2012/03/02 10:27
沒送到火燒島去唱小夜曲不錯了,還能考上連照在地上陽光都浪漫的F大,厲害厲害!
 姣童(hojun) 於 2012-03-02 14:16 回覆:

呵~ 我喜歡F大, 卻不喜歡我的科系, 所以前三年念的漫不經心, 只泡圖書館與舞會, 不學無術, 直到四年級被叫學姐才猛然悔悟, 猛修商學院的學分, 我比同班晚畢半年....畢業了才後悔, 因為再也沒這樣的黃金時光可以專心又自在的念書了!

不過我唯一可取的地方是每十天借五本書, 強迫自己閱讀做筆記, 一個月至少讀五本書..管它看懂不懂..(不過都是小說或是傳記, 甚至羅曼史, 漫畫, 教科書就看很少)因為是長距離的戀情才有這模多時間用閱讀來打發時間...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1 23:27
反骨,好詞。
 姣童(hojun) 於 2012-03-01 23:45 回覆:
反骨總比媚俗來得辛苦...但是卻是窩裡反的自在!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片面觀感)
2012/03/01 16:15

情感太過濃稠的人,通常都習慣用吃醋來入味人生,且大都會選擇文字、音樂或其它的藝術介面,用以遮掩、表達,去廝守一己情衷。

哦


 姣童(hojun) 於 2012-03-01 16:21 回覆:

吃醋可以讓骨頭軟柔...密實, 老了不易疏鬆! 

感情也是一樣...但是嫉與妒就不太美妙的情緒了; 自重的人會更加惕厲自己求更精進, 而另一類人則眼光如豆, 容不得他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