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鞋子》狂想曲
2012/04/23 08:28:39瀏覽675|回應2|推薦102
一個宗教人士尋求真理,一個哲學家尋求解釋。

  我聽說有一次在一個男人的俱樂部,3位哲學教授在討論,以小組方式討論,女人中什麼是最美麗的。
一個哲學家說:「是眼睛——眼睛率領著女人的整體,它們是女性身體中最美麗的部分。」
第二位說:「我不同意。頭髮才是女性的臉和身體中最美麗的部分,它賦予女性美麗和神秘。」
第三位說:「我不同意你們的看法,你們兩個都錯了——是腿,女人走路的樣子,她腿部的曲線,她大理石般的腿,給了她整體的女性美。」

一個女人,一位年老的女士正非常嚴肅地傾聽這次討論,她抬起她的鼻子說:「在你們這些男孩子中的一個說出實情以前我必須離開這裡!」 女人不是哲學家,她沒有理論——她只是知道。

一位宗教人士有一種本能的領悟——這不是智力,這是他整個的存在。他與其說知道不如說感覺。感覺擊中了中心。
所以記住一件事:通過哲學你永遠抵達不了真理,你只是徘徊、徘徊再徘徊。
                 ( 取自 阿蘭朵 當鞋子合腳時 第七章 秋天的潮汐)



會使用這一則寓言是因為看到網路一個見網友活動,限定報名的男生必需180公分 ,而女網友必需有浪漫的氣質長髮,讓我很不以為然,竟然還取名為〔網友輕鬆見〕。
應該是整體性的,是整個的存在,當不自然的限定某些條件時,無形中已錯失太多真正的機會了。

一雙合腳的鞋子比美麗的鞋子來得重要。

(ps:太高的男生 還要墊起腳尖才能吻得到__脖子很酸ㄟ!
   還有塗滿黑漆漆黏呼呼的睫毛液與化妝品的眼睛__我很懷疑男生怎吻得下去)



週日,有一個幾小時空檔必需等待,隨手從那一疊買了未看或看一半的書抽了一本帶出門。我在南屏的二樓中庭。這兒沒有空調與隔音。周遭的聲響與氣味飄然而至,若不是說服自己必需沉靜下心來打發時間,這麼溽熱的天氣要看書或打盹都無法承受。今日看的書是松本幸夫《般若心經的100成功法則》談得是實現願望與奇蹟泉湧的五大技巧,其中的秘密在於擁有神奇力量的276字的心經經文中。一百則中總共看了67則,就被午后位子上的西曬與旁邊市場的七月超度念咒中給燜跑離座了。

感想:
有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反而是最有力的方法,無非就是當下的實踐。
信心與願力就是專心一致做好一件就好。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去進行。


(我在麗江 買的繡花鞋,非常特別而且舒適合腳)

莊子說,最好不要開始,因為一旦開始就必須完成。
人的外觀所謂頭尾兩處,就是頭髮與鞋子。 我非常喜歡買鞋,總覺得鞋子是人身著物上最有趣的部分,一雙鞋可以改變整個人的氣質。
因為美麗合腳的鞋子,可以穩健地帶一個人去想去的地方。有人這麼說鞋子的學問:

鞋子,我們常常會因為某一種樣式的鞋子而想起某一個人,把鞋 子和一個人聯繫起來是那麼自然而又有些奇妙的事情。鞋子,往往是第一被注意到的,在女生全身的穿戴中再沒有什麼比鞋子更具有強烈的個性色彩、人格內涵及性格特徵了。

我有一首關於鞋子的小詩:

  妳背負著時光遺失的鞋
  默默出走
  沈緬的擔旅扛肩
  亂了步縷
  那南風,吹起
  竊取妳眼角的淚滴
  那花香,飄來
  熟悉
  是庭園的芬芳
  啣著夜鶯的戀曲
  來不及輕掩門扉時
  彷彿,我聽見
  精靈之歌

                     如果每走錯一步
                     或是錯過了什麼
                     都可以重新開始
                     那麼
                     生命應該會充滿奇蹟
                     錯了,歸零
                     不想要的,歸零
                     悲愁憂苦哀怒
                     永遠不再跟隨
                     歲月不再是包袱
                     是甜蜜的代名詞
                     也許
                     真有那麼一天
                     即使不然
                     夢想也很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369431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3 15:40
不敢稱讚腳,只敢說:這鞋子好看。
 姣童(hojun) 於 2012-04-23 21:35 回覆:

沒錯

鞋子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