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心思‧以綠制慮
2013/10/18 21:44:06瀏覽2002|回應3|推薦98

 

那日午後,把所剩無幾的上等的碧羅春纘入袋中,往朋友處閒聊去。他是個泡茶好手,本身也能選茶製茶,知道我體質易茶醉,只得每回以熟茶饗我。我愛看碧羅春米粒大的茶葉被開水沖過,蜷縮的葉子在水面上慢慢伸展開來,旋轉著沉入杯底 ...翠綠色煞是好看。

見他這幾尺見方的工作室,佈置得簡雅大方,屋牆外隨意擺設出日式庭園素雅,我貪坐了一下午。聊些五行八卦。我雖對算命之術有些天份,但體質偏弱,也當當閒散之書看看而已。命運之說信而不迷,知而不溺。

末了,相贈我一盆養得煞是好樣的黃金葛,我知道他的用心,以綠制慮,長青養氣養心。擺在陽台外,我只須少許水,我便有一窗綠意盎然,黃金心思。不是名花名草,也算是一方綠色生命。

旁邊尚有一空位,養什麼好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9079972

 回應文章

劉巴寧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妳!
2013/10/27 11:52
(灰色覆蓋) 還是都看的到啊! ^^
 姣童(hojun) 於 2013-10-27 15:58 回覆:

那是不小心用錯顏色底色

基本上--我都會回覆....最近太忙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01:21
信而不迷,知而不溺;

以綠制慮,以空還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姣童(hojun) 於 2013-10-21 20:24 回覆:

金大俠

說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