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衫之交(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6/17 10:47:24瀏覽3267|回應3|推薦135

                       情份若只如初見,黃花不再凋謝,秋冬不再來臨.......
                       留住初見的驚艷終老,多好!

想能得到什麼? 

一個「知心單純無隘」的交誼就心生歡喜。

 

 

男女之間的氤氳很美好,那不是曖昧,一種「你好我心生歡喜」的慕情,較之於同性之間的友誼又多了一點心眼的詣美,想多進一步,不可也,再退三步又覺得生份了些,就是退一步的距離剛剛好,不會有同行之間的磨肩阻塞,也不會「行列置前」不知分寸的逾越。

照片中的人子的眼神常會不自覺地透露所思所想,修行人的眼神有一種「了澈清晰和煦」,而紅塵多情之人便露出「精銳與嫣然」,虧心狡詐之人便是「閃光魂濁藏甚」........觀其眸,人焉廋哉。


有些情份如酒,不喝也能微醺,就是回想起來讓人陶然嫣紅!
有些情份如茶,喝了解渴潤喉,生津有味,好茶如歌,繞樑呀!


此番不對坐,依傍而座,言語生津,色悅吐絲捻香,芬芳餘恬七日至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1425509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姣童格主的清淺好文,值得現代人研賞~謝謝分享。
2014/07/08 02:37

姣童格主的清淺好文,值得現代人研賞~謝謝分享。 謝謝

一般以男子的異性知音曰「紅粉知己」;女子的異性知音曰「青衫之交」。〈君子之交則通稱賢者或士林之交。〉

後世引申其義有「青衫偎倚」、「淚滿青衫」等詞,則已超越純潔而止乎禮的「青衫之交」。

青衫之交典出白居易《琵琶行》一句云:「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青衫」原指低階官職,白居易貶逐江州司馬即著青衫。〉

白樂天與琵琶女素昧平生,卻有音樂〈或文學或其他方面〉上靈犀相通之共鳴,亦屬「知音」之一種。

 姣童(hojun) 於 2014-07-26 17:0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近期忙於工作少回應....竟請包涵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23:19

<君子之交>淡如水,<青衫之交>卻是韻味十足,讓人陶然.

品味人生,夫復何求?

 姣童(hojun) 於 2014-06-23 17:43 回覆:

謝謝來訪

夏安


鴻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9:23

至情,至理。

 姣童(hojun) 於 2014-06-23 17:42 回覆:

謝謝鴻魚

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