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四月手劄 】每一個最後也是最初
2010/09/28 20:09:50瀏覽221|回應1|推薦28
20090420   每一個最初都是最後

總是躺下欲入眠之半夢半醒之間,想寫些東西,那夢筆生花雖不是妙言, 倒也是肺腑裡的真言真語,為了讓作息正常,故意把用慣的老筆電放在頂樓,除了白天不受干擾外,可以盡興的使用, ...所有的書也全部集中到樓上來分類準備裝箱,之前已扔送了不少工具書了,半夜盡量不開機上網! 


肝只有一個呀! 得用自己的心來寶貝!  (哈!這句話可以拿來當廣告用語,一定很棒,我該讀廣告的...都是那個當年的英文沒有高標,差0.5分,念到一個我整整四年都想轉系又不安於系)(那,心底裝太多寶貝的人_活該壞肝囉__好毒喔) 

回老家看到父母仍把我高中與大學的書本放在櫃子裡,有一份的感謝與歡喜,雖然不少好書被妹給拿走了__夏木漱石的整套日本原文書是他父親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前日在網路上亂晃_居然看到他的照片,真是N味陳雜,還是一樣的帥! (前未婚夫是一個很奇妙的冠稱阿)

他英挺依舊,傲氣如同當年
那些分手後我哭得死去活來的日子__如今如夢一場可以大笑回味
原來我曾這樣青春戀夢阿
如今我看到他的五官身影_還是有點眷戀__畢竟那麼親蜜甜蜜過
但是他已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了
還幸運的是達到當年我們所要預定的事業目標___真是替他高興(如果他落魄_我於心何忍?)

人與人,如同流水與浮萍
要停流還是牽絆,有定數
沒有人敢說自己成熟的啦?都是不斷地學習取與捨!


放逐
是一個很好的字眼
在我們的靈魂學習中是一種重生
謝謝任何人的稱讚
現在我都把每一個稱讚當成我的加油點

知道有人懂得自己的感受真的好窩心好感激
一點點暖流勉勵竟讓人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有時當思無之苦
有夢當做何需礙


好書好文是一輩子的良師益友
不論傳達的是一個觀念或是一個道理
甚或是一句話
只要對我們當下處境(或是周圍朋友)可以用得上__印心
就夠了


找回自己的感覺很好
不過試練修行的過程是一關一關
會越來越嚴苛

當說〔我願意〕那一刻 
人生的多彩才真正到來

我老師說的沒錯: 我正站在天堂與地寓的分口上
不可以再輕忽生命了
生滅原來不是只指生命也指念頭阿

我受教了
不過我想:有時候我也不是愛[這人]..
是愛一種[得不得]的苦....是情障 ! 看破自己的迷障便好
[那種無間地獄]換人去承受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冷冷淡淡看網路情(愛情或友誼)的原因
因為比誰都投入過所以我醒悟都比誰深 !

我還是走回正念正道_____好好地修行懺悔吧
我的老師說:我快透光_破繭而出了 ! 我再努力努力 ...
每一個最初都是最後
而最後就是最初的起始
這就是大圓
相遇有時不是嗎?

我是纖弱的夢兒個性上卻是母狼__屢敗履起不認輸
我桌上對著牆上的心經看
很想說: 阿~原來你在這兒

呵~心在這兒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52929

 回應文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miley face
2010/09/29 10:09
I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very much!
 姣童(hojun) 於 2010-09-29 12:39 回覆:

Thanks  a  lot .

您不吝賜教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