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衣過得殘冬
2008/01/15 23:51:33瀏覽1848|回應2|推薦17

天冷,今天在園區我僅兩次聽到遊客的聲音。但是,今天前後來了兩位里長;一位帶了包商來探看搭活動帳篷的場地,一位帶來了部份的社區書法名家寫的春聯…. 

有一位里長問:最近社長都親自來桃園坐鎮呵。我玩笑答:是啊,要和各位合作需要比較高層次的勇氣和智慧…. 

去年九月,我要公司的經理先來和地緣社區三個里長談資源合作;第一次接觸後,這經理說只有一位里長有興趣。我問這個里和本館的地緣如何,說是所在里;這讓我還有一點信心。後來我就親自從這位里長談起….. 

元月19日,就是這個星期六,本館地緣社區的八個里,早上各里參加活動的民眾將在各里指定地點集合,按自里規劃的路線健行。10點,各路健行民眾將在本館廣場會師,由八位里長宣告「虎頭山大檜溪地緣社區生活協進會」的籌組。這場虎頭山大檜溪地緣社區八個里的「迎春健行活動」,原來只是一個里的年度活動,現在擴大為八個里的聯誼活動。活動現場另有六位社區的知名書法家為民眾揮毫寫春聯,文化局也將送來四套模版將在現場印製版畫門神送民眾;另外,社區共派出三團北管樂團在現場演奏年節喜慶的音樂,前天聽一位里長說市民代表會將送來一千份紀念品贈送參加民眾…. 

我為「虎頭山大檜溪地緣社區生活協進會」這社會團體的發起章程如此草擬:虎頭山麓桃園縣忠烈祠地緣社區,原是大檜溪村落和南崁溪引水灌溉的圳頭,也是桃園市公所執行地方永續計畫的景觀休憩區,居六大區別的一山二水;有三元、大有、大興、汴洲、忠義、春日、會稽和寶山等里。八個里和桃園縣忠烈祠文化館,勉懷台灣傳統村落生活守望相助、人際安和樂利的精神,希望再造傳統,並且加以發揚光大;因此成立社區生活協進會,願以資源合作從事社區總體營造,豐富社區生活。 

其實當我寫這些文字時,腦海中浮現起十九世紀社會主義在實驗階段的一些素樸想法;想起我的家鄉基隆的海和家母的家鄉宜蘭進士里.... 

今天,我在下午近五點鐘時離開辦公室….在停車場看到幾天前我已經看到園區中三顆楓樹紅了葉花落紅,花落紅,紅了楓,紅了楓;展翅任翔雙羽燕,我這薄衣過得殘冬這是〈秋蟬〉第二段歌詞中的句子。 

〈秋蟬〉第三段歌詞中有這樣的句子:秋去冬來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 

北台灣因為雨季,感受不到明顯的春季;現在,氣候大變,竟然也感受不到冬天所以,神社庭園中紅色的茶花還沒完全落地,白色的茶花正開始盛放,而楓才落紅…. 

總之,我今年還沒換過冬裝,春天的腳步卻就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1541788

 回應文章

蘭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好))))
2008/01/20 22:03

東年老師:

我...

我...

我...

最近在一清專案,內在(心)大掃除,希望能洗心兼革面,清爽地迎接來年

遇到您真好啊,好像人生從此不同,我是這麼覺得^_^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季
2008/01/20 18:30

現在因為住在公園中,被樹包圍,所以才感覺得出來四季的變化,過去是從未自植樹的變化感受到的季節的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