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時間的記憶大腦究竟如何儲存
2008/01/06 13:36:04瀏覽1936|回應0|推薦14

今天當是個好日子,從台北、高速公路和桃園市區,幾次看到迎娶新娘的禮車隊伍;今天相當晴朗,確實也是個好日子。 

今年冬天大致是很暖活的,11月以來只有幾日天寒,而再一個月就要過春節了在高速公路上想起前幾天機場附近路段大霧,能見度只有約10公尺,就是只能隱約看到前車的模樣或者是有那麼一天我下午需去元智大學人文講座講小說寫作,學校某處路邊樹洋紫荊盛放最近忙得記憶常混亂總之,就是那天上午,我到忠烈祠文化館來探看縣政府文化局剛整修完成而移交的二館,對我而言這是新年度要從事教學用的影音創意學院這也是一棟典型的日本房舍,室內有榻榻米和拉門隔間空氣中浮有檜木香味非假日時,用為忠烈祠的日本神社建築和庭園常是空寂無人的(偶有一兩對情侶來此拍婚紗照),這天上午我想起在四周看看,除了茶花還開著什麼花是否拜殿左側空地上的櫻花已準備好了花苞….這樣,我就看到一個人坐在殿堂的桌腳下…. 

這人,九月開館以來我當是見過幾次了,有點面熟,就以閩南語招呼說:「夠早,你可()來運動(的)呵?」,

他猶豫片刻,卻說:「我是在走路耶」;後來,他繼續說自己因為做生意失敗,欠了數百萬債,妻子跑了,自己也需躲起來….假使我的記憶沒錯,這人在本館開館時曾經來填過表格,想參加會員或做志工;填的資料,表示自己有攝影的專長。為此,我還特地和他聊了兩句,他當是說過自己有長期的攝影工作資歷可是,這次他和我談他曾經的工作,卻不是這回事。 

這人也許想在本館擔任志工,每天換個便當吃….這境況,我一想像就難過這是我第一次活生生看到,一個人因為向地下錢莊借幾十萬而債務滾成幾百萬,並且像時鐘擺錘繼續擺動累積那樣萬劫不覆….走投無路……. 

由於嘗試整合本館地緣社區八個里的資源合作,其中七個里原來是大檜溪村落,另一個里是原來的引水灌溉圳頭;最近,大家終於同意合作社區營造和研發社區產業,因此,我能稍歇前幾天回台北的辦公室我大約有兩星期沒去這辦公室了打開門就聽到一種馬達空轉的聲音沙發茶几上養水草的水盆竟然乾枯見底了…. 

女兒,開始實習了,她原想到台大醫院實習,指導教授卻要她去林口長庚醫院。天寒時,東北季風下的林口台地遠比台北盆地和桃園台地冷由於林口和台北之間交通費時,而她也需要時間寫論文;這是她第一次離開家在外地居住,所以,我已經幾次去看她了。有一天我從桃園回台北,中途去林口和她在一家小館晚餐。閑聊時,我問:有關時間的記憶,這些資訊,大腦是如何儲存的;當是編了號碼我的問題是它們究竟是列狀排列或前後排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151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