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麥
2009/08/22 22:33:25瀏覽1938|回應0|推薦21

老麥,朋友們這樣叫他,這也是他在人像及婚紗攝影業的招牌;他是第一個到台北市愛國東路開創人像及婚紗攝影,引起同業毗鄰,而打造出台灣第一條現代婚紗攝影街。 

我業餘工作的桃園縣忠烈祠文化館,今年在藝文創作課增開人像及婚紗攝影,所以請他去上課。因為辦公室和教室僅隔走道,日式建築的房舍僅以綢緞裱的拉門間隔,他的課我也聽得清楚。不久前,因為邀他上課,請他提供資料以便向學員公告;訝異他如此的簡歷和事業:中華民國專業攝影師理事長、台北攝影協會理事長;現任台北婚紗攝影策進會理事長,老麥攝影文化事業董事長、茱莉亞禮服董事長、新婚情報文化事業董事長。我所以訝異老麥(後來)的經歷,因為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是那樣溫文儒雅不與人爭。今天下課期間,我曾問他助理是不是從來沒看過老麥臉上有過不高興的表情或發脾氣答案同我預期;我這老友的字典裡似沒有「生氣」這個詞彙)無論如何,我認識的老麥不像是那種有霸氣的創業人,或會去自己創業的人;實際上,我也是很多年沒和他見面了。我也訝異他能以電視導播和電影導演的藝術認知,教導學員人像及婚紗攝影;這才想起廣播電視是他的專學。他正是將電視和電影藝術導入人像和婚紗攝影,所以才能將這行業變成文化創意產業。 

除了上課和看投影片,他今天也帶學生在園區裡實作;我跟著將上課的情景做一點錄影,就在午後的陽光下曬出一身熱汗。今天的課結束時,學員很興奮說明天每人要拿出十張作品請老麥老師評論,再就作品指教。學員散去時,老麥也是滿頭大汗,笑說:好多年沒這樣辛苦了,但是有趣。 

看藝師、藝術家和創作者,能放下身段,以理論和技術確實指導學生,是我的工作樂事;我自己常也能在其間學得要義。但,今天我似曬得有點脫水了;非常口渴。離開桃園前,我在街上買了一碗澆了蔗糖水,加了很多紅豆的剉冰。我以為我能一邊開車,一邊在下班時間的車陣中用調羹舀冰吃,可是今天是週六,桃園街上沒甚麼車,我一會兒就開上了高速公路….那碗冰就擱在兩座間的小茶几上,緊緊蓋著,跟我回到了台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sea&aid=324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