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8
三生三世枕上書-番外--誰先飛升的賭局? 文--蘭若
創作武俠奇幻 2017/05/24 16:35:18

三生三世枕上書-番外--誰先飛升的賭局?           文--蘭若
《結論》
受益者:白鳳九、白滾滾及阿離三人,因此而奮發向上。
受害者:帝君,詳情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言》
  鳳九想自她一家三口冰釋團圓後,就如帝君所說,有他護著,放眼四海八荒,就沒再怕過,連現任天君都要禮讓她三分,不想今日又嘗到擔心的滋味,還擔心到不要、不要的,歸因竟也是帝君害的。
  話說帝君審酌小白日後調養及教養滾滾和處理政務之便,便在鳳九轉醒身子好些時,安排鳳九和滾滾回太晨宮居住。這日鳳九和滾滾在花園中飲晏賞花,東華在不遠處閑散地翻著一本書垂釣;團子來了,狐狸的記性很好,鳳九便同團子說:還記得上回賭長線的事嗎?我贏了,你趕緊把我贏的賭資收齊,下回去青丘,我們去磨姑集買菜,我燒飯給大家吃。
  卻見團子臉上有些陰鬱,鳳九問:團子你吃壞肚子了嗎?怎一臉不開心?
團子說:近來又有新的賭局,我卻不知要押那一注?眾仙在猜測我們三人中有誰會先飛升上仙?
鳳九驚問:那三人?
團子說:就妳、我還有滾滾啊!目前大家多押在滾滾身上,說是帝君娶了帝后,生的小孩能力雖會被帝后的遺傳拉低,但估計還是會高於平均水準的。然後也有少數的人押我,說是我爹娶了我娘,雖然我也被我娘的遺傳拉低了能力,但我爹二萬歲時飛升上仙,目前還是飛升記錄最快的保持人。只是…沒有人押妳這一注。
  鳳九咬了咬唇心想:不妙,我和團子算是同輩,姑姑約七萬歲時在昆崙虛飛升上仙,若團子得姑父真傳,比我早飛升上仙的話,或許還說得過去。可滾滾是我兒子,兒子要是比娘早飛升上仙,我頂著青丘女君及太晨宮帝后的光環…怕要成了四海八荒茶餘飯後的首要嘲笑對象了,到時就算我撞爛了十座豆腐山也無濟於事,不覺臉上擔心得滴下了涔涔的冷汗。想東華無父無母一化身就是神仙了,東華和自己生的兒子真會比自己早飛升也說不定!?
  這讓鳳九陷入了糾結中,不知不覺咬破了一方白色羅帕。回過神來驚呼:啊…這羅帕是二日前東華才親手補綴過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白滾滾篇》
  帝君一家自回太晨宮居住,連宋如往常般常來串門子,找帝君下棋,帝君說:你來得正好,我正要和滾滾下棋,你在旁幫忙指點。連宋來找帝君喝茶,帝君說:你來得正巧,我正要教滾滾茶道,你先來燒個水吧。連宋來找帝君校注天族史冊,帝君說:你來得好,順便幫滾滾複習一下上古的天族史。連宋想打磨一把貼身的匕首送給成玉護身之用,找帝君討論製作的方法,帝君看了圖說:正好我也想做一把匕首給滾滾,這次備的材料就先讓我用了吧。
  帝君一家自在太晨宮過上平凡又幸福的小日子後,太晨宮一掃過往的陰寒,銀白色的佛鈴花和豔紅的摩訶曼殊沙華盛開競妍,一如帝君和帝后一家坐鎮九重天的盛德昭昭,光是這樣的傳聞,便足以令四海八荒想造次的各部勢力收斂不已,這幾年內,除了幾處地區性各部族間的小戰事,天下承平。任職太晨宮的眾仙及一眾仙娥們,都覺得佛鈴花一改過往的冷冽香氣,香氛變得又暖又甜,恰如帝君有家萬事足的感覺,太晨宮迎來了幾十萬年來的第一抹暖香東風,但連宋卻打心裡覺得冷,不提上面的這些事,三日前帝君對他說:九重天近來稍嫌暖熱,太晨宮也是,這樣的溫度變化也好,小白是狐族怕冷又怕熱。你是掌水的四海水君,命你一個月內在太晨宮的溫泉旁造個冷泉,這樣覺得熱時可以解乏。連宋想:帝君還不識小白時,九重天上就謠傳他和帝君有過從甚密之言,雖屬謠言,但不難看出自己和帝君的交情,如今帝君竟同夜華一般地重色輕友,不禁心寒得讓他想找成玉取取暖。
  滾滾才三佰來歲,一襲銀髮如飛瀑流泉般俊秀,紫衫翩翩,髪帶飄飄,能靜少言,所經之處,檀香杳杳,佛鈴幽幽,小小年紀竟比他爹東華帝君出落得更有神仙味兒,在仙界已然有小帝君的風範,他娘他姑姥及他奶奶等一眾青丘長輩們總心疼他童稚太過老成,少了狐族的懶散及愛捉狹人的頑心;但誇他笑開了的時候,比他叔姥爺白真上神小時候還燦爛,如同青丘的無垠星空,閃閃亮亮。滾滾的個性乃因滾滾認爹那天,爹娘因淨化妙義慧明境的三毒濁息差點兒一同羽化,當時他心中便暗暗發誓,把有能力保護爹娘當成生平第一要緊的事兒,並常自我砥勵著要早日飛升上仙,將來有能力替他父君淨化三毒濁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鳳九帝君篇》
  鳳九是個有骨氣之人,雖身有帝君的天罡罩護著,但為服四海八荒悠悠眾口,早跟帝君言明,就算帝君能保她萬世周全,但飛升之劫要親歷,為了自己更為了向四海八荒證明太晨宮帝后的實力,讓人天週知她是憑藉自己的實力坐實了帝后的位置,也好讓那些覬覦帝君的女仙們斷了念想。誠然,美貌,也是鳳九的實力之一,但美貌和打架的實力是可與日並進的。至於智商嗎?鳳九就不多想了,人總沒十全十美的,神仙也是。
  鳳九這人一賭上了,便全力以赴,自團子來過的那日後,索興晚上也不陪寢了,晚飯後和滾滾一人關一間房,母子倆為賭飛升上仙的先後,全心全意閉門練功。可想而知帝君在他們飛升之前,漫漫仙途過得是怎樣清心的日子。只得又把連宋給找來下棋、喝茶、製兵器、燒陶及調香,念想著之前過慣了的小日子。
後記:帝君後來受不了了,便著天君頒個令,明令九重天不可開設賭局,尤忌賭帝王及后妃家之事。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眾仙人便把賭局設到了凡間去。帝君想都是賭這一字害了他不性福,倒底要指望誰先飛升好破了這賭局!?
Ps:停筆了6年才又回部落格想寫些什麼,只是寫個番外來玩玩,謝謝大家20170523 ^____^
圖檔取自網路下載

最新創作
三生三世枕上書-番外--誰先飛升的賭局? 文--蘭若
2017/05/24 16:35:18 |瀏覽 54047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
渡河
2011/05/07 09:38:06 |瀏覽 649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休怪芭蕉又惱雨
2011/01/30 10:11:20 |瀏覽 764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荷鋤掬香
2010/04/26 21:38:46 |瀏覽 908 回應 1 推薦 29 引用 0
秋夜
2010/04/17 19:55:49 |瀏覽 771 回應 1 推薦 21 引用 0

最新影像 592
2011.05.12愛寓室友花園照我 - 13
2011.05.12愛寓室友花園照我 - 12
2011.05.12愛寓室友花園照我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