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之吃-火鍋
2006/06/11 07:28:33瀏覽6396|回應6|推薦29

溫哥華一年有超過一百二十天的雨水天.下雨的時候,除了濕就是冷.這個時候,總是想吃火鍋.

火鍋是樣可以簡單可以複雜的料理.
懶的時候,
就把全部想吃的加水放在一鍋裡面煮,反正只要最後加個蛋,就可以變豪華.
時間多或心情好時,
會細細慢慢的敖湯,
雞骨或豬骨加入薑片白菜白蘿蔔紅蘿蔔玉米花三個小時慢火去渣的熬,
湯味鮮而不膩還帶點薑片的微香微辣.
不過肯這樣大費周章的時候不多.

溫哥華美食多.而有亞洲人的地方總少不了火鍋.
想吃豪華火鍋的時候,多半直接往餐廳裡跑.
人家大鍋熬的湯底外加已經處理好的食材,
怎麼樣都比自己在家裡享受方便多了.

這城市的火鍋以港式口味為主,外加點綴著幾家台式的刷刷鍋.
港式的火鍋又分吃到飽跟燒肉兩吃的自由式還有一盤一盤單點的傳統式.

吃到飽總給我粗糙的感覺,所以我偏愛傳統式.

眾多火鍋店裡面,我最愛去在西四十一街和Granville Street交接的阿一火鍋.阿一火鍋是聞名世界阿一鮑翅所開的兄弟店.大家大部分都知道阿一鮑翅,但很少人知道其實他的火鍋店也精緻美味.小小的一家店,大概五六十個人就客滿了.每次去總得事先定位,否則一定得等.通風系統很好,吃完絶對不會在衣服上留下火鍋店一遊的味道.

港式火鍋重湯底及新鮮食材,光湯底就有十來種選擇.一般去都會點半邊醉雞半邊麻辣的鴛鴦湯底.它的麻辣鍋阿,香的連那個紅辣湯都能夠一口接一口的喝進去,而且神奇的是,不知道是中藥調配得當還是怎麼的,第二天竟然不會拉肚子.不過這次去又發現了一個花旗蔘豆腐湯底值得大大推薦.加拿大的特產花旗蔘切成小片跟清雞湯和豆腐下去熬的湯,爽口又帶著濃濃的人蔘香.一喝湯會覺得有溫和的被補到的感覺.這個湯,讓我破天荒的捨棄了我的一貫沾醬-醋.是的,這是個會讓你什麼都不想加想品嘗原味的湯頭.

阿一食材的新鮮也是無比的.因為怕胖,很怕吃加工製造的冷凍餃類或丸子.阿一魚丸牛肉丸都是現打現搓的.現炸的腐皮吸收湯汁的美味第一.牛肉片羊肉片油花分配均勻且柔軟不帶腥味.青菜是手工挑選出來最嫩的菜葉,而現抓現開的海鮮們,阿!連夢裡都會想到的鮮甜.

來阿一更享受的是,那免費招待的手工酸梅湯.熱騰騰的火鍋後,冰冰涼涼酸梅湯真的會帶來舒服的感覺.這裡的價位沒有想像中的高價,吃不多的時候,品質對我來講是更為重要的.

什麼?你問我是不是在減肥?是在減肥阿!不過好加在火鍋在south beach diet裡面是安全的食物,其實,只要不沾醬,選對的食物吃,吃火鍋也是可以很健康的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307742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老爺也都超愛吃火鍋滴~
2006/06/24 08:24

家裡種的地瓜葉

現摘下來

煮火鍋時

燙青菜是我和小少爺的最愛..

但我們喜歡沾點兒醬來吃~

嘻嘻!!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鍋文化
2006/06/13 13:44
溫哥華火鍋文化比南加羅蘭崗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火鍋也可以這麼精緻
2006/06/11 21:25
我也很愛火鍋呢 ~
醉雞湯底…好讚喔~~~流口水中~

有空回台建議去看看『辣中間』的鴛鴦鍋
希望她能一掃你對吃到飽的壞印象喔 ~
(我主攻那家的海鮮啦! 哈!)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秋還在
2006/06/11 15:11

不過自從發現裡面服務生有大小眼之心態, 就不去了.....

他們對點比較貴海鮮的客人跟只是去吃個一兩盤肉的我們態度差非常的多唷....

阿一小而精緻...服務真的很重要.....對我來說..再好吃...態度爛, 就會扣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秋
2006/06/11 11:48
Cambie 《春秋》亦不錯,不知還在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雞湯底??
2006/06/11 08:40

第一次聽到耶.  我最愛吃醉雞了, 可沒吃過醉雞火鍋.  阿一真大方, 他的火鍋肉切的好厚喔!  我們這裡的火鍋肉都薄到風可以吹走.

看了你這篇本想等等晚飯就去吃火鍋, 可是今天 80+ 度, 我先生會說我是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