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天,找快樂.之一 (北溫公眾市場裡的派和帽子)
2006/11/24 13:31:35瀏覽1983|回應5|推薦22

下雨下到心煩,怎麼也無法面對滿屋子的書和研究資料的時候,決定出去尋找快樂.正巧表妹畢業後在此做移民監,平常閒得很.於是拉著她跟我一起去找快樂.

找快樂的第一站,是北溫哥華的公眾市場North Vanvouver Quay Public Market.一直喜歡公眾市場裡面充滿各種新鮮食材的氣氛,可惜今天不買菜,尋找快樂的方法就是吃東西.

公眾市場裡有墨西哥,越南,中國,美國,法國,義大利以及希臘的速食料理.通常我愛去一家海鮮店點現開的生蠔以及現煮的龍蝦或淡菜等甲殼類食物來吃.今天太冷,海鮮性寒,想找些comfort food.

跟表妹繞了兩圈,太多的選擇讓我們遲遲不能下決定.最後停在一家派餅專門店.長長的兩個展示櫃裡放著不同口味的鹹派和甜派.鹹派有蛋起司派(Quiche),肉派(meat pie)和忘了怎麼拼的拉丁的派(Espanda?)甜派則是各色的水果派.我們點的是午餐的套餐,一片quiche加一碗湯,加幣六塊多.

我的是菠菜蘑菇蛋起司派,滿滿的都是菠菜,頗香.妹妹的則是起司培根派,滿滿的都是馬鈴薯,頗鹹.倒是南瓜湯還不錯喝.看起來份量不多的餐點,吃完後卻非常有飽足感.我們投了兩個鐘頭的停車費,所以就逛市場兼消化順便把停車的時間做到最有效的運用.

把市場走了一圈,看到一群日本人圍著一個小小的帽子攤咭咭喳喳.大家一頂又一頂的試帶著帽子.走進一看,一個白髮的老先生守著一部縫紉機忙著招呼客人.仔細瞧瞧,他的帽子樣式精緻而且用的還是純羊毛的料子.看看牆上的招牌,還是made in Canada的純手工製作.受不了誘惑的我們也開始一頂接著一頂試帶.我看中了一頂粉紅鑲黑的帽子,可是我的頭太小,每次買帽子都買不太到我頭的尺寸.老闆看我猶豫不決,跟我說,如果我要的話,他可以現場弄一頂我的尺寸給我.嘿!量身訂做的帽子,哪有不要的道理呀!

等帽子的時候,跟認真踩著縫紉機的老先生聊了起來.原來他是十七年前從俄羅斯移民過來的,難怪對這種冷天配備特別的拿手.我問他一天賣得出幾頂帽子?他說,不多,最多四五頂.很可能一天也沒賣出一頂.我對老先生最沒抵抗力了,也就沒繼續問下去.看他好仔細的把帽子拆邊縫邊,還開玩笑的說要教我怎麼作帽子.我笑笑的說,您饒了我吧!我最不會做縫紉了!帶上帽子,跟老人家拍了張照.雙手奉上錢,然後揮手走開,他讓我想起了去世的外婆和奶奶!

純羊毛的加拿大製手工帽,在這人工很貴的溫哥華,含稅四十五塊.老先生一天賣四五頂,如果他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有生意.那麼,他只賺多少錢呢?是靠這個生活嗎?還是以這為興趣?有兒女嗎?自己兀自的想了起來.

想歸想,帶上新帽子的虛榮心仍在.頂著滿頭的溫暖,推開市場的門,走入風雨中,往下個地點尋找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57878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快樂
2006/11/28 07:52
好看...喜歡你這句話'找快樂'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合妳
2006/11/25 12:47
那帽子很適合妳呢! 真好看! 看起來老闆也不算太老耶,50歲左右而已吧??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omor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北溫
2006/11/25 12:20

我最喜歡坐 sea bus 到這個公眾市場

樓下的即買即煮海鮮和希臘美食

樓上可愛的兒童理髮店和工藝店

下星期女兒回來度假

肯定要再去一次

^_^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那帽子
2006/11/25 05:38
跟你這身打扮好配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耶
2006/11/24 15:08
妳戴這個帽子好可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