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aletown 系列: 遲來的情人節報告Armacord Italiano Ristorante
2007/03/23 11:35:30瀏覽2675|回應8|推薦35

實在是太忙碌了.情人節都過去一個月了,連白色情人節都過了.我還沒有把情人節當天的吃喝記錄下來.最近被電小二放上旅人部落和美食部落,總覺得沒寫些吃吃喝喝玩耍的就沒盡到責任,來說說一個月前的情人節是怎麼過的好了.話說情人節的前前後後是很混亂的,老闆忙大展,我也跟著忙.加上爸媽那時候來過年,媽媽的菜兩天上演一次,實在是都忘記情人節要到了.在一起的時間越久好像就越容易忽略這些節日.還好天蠍座隱藏的浪漫精神總在最後一刻發生作用,總是讓我會提醒老闆,情人節要到了呀!再忙都要吃個飯呀!

放棄了從聖誕節就開始織卻永遠沒耐心織好的圍巾,偷偷摸摸的跑去買了一件老闆一直很想要的紅色周杰倫愛用Hoody.情人節的前兩天,準備就緒問老闆,上哪裡吃飯去.老闆拿出他的美食PDA,點一點說:「去Armarcord好了!」

Armarcord 是一家位於溫哥華Yaletown的義大利餐廳.Yaletown是溫哥華市中心邊緣的雅痞區,所有最新最流行的酒吧餐廳和精品店都在聚集在短短的幾條街上.因為這地方在晚上受歡迎的程度跟停車位難找的程度成正比,所以我們選擇不在情人節當天去吃飯,而改由前一天慶祝.

吃飯當天有個小插曲.老闆下班回來就捧著一盒花給到我家.我還在打扮中,所以是老爸開的門.老爸看著放花的盒子問了一句:「這樣給我女兒的花啊!」老闆不好意思的回應了一聲:「對阿!」這時媽咪走下來,說了聲:「啊!這麼好,有花喔!」此時老爸靜靜的沒說話,老闆機伶:「裡面很多支啦!要給大家一人一支啦!」此時老爸彷彿被點醒,趕快接著說:「老婆,明天才是情人節,我決定要帶你去吃飯啦!」老媽笑著回答:「這還差不多!」我在樓上聽到這整段對話都快笑翻了.不過事後我娘跟我說,那玫瑰花看起來很貴,下次可以直接換現金.唉!親愛的娘!有人情人節在包紅包的嗎?我還是寧願要花啦!那可是價值一個星期的芳香和好心情耶!

於是來到了Amarcord Ristorant Italiano (#104-1168 Hamilton Street, Vancouver, BC. 604-681-6500) .Armarcord是"I remember" 的意思,也就是回憶的意思.它賣的是義大利北部Emilia-Romagna地區的特色菜.這個地區的代表性食物很多,義大利餛飩(Tortelloni),千層麵 (Lasagna),番茄肉醬 (meat sauce bolognes),老醋 (Balsmic Vinegar) ,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還有義大利生火腿(Prosciutto ham)都生產在這個省.看一看菜單,都是這些代表性食材所組合而成的菜餚.餐廳的佈置很溫馨,小小的一個店面但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我們的Waiter是一個親切的日本人.在溫哥華西餐廳裡面工作的日本人很多,他們對酒和食物專業的知識常常讓我佩服萬分.那天喝的酒名字我忘了記,只知道是半瓶西班牙紅酒,入口極為芳香,是我喜歡的比較清爽的口感,不會太乾太辛辣,搭配後來的肉品也很適合.聽從waiter的建議依序點了前菜,湯,和主菜,雖然這家餐廳的麵食類很有名,但是我正在走低碳水化合物路線,所以就跳過了這真的很吸引我的Pasta.Waiter人真的很好,看我們點超過還會主動告訴我們,可能吃不完.

Carpaccio all'Emiliana.生牛肉,配上起司橄欖油檸檬酸豆,很爽口.

Gamberoni all' Adriatica.香煎大蝦跟香蒜番茄醬汁.我不是一個愛吃蝦的人,本來大多都會跳過這道菜,不過這是waiter的強力推薦.真的很香又很嫩的蝦,醬汁裡面加上了白酒,好吃極了!

吃完了前菜我跟老闆兩人有點意猶未盡,就加點了湯.是當日的招牌海鮮湯.一個字,香.

Costata di Vitello.小牛T-bone 牛排.看前菜份量小小,老闆還一直說一定吃不飽,沒想到主菜的份量頗多.老闆吃的是三分熟的我不敢吃,所以沒有嘗試.據說很嫩,上面的蘑菇醬很香.

Carre d'Agnello all'Emiliana.迷跌香烤羊肋排.這道菜我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實在是太好吃了.很香很香.外皮不知道怎麼烤得酥脆,可是刀子一切就骨肉分離,肉質嫩而甘甜,搭配用香草肉汁下去敖的醬汁,我的媽媽咪啊!不過因為是鄉村菜,擺盤也擺得滿鄉村的.

去義大利餐廳必點的Tiramisu.我愛吃這個東西愛吃到特地去義大利取師回來.每一個人作法都不太一樣,這家lady finger的蛋糕體浸泡的咖啡酒裡面有加一點點的香澄酒,所以很香,跟mascapone cheese很搭,不過我是覺得起司稍微調得濃了一點.我比較喜歡清爽版的.

老闆在感冒偏偏又想吃清爽的東西去那牛排的油,於是點了檸檬雪冰(lemon Sorbet).但是實在太大杯了,對甜點一向無力的老闆,吃了兩口就丟給我.是的,我一人吃了兩份甜點.Sorbet好不好吃呢?就酸嘛!阿我這個愛喝醋檸檬切片生吃的人,對酸的東西是來者不拒的啦!

總結就是,還不錯的情人節大餐啦!

什麼?你想知道老闆送我什麼?就那束花呀!那頓飯和一張道歉卡片.忙到沒時間買禮物,所以在一個月過後的上星期才補上一對耳環.

嘿嘿!不管在一起多久,他如果作得到,該享受的權利還是要堅持的啦!

<此文已於2006年三月二十三號登聯合新聞網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8379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2:22

不遲不遲!還是有機會可以去的

喜歡shopping嗎?是消費高手嗎?請到此一遊讓我們來量一下吧!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晚餐
2007/03/25 18:10
口水都快到地囉!
奕妃的半熟之旅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7/03/24 07:17
有人會把自己很胖的照片放給大家看嘛...都馬是放最瘦的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騙人
2007/03/24 06:03

吃這麼少 怎會胖 ?

你騙人

還是身材剛剛好的美眉呢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07/03/24 06:00
寫這篇的用意是要介紹餐廳..不是引起公憤耶....有演唱會聽也是另類情人節阿....兩個人一起過就是情人節啦.....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4 04:35
妳氣死一堆583了啦 >< ! 人家情人節啥搞頭都沒有....只有聽演唱會而已.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環沒拍...
2007/03/23 23:27

我不是故意要氣你的啦....

該過的節日要過啦....你可以自己安排一下..不一定要別人幫你過...你自己可以安排然後要他配合阿...

男生很多時候不是不愛過...只是懶得去策劃....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這篇又是想刺激我吧?
2007/03/23 14:49

還以為今年你跟我一樣, 沒過情人節, 結果. . . . .

那晚餐也太豐富了一點吧?  你盡量吃, 等你到我這年齡時. . . 嘿嘿嘿!

想看你帶著老闆送的耳環的相片耶.  既然要氣我, 就乾脆把我氣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