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中,找快樂.之二 (Thomas Haas Pâtisserie)
2006/11/24 15:04:28瀏覽2981|回應7|推薦19

很冷的時候,下雨的時候,最想吃的不是熱的就是甜的.熱咖啡和甜蛋糕絶對是冷天下午茶的最佳組合.哪裡有好吃的呢?答案在我今天尋找快樂的第二站.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溫哥華的高級飯店裡吃過Thomas Haas的巧克力.Thomas Haas是一個徳裔第四代的甜點師父.他的曾祖父就是在黑森林蛋糕發源地Black Forest village of Aichhalden開糕餅店的.德國的糕餅師父需要經過嚴格的鑑定才能開店.所以Thomas Haas從小就是在一個糕餅世家長大.從小耳濡目染受訓的結果,十六歲起,Thomas Haas就開始環遊世界精進他的手藝,並擔任無數個五星級餐廳和旅館的甜點糕餅主廚.一直到他選擇在溫哥華落腳,然後開了一家Pâtisserie.溫哥華的旅館附設咖啡店裡有他的甜點和手工巧克力.溫哥華的知名餐廳有賣他的甜點和手工巧克力.可是我怎麼的都想到本店去看看,傳說中的名人和名店是長什麼樣子.

既然是傳說中的名店,當然在一個傳說中的地方.店的位置在一個工商業區裡,對面是一個私立高中,旁邊是車城auto mall還有有名的牙醫設備供應商.怎麼也沒想到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會有一家點心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星期天,沒開.不甘心的我,仔細的看了營業時間之後,今天又再度前往.

雖然下著大雨,小小的店還是擠滿了人.萬聖節過後,店裡早就作起了聖誕佈置.滿屋的甜點,各式各樣大的小的造型巧克力,彩色的蛋糕,還有濃濃的咖啡香.我彷彿走進了童話世界裡的糖果屋.猶豫不決的終於選定了蛋糕和咖啡,兩個人享受起悠閒的下午茶.

黒巧克力覆盆子蛋糕Dark Chocolate Rasberry Mousse加上熱拿鐵.
酸櫻桃杏仁甄果塔Sour Cherry Tart加美式黑咖啡.

一瞬間,我處在一個極度幸福的狀態.不管我對咖啡因會過敏,不管外面下雨,不管老師要的進度我還沒做完,不管即將來臨的學生演奏會.就在那一瞬間,我的腦袋是靜空的,我的心靈是安祥虔誠的.很單純很單純的,用我的味蕾來找尋快樂.酸的覆盆子幕斯遇上苦甜巧克力以及濃郁的拿鐵,徹底的洗淨了我因為連日來多雨而得到的煩躁污染症.

下午茶過後,我的目標轉向了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買了兩盒,趁著小姐包裝的時候,開始拍攝店裡面的造型巧克力.比我頭大的聖誕老公公很吸引我,麋鹿和樹很吸引我.還有巧克力聖誕樹更吸引我.東看西看,只能努力的控制自己,真是什麼都想要呀!

很幸運的,Thomas Haas本人在店裡.看到我愉快的打招呼和我聊天,看我拍照就四處作鬼臉.作甜點的人,可能就是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會有那些甜蜜的創作吧!只有自己快樂,才能帶給人們快樂吧!

在快樂的氣氛中,帶回兩盒巧克力,我將用這兩盒巧克力,去跟別人分享我找到的快樂!

p.s. 跟聖誕樹合照的一個是店員,一個就是自己把臉湊在聖誕樹旁邊讓我照的Thomas Haa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5800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06/12/02 10:08
這個帥哥@@.......真好吃
喔,不是,是甜點真好吃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快樂
2006/11/28 15:16

好好吃的巧克力,聽說,吃巧克力,會讓人身體分泌快樂的賀爾蒙!這就是味蕾帶來的簡單幸福。


nomor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地址了
2006/11/25 14:55

上回你介紹那個巧克力雪糕

後來我也買到了

真的好吃

.

網誌回應沒有修改功能真傷腦筋

 打錯字了

應該是Granville

@_@

那家店真的很有特色

原來你跟老闆這麼談的來

^_^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的午後
2006/11/25 12:41
這樣的悠閒午後真是迷人! 讓腦袋一偏空白, 只享受美味的愉悅.....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還滿難找的地方....
2006/11/25 12:39

Thomas Haas在North Vancouver 的Auto Mall. 附近...詳細地址google 查一下就有了...

起司蛋糕店我常去唷...還曾經跟那個老闆一起在店裡玩爵士樂.....


nomor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6/11/25 12:26

可以把地點再說詳細一點嗎

哪個automall呢

在溫哥華Granviall 橋前有一個起司蛋糕店只在晚上開

週末晚上老闆還會親自演奏風琴

不知你去過沒

^_^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感染了
2006/11/25 05:44
我現在也很快樂!  真想把那聖誕樹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