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當勞
2006/03/15 23:30:31瀏覽3466|回應1|推薦19

最近忙教改,尤其忙著向教育主管當局嗆聲,給他有一點即將走出廚房的味道,看到台灣教育弄成這樣,哈客李林真的已經生了很久的氣,差一點就要把美食日誌,變成教育論壇,(現在還沒下定決心啦,不過已經很想這麼做了)還好現在氣已經消了一點,再回到廚房拿起鍋鏟,是有那麼一點比較心甘情願了,哎!講這做啥,因為我原來不想這樣跟大家交朋友的。

這道菜,其實已經做好有一段時間了,當哈客李林忙教著向教育主管當局嗆聲的過程中,因緣際會拜訪了苗栗縣苑裡鎮的山水米公司,這裡最近新成立一個單位,叫做有機稻場,是觀樹教育基金會為宣導環境教育及台灣米食文化而新設的公益機構,裡面端出的米食叫我感動萬分,結果一不小心就答應他們要一起加入宣導米食文化的陣營,於是只好弄了這道菜和大家共襄盛舉了。

哈客李林在想這道菜時,腦筋裡浮現了一篇大概已經超過15年以上的新聞報導,這篇新聞的內容以麥當勞的成功經驗為主調,同時感嘆台灣的白米竟然不敵美國的麥子,文中還很感性地說,何時才能看到米當勞?緊接著思緒一轉,哎呀,15年都過去了,麥當勞現在不也出了米香堡,而且還賣得呱呱叫呢。

好吧,既然想不出什麼拓展台灣米食的好點子,就來試試米香堡怎麼做吧,這個想法才一定型,做法便大致出來了,實際操作了一下,吔!效果還不錯,然後選了馬鈴薯加了豆腐、紅蘿蔔、素火腿屑做漢堡,啊!樣子出來了,再煎個蛋,切一些生菜,哇!這樣子可真美極了,我兒子很捧場,直誇媽媽做得真是好吃。

好吧,有我兒子掛保證,您也試試。

 

材料:1.白飯一碗,起士粉備用

   2.馬鈴薯一粒蒸熟後壓泥 紅蘿蔔、素火腿各一小段、豆干2塊全部磨成屑 

調味:鹽 胡椒

做法:白飯加少許鹽或少許起士粉(可不加)用圓型壓模器壓實後,鍋中放極少的油(薄薄一層)煎至金黃,千萬注意,油別太多。材料2全部加鹽及胡椒調味後,取一小球入鍋用鍋鏟壓平煎至金黃,入盤時,備一張美生菜,切一點番茄搭配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2055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稻場
2006/03/16 12:41

這各地方我去過耶!

還不錯喔!^_^

米香堡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