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與苦難無關
2011/04/19 23:30:14瀏覽2297|回應0|推薦18
到現在

我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做天作之合

這個語詞

讓我想到了中國的"太極"這個圖騰

這個圖有很多種解釋

通常深奧到不行

但我看到的是(林氏見解)

陰陽始終相始於對方的最末端

經常一方只要在對方最枝微末節

最不起眼的地方給他一個力量

它便可以透過連鎖效應驅使對方向前運行

連帶地

也讓自己運行起來

陰陽兩極便因此毫不費力或者很快樂地轉了再轉

於是演化了四象、八卦、六十四爻

最後終於成就萬事萬物



在過去

我對天堂的仰望與想像

主要是從苦難的角度去看

認為天堂一定是用苦難的磚砌成的

我甚至不相信可以不勞而獲

因此在我憑空或者不怎麼用力便獲得報償的同時

總是不敢相信、不敢越矩、不敢奢望

真的到手了

還要謝天、謝地、謝鬼、謝神



但現在

我發現天堂就是天堂

天堂和苦難無關

天堂裡面沒有苦難

尋著苦難則一定找不到天堂

而前往天堂的鎖鑰

就藏在陰陽之末



可不是嗎?

經常對方只輕輕施力

那個不經意的動作

卻啟動了另一方的全面開展

於是這股小小的力量

最後爆發成一股全然的力量

驅動整體的運行

於是兩者和合

運行不懈

不停行地共同開演了宇宙的所有奧祕



所以你看

天堂不在苦難

真正的天堂是用"不費吹灰之力"建造的

而其中的關建是

陰與陽有共同的語言、共同的頻率以及共同的信念

不管他們想做什麼

只要約好了、方向定了

那個驅動的不費吹灰之力的簡單的力量便開始運行

一旦運行了

天堂就出現了

由此可知

夢想從頭到尾都是在天堂裡實現的

它並不經過苦難

一切都和苦難無關



這下您可終於知道

什麼叫 

天作之合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51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