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剔牙
2006/08/04 23:48:21瀏覽2402|回應2|推薦13
中元快到了,講到中元節,不免也要隨俗鬼話連篇一下,而印象中讓我最覺得有趣的鬼故事是~~~鬼剔牙.

入麼是鬼剔牙?剛開始聽到這個標題,都不免疑惑一下,其實大家不要想太難,就是鬼拿著牙籤把牙縫中的髒東西剔一剔.

先不談鬼為什麼要剔牙,但你總該知道人為什麼要剔牙,對的,人總是在吃飽後需要剔一下牙,這樣做可以避免蛀牙,講得這麼清楚了,你應該可以了解鬼又為什麼要剔牙了,對!對!對!重點就是他們在中元節大飽一頓了.

鬼在中元節是否大飽一頓了?有沒有人看到,這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哲學問題,但是住在苗栗縣公館鄉中義村的民眾,卻每年在農曆7月15日的隔天一大早,要在土地公廟旁的竹林下的水泥地上看到一大堆(真的是一大堆,經常數以百計,多時得數以千計)竹葉針芽,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這件事,本來沒人兜得攏其中的來龍去脈,掃地的老人只覺得可能是那家頑童所為,但連年如此,難免激得掃地的老人義憤填膺,有一年他忽然很想知道到底是誰家的野孩子這麼調皮,閒聊間把這個話題講開了,經大家一番仔細拼湊之後~~~竟描繪出鬼剔牙的故事

故事大綱大概是這樣子的:

中義伯公每年固定中元節中午過後普渡,路過的好兄弟們當然不會錯過大啖美食的大好機會,等到傍晚時分,酒足飯飽了,大家不免順便聚在土地公廟旁的竹子林裡閒話家長常,但通常話講得越起勁,就會越覺得牙縫裡的菜屑擾人,剛好旁邊的竹葉針芽又尖又細,於是順手就拔了下來剔牙了,剔完的竹葉針芽當然不會被帶走,而且會被丟滿一地,除了向人間的好兄弟們說,我來了,也吃飽了,金甘溫ㄋㄟ,也順便告訴那些鐵齒不信有鬼的人...啊哈!我剔牙故我在!

講到這裡你還不信?7月16一大早走一趟中義伯公看看,你會發現真的滿地都是乾掉的竹葉針芽,數量多到數不清,而且長得越高的竹葉針芽被拔得越光(這可不是一般小孩子做得來了吧!),中義伯公位置在苗128線中段南側車道路旁,很好找.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3840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o一張來看看呗
2006/08/15 23:42

你的文章常是圖文並茂

這篇鬼剔牙卻是沒圖為證

po一張來看看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去年這時候我也採訪過
2006/08/05 02:11

對,真得會有這現象

哈哈,也是仙姑跟我說的,那天去看,果真有

而且公館的行修寺附近竹子也有這現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