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家裡那條老狗對我說,他已經投胎轉世,現在已經一名是18歲的少年
2007/05/28 23:30:48瀏覽8922|回應5|推薦26
我家小弟出生那年,家裡養了一條小土狗,那是我出生以來,家裡養的第一條狗,狗狗初到我們家,取名字是第一件大事,爸爸問當時才3歲的大弟說,叫牠什麼好呢?當時廣告流行一種叫做卡哩卡哩的零嘴,那是他的最愛,二話不說,這狗的名字當然就叫做卡哩了。

卡哩陪我們度過許多快樂的童年,例如小主人放學,牠一定第一個前往迎接,沒人陪我玩的時候,牠便甘心讓我邊打邊追著牠跑,那時我家還是個小工廠,許多工人上上下下,都得接受牠的檢查,盡職得像個小管家,我記得最有趣的一件事是,我家小弟在鄉下老家有個小小粉紅知己,兩人常玩在一起,小主人到那,忠心的狗狗當然不能不去護駕,正巧,他那小小紅粉知己家中也有一條黑狗,是母的,兩人玩在一起時,二條狗當然~~,很自然的~~,就搞在一起了,那母狗經常懷孕,到底有多少次是卡哩闖的禍,就不得而知了,有一次兩小無猜鬧翻了,但二條狗卻剛好屁股對屁股,黏得你濃我濃,但兩小無猜那裡知道這些,看到自己的狗狗竟然跟仇家的狗狗黏得這麼緊,完全不懂小主人現在很嘔的心情,氣得兩人各自拉著自己的狗,硬是把兩狗拔了開來,兩條狗愛到酣處,怎甘心就罷,繞了一圈繼續你濃我濃,氣得兩小無猜竹子、石頭齊飛,趕了好久才把狗狗拎回家,這一幕發生時我剛好在場目擊,差點把我笑岔了氣。

後來我們搬了新家,媽媽擔心牠不適應都巿生活,就說這隻狗就不要跟著去好了,於是託了鄰居照顧,沒想到,一周後爸爸回到老家,卡哩發瘋似地苦苦哀求爸爸帶牠走,加上鄰居也說他們都覺得卡哩這一周來,好像天天在哭,爸爸不忍心,便把牠帶回新家,於是就這樣,牠又和我們共度了7、8個年頭,一直到我高二那一年,我才在電話裡頭聽到爸爸說卡哩年老體衰,最後病死的消息。

養慣了狗狗的家庭很難不再養狗,在卡哩死後的那幾年,家裡陸續養了幾隻狗,卻隻隻短命到我還來不及認識牠們就走了,媽媽覺得奇怪,有一天就到神壇去問怎麼回事,那神竟說,你們家有一隻狗一直沒走,你們疼別人,牠就很疾妒。這隻狗,不用說,當然就是卡哩了,後來媽媽無法確定卡哩的魂魄走了沒,加上爺爺奶奶相繼過世,家裡已經不再需要養狗與老人作伴,於是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家裡便不再養狗。

養狗,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如果我說,我小弟的兒子都已經小五了,你就可以知道,上面這段故事距離現在的我有多遙遠,但為什麼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這段故事呢?那是因為,卡哩又回來了。

那是在今天早上的夢裡出現的一段奇遇,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場合下,我已經忘記了,但是我很清楚,有一個少年,他匆匆跑來把我叫住,我問他你是誰,他告訴我,他就是卡哩,他已經投胎轉世為人,現在已經18歲了,他很高興能在這裡遇見我,還說,他很想念我們,也很想保護我,他眉宇間傳達出來的那種訊息,讓我相當感動,當下我力邀他跟我回家,我說,媽媽看見你一定會很高興的,他被我三摧四請好不容易走到家門口,我拉著他進門,他卻退縮了,他抱著頭,很難決擇,後來他才說,他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雖然很想在我家裡住下來,但他不能不管他的女朋友,所以非走不可,離開的時候他特別給了我二樣道具,一個是一張學生課桌,另一個是木製的馬頭,他說組合起來,會變成一隻很會跑的木馬,可以代步,算是替他為我效勞。

夢沒有結束,卡哩離開後,我立刻陷入一場混戰,莫明奇妙就被一堆人追著跑,我一手拎著課桌,一手握著木馬,壞人接近時,就用桌腳抵擋,木馬的禦敵效果彷彿也很不錯,只是在整個夢裡我一直沒有時間把木桌和木馬組合起來,所以跟本沒機會很快擺脫我的敵人,還好一通救命電話響起,把我從夢裡拉了出來。

這一整天我一直有點愰神,因為我一直在想,天啊!卡哩的魂魄至少再為我們看了五年的家!

我也相信這夢是真的,18歲,這個數字,真的只有卡哩才算得出來,因為連我都已忘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989926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在擺爛?
2007/07/04 12:22
要不要介紹你去看醫生?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要去簽
2007/06/01 21:40
希望下期可以出1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仙了
2007/06/01 15:04
代表仙姑修行有成!!!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定
2007/05/31 08:18

你們家的狗曾經曾經是VIP喔....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31 08:18

你快通了  ..^^..

感應到自己所飼養的動物前來告知....嗯....可能與吃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