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加香草,沾出雞肉絲菇的另種風情
2005/11/22 08:58:20瀏覽3613|回應1|推薦17

雞肉絲菇的鮮美滋味,讓人很難拒絕,這種本來生長在靜宓野地的蕈類,很怪,用水汆過後,嘗起來有一種雞肉的鮮甜,其實很多蕈類跟雞肉絲菇一樣,吃起來的味道都會自然地很像某一種肉類,這大概便是蕈類獨特的地方吧。

 

 

為了搭配雞肉絲菇裡的特有鮮味,我選擇了帶著花香的綜合香草,加上檸檬及糖來做沾醬,希望營造出另一種悠閒的美食氛圍,不過我得強調,這是我的實驗菜,因為有在酥炸粉中加一點香草料,炸出來的雞肉絲菇呈現出另一種香氣,光是品味這道雞肉絲菇便很可口,沾料部分可以用比較傳統的黑胡椒醬或沾黑胡椒鹽,想吃水果加花香,那就試試這道沾料做法。

至於雞肉絲菇方面,因為它的鮮味很重(不是一般重而是非常重),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就務必加鹽水泡一下,如果不排斥這種鮮味,雞肉絲菇對您來說,可就是難得的山珍,人間少有的美味了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gly&aid=108031

 回應文章

☆涼薄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餓了來闆來一客
2005/11/26 19:11
肚子餓了來闆來一客
╭☆╭*╭*╭☆╭☆

努力的尋找著幸福翻山越嶺後.才發現原來
..那尋尋覓覓的幸福在自己的手上卻不自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