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郝龍斌,國民黨的頭號變節者
2013/09/30 12:52:56瀏覽3647|回應18|推薦38

美牛,反黨中央;核四,反黨中央;陳水扁保外就醫,反黨中央;跑到綠營智庫去演講,眉來眼去,對黨中央不忠;王金平被除名,他說「不捨」,卻不表態「關說錯誤」,對黃世銘的「監聽」瑕疵,他立刻說重話「應該負起政治責任」,選擇性地批黃保王,還是反黨中央 … … … …,重大事件民意分藍綠的,他都選擇站在綠色一邊,他是國民黨的頭號變節者。

龍應台,這個滿口正義的人,對王沉默,對黃,卻也說,如果是「濫權」監聽,「是一件嚴重得不得了的事情」。這個華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公共知識份子」,對王和黃的「大是大非」,就是這麼一個態度?選擇性地批黃,選擇性地對王「不語」,腦袋清晰嗎?「知識份子的腰桿」,是軟,是硬?還是選擇性地對綠軟,對藍硬?看不慣龍應台很久了,今天,又逮到一件他讓人「看不慣」的「大是大非」,仿佛在證明,之前的「看不慣」,是有道理的。

如果特偵組確實「濫權監聽」,無意為之辯護,錯,就是錯,該辦的,就該辦,但是,郝龍斌、龍應台們,在對王金平關說表態其「錯」之前,請先對「監聽」閉嘴!

郝龍斌、龍應台們該明白﹕如此迎合綠民意,推波助瀾反國民黨,等國民黨下台,你們撈得到什麼好處?莫不是郝龍斌再去擔任蔡英文的環保署長?

要懂得,什麼叫做「短空長多」,什麼是「短多長空」。郝龍斌、龍應台們的言論姿態,對他們自己,是表面的「短多」,實質的「長空」,對國民黨,對藍營,對中華民國,是「短」也「空」,「長」也「空」!

還是回到很早前就提出,但從未被重視的老問題﹕為什麼綠營是「鐵板一塊、穩固增長」,藍營卻「泛藍減半」,現在還要再加上「變節者眾」?

說到「變節者」,不要忘了一天到晚罵國民黨的羅淑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87642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ovine@Sagittarius
2014/04/26 01:06
郝龍斌、郝伯村的兒子,這叫做虎父犬子,真是悲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5:38
馬英九的某些媚綠行為著實令人反感,莊國榮是明顯一例

為二二八道歉認錯,雖是為了安撫綠蛆,卻不等於間接認同綠蛆捏造扭曲的二二八偽史,完全無意替被倭奴皇民殘虐濫殺的外省人討回公道

附和倭奴綠蛆,認同倭人後藤新平的對台"貢獻",更是令人氣憤


但馬英九這次做的是百分百正確的事,人民就該全力支持,才是有大是大非的中華民國國民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3 10:58 回覆:
馬英九的某些媚綠行為著實令人反感,莊國榮是明顯一例

為二二八道歉認錯,雖是為了安撫綠蛆,卻不等於間接認同綠蛆捏造扭曲的二二八偽史,完全無意替被倭奴皇民殘虐濫殺的外省人討回公道

附和倭奴綠蛆,認同倭人後藤新平的對台"貢獻",更是令人氣憤 但馬英九這次做的是百分百正確的事,人民就該全力支持,才是有大是大非的中華民國國民
----------
正是如此,您都說到重點了,沒有補充的。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01:11
『双龍戲朱窮耗藍,羅織綠衣孰驚雷』,國政如此不堪,盡見趨炎附勢,不見仗義執言,台島終歸臣陸。一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3 10:59 回覆:
唉!!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愿?識時務?
2013/10/01 15:35

看看鄉愿的喬事「王」在風暴中仍屹立不搖,給政客們的啟示就是:

鄉愿才是王道、鄉愿才能當道 - 就是要討好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好漢不吃眼前虧,郝龍斌如此、藍委(闌尾)們更是如此!

至於「大是大非」與「普世價值」,隨時可以使之往兩邊靠!!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22:44 回覆:

以前就覺得,臺灣社會的「價值」,雖然勝於大陸很多,但還是有問題的,比如族群觀念超過一切,比如法制還是不夠彰。這次是臺灣社會「價值」缺陷的大明證。

不過,「危機就是轉機」,馬英九轉向「國統綱領」,這是他唯一能反敗為勝(不僅勝王,更勝民進黨,否則,2016國民黨會「高危」)的途徑,機會之門會向國民黨、中華民國、臺灣人民和共產黨打開,但這要看馬英九能否接納如此的「戰略轉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南延平郡王祠沈葆楨為鄭成功所題的楹聯
2013/10/01 13:17
「開萬古得未曾有之奇,洪荒留此山川,作遺民世界;
極一生無可如何之遇,缺憾還諸天地,是創格完人。」

當初國共內戰,國民黨敗退台灣,卻保留不少傳統文化,“洪荒留此山川,作遺民世界”。

大陸文化大革命,台灣相對安寧,經濟起飛,曾有領導中國的機會,卻被李登輝錯過了。陳水扁上台別說了,馬英九上台也無法領略其中奧妙,迴避國統綱領,反而缺乏目標,一嘆!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22:34 回覆:

馬英九上台也無法領略其中奧妙,迴避國統綱領,反而缺乏目標,一嘆!

馬英九曾經一再被垢病「沒有臺灣願景」,但隨著2012年勝選,這「垢病」聽不到了,可見這「垢病」盡管當時聽來有道理,事後卻證明也是實用主義的投機,否則,再次當選,「願景」就出現了?

要談「臺灣願景」,不能回避兩岸關係,要談兩岸關係,不能回避終極的統獨 ---- 沒有「永遠維持現狀」這回事,不是統,便是獨;於是,國民黨就得面對「國統綱領」,因為他只能在統與獨裡選一,也只能選統。而這是國民黨不想面對的。楊念祖6天部長下台時,有一「語重心長」的忠告﹕「沒有遠慮,必有近憂」。現在馬英九該嘗到「不統不獨」機會主義的「近憂」了吧?

回憶2005年馬與王對決選黨主席,王來勢洶洶,但馬輕易大勝,這次「關說」之爭,一開始想到2005年,我以為「王金平是紙老虎」,馬會像2005年那樣大勝,沒想到是現在這樣結果,可見,這幾年馬折損了多少實力?這原因,不在馬的個人風格,而是政治路線,不是馬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泛藍減半」的問題,看看綠營,政治人物再糟,陣營不會「減半」。

馬自己視野有限,用人,也受此視野限制,只能用到「戰術」人材,用不到「戰略人材」,即,或許會打選戰,但規劃不出超越「不統不獨」的「臺灣願景」。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這個道理我寫了幾年,也沒人理
2013/10/01 13:08

當初我會到UDN,是欣賞國政論兄的言論,沒有登記帳號以訪客身分和您談了幾次,然後國政論兄鼓勵我申請帳號,我才有這個帳號,時間過的真快!

綠營台獨建國口號,根本是假的,可是這虛假的口號,還是有效果,那麼藍營拿起國統綱領,還會怕綠營嗎?

我還是希望國政論兄再寫或舊文重刊。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21:57 回覆:

原來是如此因緣!感恩!

都忘了當初和你的訪客身份談過,真是光陰逝如水!

臺獨建國,對綠營政治人物來說,是一半信仰、一半哄基層的,不這麼哄,就沒有「鐵板一塊」了。他們大都知道臺獨是無望的,除非大陸動亂到連打導彈到臺灣對付 臺獨也無力的地步 ---- 如果是這樣,這動亂是世界的災難,臺灣首當其衝。如果這是臺獨的前提和代價,代價未免太大,也太不實際了吧?

但對綠營基層來說,那卻永遠是一絲希望,更何況那還是和「本土」的概念緊密相連的。即便不談臺獨,只說「本土」,只說「外來xx」,這凝聚力就夠了。

國民黨執政8年的實踐已經證明,「不統不獨」如果也算一條「政治路線」,它不但無法凝聚藍營對付綠營,反而還造成「泛藍減半」和綠營「鐵板一塊」,「不統不獨」是「短多長空」。既然如此,除了「國統綱領」,藍營還有什麼選擇了?

當然,僅僅是「國統綱領」,是遠遠不夠的,現在已經不是1990年代。還需要什麼,以後再慢慢寫吧。

我的毛病是寫東西不能一以貫終,常常一而盛、再而衰、三而懈,最後不了了之。幾個月前就想寫「還是『一中兩國』好」,結果現在也還沒寫出來,雖然還是計劃中的議題。


AGT
2013/10/01 11:37

郝的這些一招一式都是向馬傻學來的,沒想到今天竟轉變成馬傻的夢靨和報應,而後果卻得由國民黨來承擔.這是報應的日子,該怪誰?

「關說」當然不對,但"馬邦伯"處理起這事來更是令人噴飯.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11:58 回覆:

提醒您,您已經變成「反馬」了,現在不是反馬的時刻,現在該挺馬。要算前帳,先挺過這一關再說。

和您再溫習一遍毛語錄﹕「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如果您還站在藍營、中華民國的立場,那麼,馬英九現在是我們的「朋友」,不是「敵人」。

否則,就免談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臺灣不會「陸沉」,而是「陸歸」,到時就是大陸來收拾。
2013/10/01 09:43
苦笑!

現在算前帳並沒太大意義,如果有人認為馬英九現在作的是正確,就該支持,否則就反對。

國政論兄以前提起國統綱領,現在不妨重提,不然舊文重刊也好。

即使是綠營,現在也得和大陸打交道,可是看他們表現,碰到大陸也是一籌莫展,謝長廷唱起哭調來呢!

這不只是馬英九或藍營的問題,也是整個台灣出路問題。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11:50 回覆:

四句話,都同意。

雖然我也跟著「算前帳」,但現在我是明確支持馬英九的,前帳和現在支持,是兩回事,不要混。我看新黨就混了。

國統綱領,藍營覺得是痛,英語叫做「dilemma,進退維谷,左右為難,不知如何處理。當然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國統綱領」是藍營的寶,是對付綠營唯一有效的「政治路線」武器。這「國統綱領」該怎麼做,這裡篇幅不夠寫。

謝長廷和蘇貞昌是在唱雙簧,一黑臉一白臉,玩了共產黨,共產黨現在是在幫民進黨助選,具體來說,就是讓臺灣中間偏綠的選民相信,即便民進黨上台,中共也會與之認真打交道,兩岸關係不會動蕩。中共的「向南、向下」,才是真正的dilemma,不去統戰綠營基層,不行,統了,不但統不到綠營人心,反給了臺灣社會總統大選票投綠營的定心丸。

「整個台灣出路問題」,確實如此,但臺灣人、藍營,願意聽意見嗎?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12:15 回覆:

聯合報網站把這篇放在片頭,現在還在鑽「用人」,看不到「路線」的大問題,完了,聯合報挺馬都是如此短見,藍營沒救了!

馬英九的天下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478973


綠意盎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法官先call-in到三立
2013/10/01 02:09

當綠媒,年代集團(壹電視、年代、民視、三立)背後有組織的一個團體在策劃,製造於輿論,引領民意走向,每個電台都用同樣的步調去攻擊目標。把王金平的關說案轉移成特偵組有如東廠、錦衣衛,然後立委去質詢,要知道一部數十年的老車一定有那顆螺絲釘或有任何缺失的,只要抓到一點,都要罵到臭頭,要黃世銘下台。

然後要馬英九因為黃世銘的下台跟著道歉,收回他對王金平關說案的黨紀懲戒,讓王金平回到國民黨。

我看今天馬英九在國民黨挺王立委的呼籲下有軟化的跡象,願意在情理法的考量下,找個和稀泥撮圓仔的"和諧"方案。

未來的走向,應該是朝黃世銘下台,王金平無罪,馬英九道歉,結案。國民黨輸透透,丟臉丟透了。連勝文會當選台北市長!

民調在綠媒的手裡當成工具,要多低有多低。大家還相信,怪誰!

馬英九的道歉,王金平的平反,代表關說的勝利,因為法官都認為關說在台灣很正常,以後大家打官司一定要先找民進黨的律師,因為他們很會打官司。當然口袋要夠深,才能請得起。

國民黨的失敗,敗在連戰! 歷史會告訴我們,讓國民黨徹底腐爛的關鍵時刻,挺關說的是連戰!是他的兒子!

在馬英九還沒有跌倒前,我們支持他,邪不勝正,現在我都在懷疑了,因為連法官都讓人覺得她們是邪惡的。

國民黨內的挺王立委們,當國民黨與貪腐關說掛上等號以後,我看你們以後能否再當選。

人民必先痛過,才能重生,先讓這些國民黨的挺王立委敗選,反正陳水扁也執政過八年,我們可以等。含淚投票到後來投的也是黑金關說,害到的還是自己。

於今之計,先開除國民黨的挺王立委,支持馬英九,解散國會。(我知道馬英九不會這樣做,喊喊吧!)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11:36 回覆:

臺灣政治的秘訣,是政黨要有一條「需長久奮鬥才能達到的偉大政治目標、政治路線」,綠營既是如此, 所以有凝聚力。國民黨沒有,所以渙散。「不統不獨」一不是「需長久奮鬥」,它現在已經實現了,二不是「偉大目標」,不需要「長久奮鬥」就能實現,當然談不上「偉大」。「不統不獨」一旦已不需「長久奮鬥」,已經實現,接下來要幹什麼?「拼政績」,於是,國民黨陷入「藍營政績 vs 綠營政治路線」的陷阱,這我以前早已寫過﹕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959132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778042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663570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366973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334800

http://classic-blog.udn.com/gzhl2005/4349798

還有很多篇。

這一點看不清,即便「壯士斷腕」,開除所有挺王立委、解散國會、輸掉國會再選舉,把議長位置讓給民進黨,搞掉王 … … … …,也沒用。「政治路線」是核心,沒有政治路線,清廉、政績,統統沒用。民進黨的口號「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好像國民黨從來沒聽懂過,這個道理我寫了幾年,也沒人理 ---- 一則我是小人物,中國文化是「人微言輕」,二則藍營就是不懂這個道理。也許是下意識拒絕這個道理,因為不拒絕,就要面對「國統綱領」。


AGT
2013/10/01 01:14
你不覺得馬所任用的一堆屁精之所以會媚俗媚綠,不全都是「馬首是瞻」,學習來的嗎?現在只是一報還一報,開花結果,剛好而已.這是中華民國及國民黨的宿命,是被馬整垮的!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3-10-01 11:06 回覆:

相當程度,是。那個「拐點」,就在馬干涉政治大學處理莊國榮,那是馬「跛腳」的開始,只是那時才「跛」了一點點,大家都還沒察覺他已經「跛」了。沒人「跛」他,是他自己「跛」的。

馬混淆了「全民總統」和「媚綠」的區別。「拯救」莊,明明是「媚綠」,是非不分,他大概相信這就是當「全民總統」。郝龍斌的挺「保外就醫」,在性質上和馬的幫莊是一樣的,只是性質要嚴重得多,其比例,打個比方,就像馬在公園裡摘了一朵花,郝是挖走整株花,兩者都是「盜竊」,但程度差很多。

好奇的是,您這麼責備馬,當然在源頭上是沒錯,但對「關說」這件事本身,是什麼態度?是否像新黨那樣,因為對馬有意見,便「對人不對事」,即便這件事馬是對的,也不支持了?如果是這樣,您的批評馬,在整體上,也是不能令人信服的。

何況,又不知道您是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