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ig Sur》-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4 Pfeiffer Beach, Big Creek Bridge, Willow Creek
2023/02/01 07:14:20瀏覽3684|回應0|推薦39

Big Sur因為地勢高,這一帶大多數的景點都是從山崖上眺望海景,但是1號公路的沿途也有少數的地方可以下到山崖下的沙灘上去親近海水,有很多甚至是可以開車下去的。物以稀為貴,對於想玩水的人來說這些沙灘在Big Sur也顯得更珍貴。

【Pfeiffer Beach】:海中的鑰匙洞和夢幻紫色沙灘

Pfeiffer Beach是Big Sur最受歡迎的沙灘之一。要到這座沙灘要先開車經過一段長約3.5公里的曲折山路。這條路很多地方僅容單向行車,所以往往要找地方會車。這座沙灘在6-8月期間冷而且多霧,當地人稱為June Gloom(嗯,和舊金山很像)。這裡最出名的是一座在海中有海蝕洞的岩石,它因為長得像鑰匙洞所以被稱為是《鑰匙洞岩》Keyhole Rock。每年在12-1月期間夕陽會剛好從《鑰匙洞岩》的鑰匙洞裡照射,景像相當特殊,也吸引了不少遊客特地來觀賞。這裡的海沙因為附近山壁上的石榴石沖積而略帶紫色,光線對的話相當夢幻,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Pfeiffer Beach處於聯邦政府所有地上,加州的裸體法無權管轄,所以北邊一段的沙灘偶爾也是天體沙灘(嗯,帶望遠鏡去賞鳥)。

晨光裡的Pfeiffer Beach扛棒。

清晨裡的樹影好美。

一塊被貼滿了貼紙的告示牌。

Pfeiffer Beach的沙灘。

沙灘的北面。

這座海灘其實也不算大,而且來的時候應該正值漲潮,海水節節逼進。

風浪也蠻大的。

這種等級的風浪應該也没人真的敢下水去玩吧。

浪潮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

岸上堆積的漂浮木。

一家在沙灘上玩水的人。

一對情侶(夫妻?兄妹?姐弟?隔壁老王~喂)和他們漂亮的狗狗。

這就是這裡出名的《鑰匙洞岩》Keyhole Rock。

來的時候時間不對,没有夕陽的金光可以看。不過還是可以有浪潮穿過鑰匙洞的奇景可以看。

你注意看的話這裡的沙地真的是帶著紫色的光澤。

好夢幻。

一側的沙丘可以爬到山崖上去看整座沙灘的美景。

今天的天氣算是很好的,這裡的風出名的大,我來的時候倒是風和日麗。

南邊的入口處。

北邊的海岸線。

從山崖上看《鑰匙洞岩》。

網址:https://www.fs.usda.gov/recarea/lpnf/recarea/?recid=10918

【Big Creek Bridge】:1號公路Big Sur段南邊的最後一座名橋

1號公路沿途數座吸睛的橋樑從北邊的Rocky Creek Bridge到出名的Bixby Creek Bridge,再到南邊的Big Creek Bridge。其中北邊同建於1932年的Rocky Creek Bridge和Bixby Creek Bridge都是單孔橋樑,南邊這座建於1938年的Big Creek Bridge則是多孔橋樑,不過它們的造型都相當類似,也一樣的優雅美麗。Big Creek Bridge也算是1號公路在Big Sur段最南邊的一座美麗歷史性橋樑了,1號公路再往南大多都是後期建造比較接近當代設計的橋樑了。

從南邊遠眺Big Creek Bridge。

這一段的海岸線也是超美。

1號公路蜿蜒向南。

風吹草低見牛羊。

海水好藍。

【Willow Creek Beach】:可以觀景也可以開車直達的沙灘

Willow Creek Beach是Big Sur南邊少數可以直接抵達的沙灘之一。這裡可以觀景也可以玩水。要觀景的話它旁邊的山崖上有個觀景台可以停車觀看海景。如果想要下去沙灘的話也可以直接把車開到下面的停車場,不像其它的沙灘有些需要爬山下去。這對於要衝浪要玩水的人來說也是很方便。

從山崖上看Willow Creek Beach。

這裡的海浪蠻適合衝浪的,有不少人在海中衝浪。

從觀景台看南邊的景色。

秋天的1號公路就是美。

滿山遍野都是壯觀的秋芒花海。

網址:https://www.fs.usda.gov/recarea/lpnf/recarea/?recid=10920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1 Garrapata SP, Rocky Creek Bridge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2 Bixby Creek Bridge, Point Sur Lighthouse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3 Pfeiffer Big Sur SP, 加州秃鷹棲息地, McWay Falls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4 Pfeiffer Beach, Big Creek Bridge, Willow Creek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65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