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ig Sur》-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3 Pfeiffer Big Sur SP, 加州秃鷹棲息地, McWay Falls
2021/05/25 06:30:16瀏覽2211|回應0|推薦27

Big Sur這個名字源自早期西班牙殖民時期的移民將蒙特雷Monterey南邊的這一塊廣大土地稱為el país grande del sur,意思就是「在南邊的那塊廣大的區域」。「sur」在西班牙文裡是「南方」的意思,指的正是它在蒙特雷南方的地裡位置,後來的英文名字也就沿用了「大南方」的這個西班牙名字。這一帶的人煙稀少,以自然景觀取勝。它雖然每年的訪客人數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不相上下,但是沿途却没什麼觀光的服務設施,連加油站都很少 。不過也正是它這個没有被過度開發的自然環境才會讓這一段加州1號公路被譽為是全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路段之一吧!

【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Big Sur的「迷你版優勝美地」

這座加州州立公園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裡不但有可供露營過夜的營地,而且有數條很受歡迎的登山路線。它得天獨厚,公園裡有Big Sur River的河道流過,山水景色俱美,往往被暱稱為「迷你版優勝美地」。州立公園所在的這一塊土地原是法國移民Michael Pfeiffer和Barbara Laquet的私人土地,他們的兒子John Pfeiffer為了保護這一塊土地的自然景色而在1933年將700公頃的土地賣給加州政府,也成了這座州立公園的雛形,這也是這個公園名字裡Pfeiffer的來源。

流經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的Big Sur River。

來的時候公園裡的秋色正濃。

加州的秋天來得晚,都已經11月底了秋意才正酣。

到處都是如此這般的撩人艷色。

公園裡很多登山路徑在我來的時候都因COVID-19的疫情而没有開放,走的是這條有開放的Valley View Trail路徑。

公園裡的林相青青如許。

前面一小段的步道。

加州的紅木森林就是美。

這段路徑是真的要爬山的,爬山途中的景色(喘)。

途中遇見的一樹秋色。

一架飛機劃過藍得不像樣的天空。

Valley View Trail的盡頭。

這條路徑之所以叫作Valley View Trail主要就是因為它的盡頭有一整個瞭望山谷的景色。這條路徑上山之後還需原路下山。

網址:https://www.parks.ca.gov/?page_id=570

【加州秃鷹棲息地】:愛你就是把你們全捉起來去作愛愛

加州秃鷹California condor是北美最大的鳥類,但是却在近代人類過度開發的環境裡一度瀕臨絶種。美國政府在1987年開始的復育計劃將當時所能追蹤到的野生加州秃鷹全數捕捉以進行人工復育,當時的全數也僅有27隻。在這次的捕捉計劃之後野生的加州秃鷹也正式宣告完全絶種。在經過4年的人工復育之後這個復育計劃於1991年開始野放復育成功的秃鷹,當時Big Sur就是野放的地點之一。(這個計劃超狂的,完全就是一個愛你就是把你們全捉起來給你們4年的時間去作愛的概念。)。如今你在1號公路上如果看到有賞鳥人士聚集在路邊的話,那多半是因為那附近有野放的加州秃鷹棲息地,這些追鳥族正在追加州秃鷹的雄姿(其實加州秃鷹長得很像火雞,超醜的,那27隻裡的母秃鷹辛苦了)。

你如果在這裡某些路段看到有人拿大砲在追鳥的話那肯定是在追加州秃鷹。

地上一幅加州秃鷹的拼圖。

我2020年來的時候又多了一幅鯨魚的拼圖。

關於加州秃鷹復育的解說。

真的有加州秃鷹耶!你來這邊如果没有大砲的話也没關係,因為有很多追鳥族會很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你分享他們相機裡的秃鷹照片(笑)。

加州秃鷹住在這附近的海岸線也是很幸福。

海岸上的芒草花開得正盛,一片風舞飛芒的秋色。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 & McWay Falls】:加州僅有兩座直接落入海中的瀑布之一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是在Big Sur的另一座州立公園。就和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的名字是為了紀念John Pfeiffer一樣,這座州立公園紀念的是John Pfeiffer的妺妹Julia Pfeiffer和她的先生John Burns。這座公園裡也有無數的登山路線,但是最出名的是一段很短的,從1號公路下方穿過的路徑。路徑的終點是一個由高處往下看一座瀑布McWay Falls的觀景點。McWay Falls是加州僅有的二座直接落入海中(漲潮時落入海裡,退潮時落入沙灘上)的瀑布其中一座。在北加州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的Alamere Falls是另外一座,但是McWay Falls高達80呎,水柱就像一條銀鍊從高空一洩而下落入太平洋,比Alamere Falls壯觀得多,景觀相當奇特。

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裡面有很多登山路徑,但是這條最受歡迎的路徑連「登山」二字都算不上。它真的很短,從停車場穿過這座在1號公路下的涵洞之後只有短短的一條步道就可以到達你的目的地。

過了涵洞之後沿著海岸的步道。

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太陽照得太平洋的海面一片金光閃閃。

步道的終點看的就是這座McWay Falls。

這條McWay Falls没有下去的路徑,所以一般人也只能在這個觀景點看。雖然偶爾你也會看到有些照片是超硬核的人真的攀岩下去或是划獨木舟從海上照的照片(哥要含淚跟你說哥不是那種部落客)。

不過哥要來分享一下口袋私密觀景點。要看McWay Falls的最佳地點其實不用進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而是在大門口對面的一個路肩上,這裡有一塊紀念Julia Pfeiffer的紀念牌。

這裡的地勢比公園裡高,看McWay Falls其實看得更清楚!

美吧!

從這個觀景點看北邊的海域也是美到無法無天,那海水怎麼可以藍到這麼美咧,太犯規惹。

網址:https://www.parks.ca.gov/?page_id=578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1 Garrapata SP, Rocky Creek Bridge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2 Bixby Creek Bridge, Point Sur Lighthouse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3 Pfeiffer Big Sur SP, 加州秃鷹棲息地, McWay Falls

延伸閱讀:加州1號公路,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4 Pfeiffer Beach, Big Creek Bridge, Willow Creek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500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