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Pacific Grove》-在地人的海鮮愛店,超佛心的價格Passionfish
2023/01/30 02:34:38瀏覽2735|回應2|推薦41

來《蒙特雷半島》Monterey Peninsula就是要吃海鮮啊,不然要概麻。一般人對《蒙特雷半島》的印象通常就是最出名的《蒙特雷》Monterey和《卡梅爾》Carmel,其實這裡還有數個連結在一起的小鎮,像是《蒙特雷》的隔壁是Pacific Grove。出名的《蒙特雷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恰恰就在《蒙特雷》和Pacific Grove的邊界上,過了水族館之後便是Pacific Grove的範圍了。Pacific Grove没有像《蒙特雷》的觀光客那麼多,也比《卡梅爾》接近地氣,這裡有不少的好餐廳可以吃,這家賣海鮮的Passionfish就是蠻出名的一家。

Passionfish的老闆是夫妻檔Ted Walter和Cindy Walter。Cindy Walter是《卡梅爾谷》Carmel Valley的在地人。她的父親是個海釣漁夫,以一艘船上架12支釣桿補魚,然後賣給餐廳。在這樣的成長背景下Cindy Walter對於海鮮和餐廳的營運都瞭若指掌。Ted Walter則是受過法式餐飲訓練的廚師,他們倆在Ted Walter於Salinas開的第一家餐廳相遇,墬入愛河之後在1997年一起開了這家Passionfish。

Passionfish最厲害的在於他們兩人對餐飲都有無比的熱忱,他們用的海鮮都是在地補獲的魚獲,而且強調海洋資源永續的海鮮。菜的價格也相當合理,非常有佛心。它們的酒單更是出名。一般美國餐廳所賣的酒價格通常是市面零售價的200-300%(2-3倍)左右,這在餐廳的行話裡叫作markup。(這也是為什麼在美國有時候自己帶酒讓餐廳收開瓶費還是比較划算。)但是Ted Walter和Cindy Walter堅信好菜也要有價格合理的酒來搭配,所以Passionfish酒單裡的酒markup大概只有50-80%左右,而且你不要小看它們的酒單,它們的選酒還曾經提名過美國餐飲界大奬James Beard Award的(驚)!

Ted Walter在2019年時才經歷了肺移植手術,所幸在手術後康復狀況良好,已經回到他熱愛的廚房裡工作。對於一家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愛的佛心店,我們當然也是希望他一直健健康康的,繼續朝著他有著高度熱忱的餐飲路走下去,在《蒙特雷半島》繼續為大家端出好菜好酒來!

餐廳的外觀。

木造的招牌好有質感。

裡面的樣子。這家餐廳比我想像的大好多,裡面分了好幾間這樣的空間。我們訂位的時段早,到了後來整家餐廳也是坐得滿滿的。

開了一瓶北加州酒鄉Sandlands Vineyards酒莊的Chenin Blanc Kirschenmann 2015,價格真的是超佛心的,很想開兩瓶(喂)。

前菜Beet Salad (curry dressing, gorgonzola dulce, pecans, golden chutney):甜菜根沙拉佐咖哩醬汁。

前菜Smoked Trout Ceviche Tostadas (cashew pesto, spicy salsa brava):燻鱒魚tostada薄餅。

這個薄餅上除了燻鱒魚之外還有腰果青醬和西班牙salsa brava辣醬,作得真美。

主菜Sea Scallops (tomato-truffle butter, savory rice custard):煎干貝佐蕃茄松露奶油,一側的小塔是口感很神奇的米布丁。

主菜Rainbow Trout (sweet potato-wild rice sauté, cardamom syrup):煎彩虹鱒魚佐小豆蔻醬,配菜是蕃薯野米。美國人吃全魚出名的肉脚,這條彩虹鱒魚完全去骨也去皮耶。

叫了一個甜點來分食,Chocolate Truffle Torte (passionfruit syrup):松露巧克力塔佐百香菓醬汁。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701 Lighthouse Ave, Pacific Grove, CA 93950

網址:https://www.passionfish.net/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637812

 回應文章

國際新聞網站-每日新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3/01/31 17:53


xz467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
2023/01/31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