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1
中國若取消對美外交官限制,華府可能會跟進
創作其他 2020/09/04 17:04:58

美國要求中國高級外交官在美部分活動須經許可,引發北京反彈。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對此公開回應,如果中國取消對美國外交人員實行的限制,美方「隨時準備作出相應迴響」。


館方表示,美國堅持要求在全球各地的美國外交人員,享有接觸教育和文化機構的對等機會。而針對中國外交人員的新規定,是基於中國已對美國外交人員實行的「過度限制」作出的直接回應,旨在使中國政府的做法更加透明。


除說明新措施外,館方還提及美方同時發布的另一項新措施:鑑於美國大使館不被允許暢通無阻地進入中國社交媒體,且中國公民不准使用推特、臉書及其他社交平台,美國國務院將採取行動,促使將中國使領館的所有官方社交媒體帳戶,被「恰如其分地標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帳戶」。


美國大使館3日透過新浪微博指出,多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在該國工作的美國外交人員設置了嚴重障礙,遠遠超出外交常規」。中國當局實行一套不透明的批准制度,旨在不讓美國外交人員開展正常業務,與中國人民建立聯繫。


館方提到,美國外交人員在主辦文化活動、安排官方會晤以及訪問大學校園方面,經常受阻;與此相反,中國外交人員在美國享有開放接觸美國社會的管道,但卻不理睬美國不斷提出,更加平衡的要求。


館方表示,鑑於中國長期以來對美國外交人員實行的限制,並且拒絕針對有關對等和相互尊重的一些根本事宜進行「有誠意的努力」,美國國務院必須對中國外交人員實行某些新規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宣布,未來駐美資深中國外交人員若要造訪大學校園,或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都須獲得美方許可;由中國使領館在使館外舉辦的文化活動,若有超過50人參加,也須獲得美方許可。

最新創作
要讓戰爭快速結束?中國凌晨突發「緊急撤僑通知」
2022/10/19 12:48:30 |瀏覽 63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詐諞集團手法投資、房貸詐騙,投資款卻說裝潢款!
2022/08/30 15:32:42 |瀏覽 5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股市衝擊台幣?美元20年高反轉契機是?
2022/08/30 13:06:47 |瀏覽 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健身教練6月赴柬埔寨人間蒸發,8月鬼門開於回LINE2字
2022/08/15 14:18:49 |瀏覽 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中國飛彈來襲?菲律賓規模7強震狂搖?民眾以為是戰爭
2022/07/28 11:57:57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