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ig Sur》-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餐飲篇)
2023/02/07 06:59:00瀏覽3065|回應1|推薦29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在2020年COVID-19疫情開始時暫停營業了6個月之後以餐點全包(飲料没有包,除了每天下午Sur House Social時送的一杯上面美得冒泡,非常drama queen的調酒之外),而且小費全部內含的營運模式重新華麗登場,也成了它最大的亮點。關於這點我覺得它們的策略其實蠻正確的,因為它的對面就是另一家頂級渡假村Post Ranch Inn。Post Ranch Inn比較靠海,全方位的海景比《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好。如果景色比不上人家的話那我們就來拼全包性的餐點也只是剛剛好而已(點頭)。

它們每天供應早餐,午餐,下午的Sur House Social,晚餐,以及晚上可以叫進房間裡來吃的宵夜。這裡有二家餐廳:The Sur House (7–11AM, 11:30AM–3PM, 5–11PM)和Big Sur Smokehouse (12pm-7:30pm)。The Sur House是它們最正式的餐廳,也是海景最好的,下午的4-5點間的Sur House Social也是在這裡,不過它離渡假村的房間區有點遠,你可以像我們一樣自力自強每天爬山去吃飯,也可以請旅館派車接送。Big Sur Smokehouse專賣美式烤肉BBQ,它的位置在山下入口處,也是很遠,一樣要請旅館派車接送(或是你自己開車出去玩回來時順便吃)比較方便。這兩家餐廳除了旅館客人之外也都是對外營業的餐廳。

除了這兩家餐廳之外在Meadow Pool游泳池畔也提供輕食,你如果不想大老遠跑去餐廳用餐的話這也是個選項。當然如果你就是要耍廢,把一天三餐都叫進房間裡來吃也是可以啦。

說實話,這次來之前對它們的餐點其實也没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到底是有多嫌棄美國的餐飲啊啊啊),但是這次吃了之後也覺得還蠻可以吃的。而且它們也算大方,你入宿那天雖然理論上下午4點才可以辦入宿,但是你如果早點到的話也可以從午餐吃起。你走的那天早上11點退房,但是如果不急著上路的話也可以留下來吃完午餐再走(餐廳11:30AM開門)。哥反正就住舊金山,不但給人家吃了最後一頓午餐,還順便打包了甜點在路上吃。是有没有這樣子把渡假村當自己家,完全没有在跟它客氣的(煙)。

就讓我們來作一個把哥三天下來在《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吃的菜色全方位無死角華麗呈現的動作吧(打嗝)!


The Sur House


渡假村最主要的餐廳The Sur House。

The Sur House有室內的座位區,不過如果没有下雨的話大家通常都坐在外面。

渡假村每天下午4-5點間的Sur House Social就是在這個廣場上作的。

【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The Sur House三餐都供應,包括了早餐。

咖啡和果汁是一定要有的啦。它們的柳橙汁是現榨的,超好喝的。

CHORIZO SCRAMBLE (Potatoes, Onion, Scrambled Farm Egg, Cilantro, Guacamole):西班牙香腸炒蛋。

BIG SUR BENEDICT (2 Perfectly Poached Eggs, English Muffin, Spinach with Canadian Bacon):班乃迪克蛋。

PASTRY BASKET (Fresh Baked Pastries, Gluten Free Garden Bread, House Made Jam):麵包籃。我覺得麵包是它們最弱的一環,這種等級的渡假村可頌至少也要給像樣一點的法式可頌吧。

ROASTED CHICKEN HASH (Poblano, Sweet Potatoes, Pickled Shallot, Chili Aioli, Queso Fresco):烤雞煎馬鈴薯,這個很好吃耶。

MASHED AVOCADO (Local Seeded Bread, Radish, Sprouts, Sunflower Seeds, Arugula, Add Farm Egg Any Style):酪梨麵包加煎蛋。

【午餐】

它們午餐可以吃的地方比較多,這是三天裡唯一在The Sur House吃的午餐,正是走的那天退房之後又留下來吃完才走的午餐(還給人家打包了一塊甜點在路上吃~真的是服務生逼我的)。

BLISTERED PEPPERS (Agave, Cotija, Tajin, Lime):烤獅子唐辛子。

CHANNEL ISLAND SWORDFISH (Organic Market Vegetables, Lemon Dressing, Orange and Fennel Salad):劍魚。

VENTANA BURGER (Lettuce, Tomatoes, Pickled Red Onions, Swiss Cheese, Ventana Sauce, Tajin Fries):漢堡。

它們的漢堡也不錯吃。

【Sur House Social】

每天下午4-5點間的Sur House Social就在The Sur House後的廣場上,會送你一杯它們的招牌調酒,你也可以點醃肉起士盤或是松露堅果來下酒。

THE MARINE LAYER (gray whale gin, lavender, citrus, prosecco, lavender smoke bubble):送的是一杯戲精調酒。調酒是琴酒作的,上面再幫你吹一個薰衣草泡泡。

美得冒泡,真的是演很大。

它的名字THE MARINE LAYER指的是這一帶出名的海上雲霧,就跟泡泡破掉以後的雲霧一樣。這杯調酒是它們的招牌調酒,不過你也没得選,因為每天送的是一樣的。你如果要別的調酒的話要自己點。

CHARCUTERIE AND CHEESE (assorted variety of cured meats and local cheeses, traditional accompaniments):這塊起士盤蠻大方的,板子還是加州的形狀咧。

在這裡作Sur House Social可以邊喝酒邊看夕陽,多爽啊。

Big Sur的夕陽就是有這麼狂!

【晚餐】

晚餐最好是先訂位。看你訂位的時間,如果早的話你可以直接從Sur House Social待到晚餐時間。如果晚些的話你可以先回房間再回來,不過那要來回跑兩趟就是了。晚餐的餐點是包括在房價裡的,採三道菜(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型式,但是不含飲料,所以你下面看到的調酒都是另外付費點的。

左邊是RESPECT YOUR ELDERS (chamomile infused uncle nearest whiskey, campari, elderflower, honey shrub, fresh chamomile flowers):威士忌作的調酒。右邊是COWBOY IN THE CONTINENTAL SUIT (jalapeno infused el jimador, del maguey vida mezcal, fresh citrus, pineapple, vanilla, agave, scrappy’s firewater):mezcal龍舌蘭酒作的調酒。

它們的調酒雖然不便宜,但是酒的成份足,很合我的胃口。

前菜PRAWNS (Chimichurri, Lemon, Smoked Sea Salt, Olive Oil):煎大蝦。

前菜ORGANIC CARROTS (Humboldt County Huckleberries, Toasted Pine Nuts, Carrot-Miso Dressing):有機小紅蘿蔔,堆這美是要逼死誰。

主菜MONTEREY BAY SABLEFISH (Fennel Barigoule, Cranberry Beans, Herbal Nage):劍魚。

主菜BEEF RIBEYE (King Trumpet Mushrooms, Frisée, Sauce Bordelaise):肋眼牛排。這道好吃。

甜點CARROT CAKE (Cheesecake Mousse, Bourbon Caramel Walnuts):胡蘿蔔蛋糕。

甜點S’MORES TACO (72% Chocolate Cremeux, Canela Sablé, Caramel, Smoked Chocolate Ice Cream, Brown Sugar Crumbles):用棉花糖和巧克力作出來類似墨西哥薄餅的甜點,真有巧思。

左邊是PINK MOON (bombay sapphire, pink peppercorn, fresh strawberry, egg white):用琴酒和蛋白作的調酒。右邊是MULA ROSITA (jalepeno infused blanco tequila, st germain, hibiscus, fresh lime, ginger beer):以jalepeno辣椒龍舌蘭作的調酒。 

前菜KABOCHA SQUASH GNOCCHI (Nantucket Bay Scallops, Green Apple, Parsnip, Autumn Minestrone Sauce):日式南瓜義大利餃子。來的時候正逢感恩節,感恩節當晚有一份感恩節的特別菜單,這是那份菜單上的。

前菜CALIFORNIA KING SALMON (Beet Cured, Buttermilk, Orange, Bagel Crisps):加州鮭魚。

主菜ROASTED TURKEY BREAST & LEG CONFIT (Walnut and Cranberry Dressing, Stewed Cranberries, Potato Puree, Giblet Gravy):這是感恩節菜單上的應景烤火雞及油封火雞腿。 

主菜FOGLINE FARMS CHICKEN (Tokyo Turnips, Quince, White Chanterelle Mushrooms, Gnocchi, Yeasted Chicken Jus):雞胸肉。

甜點PUMPKIN SPICE PANNA COTTA (Vanilla Bean Cream, Carrot Cake Crumble):南瓜香料義式奶酪,也是感恩節菜單上的應景甜點。

甜點CINNAMON APPLE GALETTE (Heirloom Apple Filling, Amaretto Ice Cream):肉桂蘋果塔。

左邊是A METHOD OF A CLOAK (grey goose, italicus bergamot, carmel berry co. elderberry, citrus, love potion #9):伏特加作的調酒。右邊是之前已經出現過的COWBOY IN THE CONTINENTAL SUIT (jalapeno infused el jimador, del maguey vida mezcal, fresh citrus, pineapple, vanilla, agave, scrappy’s firewater):mezcal龍舌蘭酒作的調酒(有人已經喝到不知道要喝什麼了~笑)。

前菜FOUR ORGANIC HEIRLOOM MELONS (L’aquercia Prosciutto, Big Rock Bleu Cheese, Lime, Olive Oil):有機香瓜義大利火腿。

主菜HAND HARVESTED SCALLOPS (Parsnip, Apple, Guanciale):煎甘貝。

它們的晚餐菜單其實不長,大概就是前菜,主菜,甜點各6道。你如果兩個人來的話吃到後來不想重覆也很難(菜單上總有你超不想點的菜啊),今天晚上就重覆了之前點的煎大蝦前菜和肋眼牛排主菜,我超愛這兩道的。

甜點BRÛLÉE (Dried Meringue, Berries):法式烤布雷。

甜點LEMON TART (Whipped Ricotta, Blueberry Basil Ice Cream, Espelette Honey):檸檬塔。


Meadow Pool


你如果中午不想去餐廳吃午餐的話也可以在混Meadow Pool泳游池時點輕食來吃。這裡的菜單上的菜其實大多在The Sur House的午餐菜單上,只是短一點而已。

【午餐】

有一天中午的午餐就在游泳池畔解決了。

FISH TACO (soy-miso glaze, pickled fresno, cilantro),QUESADILLA (blue corn tortilla, housemade guacamole, tres chiles salsa),CHOCOLATE CHIP COOKIES (big sur sea salt):炸魚墨西哥薄餅,墨西哥煎起士薄餅,和海鹽巧克力餅乾。

在游泳池畔就是要吃墨西哥薄餅啊不然要概麻。


Big Sur Smokehouse


Big Sur Smokehouse是它們在山脚下專賣美式烤肉BBQ的餐廳,就在1號公路進它們的車道要上山前的路口一側。這家中午12pm才開門,只賣到晚上7:30pm。

裡面的樣子。

這幢建築是由一幢1887年的歷史性建築改造的,牆上裱了一幅改造前原來屋子裡牆上貼的報紙。這幢房子原是一戶姓Post的人家的住所。這戶人家在這一帶經營農場,這也是為什麼對面那家渡假村叫作Post Ranch Inn的原因。

【午餐】

特地選了一天開車出去玩回旅館時順便來這裡吃午餐。

選了兩份Smokehouse Plate,每一份可以選一種肉,兩樣配菜,和沾醬。左邊的肉是豬肋排St. Louis Pork Ribs (half rack),右邊的肉是Brisket牛腩。

肉烤得還不錯。

它們的辣椒醬陣容也太驚人。


Room Service


你如果不想去餐廳用餐的話其實三餐也都可以送到房間裡來吃。有這麼漂亮的陽台在這裡吃飯也是很舒服。

【早餐】

走的那天早上讓渡假村送了早餐進房間裡來吃。

餐點用一個大托盤送來。

FRENCH TOAST (Macerated Blueberries, Basil, Elderflower, Crème Fraiche, Streusel):法國土司。

VENTANA BREAKFAST (Two Farm Eggs, Fingerling Potatoes, Grilled Bread, Choice of Bacon, Pork Sausage, Chicken Sausage or Hot Link):梵塔納早餐,基本上就是蛋,馬鈴署,麵包,然後選一種肉類。

【宵夜】

你以為吃得已經夠多了嗎?並没有,因為晚上還可以點像是起士,巧克力餅乾一類的東西進房間來當宵夜吃(摸肚子)。

他們每天晚上在Social House有提供棉花糖,巧克力,和餅乾讓客人在火堆旁烤棉花糖。不過反正自己房間裡也有燒木柴的壁爐,你也可以讓他們把一樣的東西送到房間裡來在房間裡烤。

棉花糖烤完作成這樣的s’more。

SMOKED TURKEY WRAP (Shaved turkey, lettuce, swiss cheese, bacon, spinach tortilla):燻火雞肉捲餅(嗯,這是今天的第五餐~羞)。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8123 CA-1, Big Sur, CA 93920

網址:https://www.alilahotels.com/ventana/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園區篇)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別墅篇)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餐飲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663078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7 13:11

這 Resort 看來真不錯,只是不知何時會再去美國了⋯⋯

看到 S'more 就想起最近看的電影 【The Menu】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3-02-08 10:20 回覆:
聯想到The Menu也太驚悚。大笑 那部電影還是舊金山米其林三星主廚Dominique Crenn「技術指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