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美國加州《Big Sur》-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園區篇)
2023/02/03 06:21:53瀏覽2157|回應0|推薦32

北加州的Big Sur有兩家低調奢華的渡假村代表作,兩家的大門面對面:一家是Post Ranch Inn,一家就是這家《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Big Sur有著世界級的山海美景以及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公路旅行」之一的1號公路路段,每年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前來作公路旅行或是登山健行,但是就在這片山野之中却同時也隱身了這兩家北加州天花板級的渡假村。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的前身是1975年開幕的《梵塔納酒店》Ventana Inn,後來由亞洲的旅館集團《阿麗拉酒店及渡假村》Alila Hotels & Resorts入主,在2017年時經過數百萬美金的大手筆整修之後以《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之名全新華麗登場。《阿麗拉酒店及渡假村》集團於2001年在印尼的峇里島起家,總部於2004年遷到新加坡。它們的第一家旅館在印尼的雅加達,之後在亞洲以高級品牌著稱。在中國的烏鎮也有一家蠻漂亮的《阿麗拉烏鎮》Alila Wuzhen。在當今旅館業蠶食鯨吞的大環境下它們先是在2014年和Commune Hotels & Resorts合夥,然後在2016年一起和Commune Hotels & Resorts被Two Roads Hospitality吞下,之後最大尾的鯨魚隨即出現:整個Two Roads Hospitality在2018年11月被《凱悅酒店集團》Hyatt Hotels & Resorts以4億8千萬美金收購,結果這家《阿麗拉酒店及渡假村》進軍加州插旗的第一家據點《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華麗轉身成了《凱悅酒店集團》旗下的渡假村。《凱悅酒店集團》旗下的《阿麗拉》品牌目前在加州除了這家《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之外還有在北加州酒鄉的Alila Napa Valley和南加州聖地牙哥的Alila Marea Beach Resort Encinitas。當代旅館集團經營這些高級渡假村時其實大多只有經營權,物業通常背後另有金主。這家《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比較特殊的是《凱悅酒店集團》在2021年6月時甚至一度以1億4千8百萬美金買下了渡假村所在的物業,不過短短數月之後在同年9月就又以1億5千萬轉手賣給了Host Hotels & Resorts(3個月賺了2百萬美金,我們要上班一輩子啊啊啊~泣)。

這家渡假隱身於美麗的Big Sur山海之間,是北加州最出名的低調奢華代表性渡假村之一。它們限成人入宿,裡面甚至有類似日本溫泉可以「全裸上陣」的游泳池和溫泉池(驚~趕快去作伏地挺身亡羊補牢)。而且它現在是美國少見的全包式渡假村,意思就是三餐全包(酒水除外),房間裡的零食和冰箱裡的東西也都是免費的。這種地方特別適合來耍廢,進來了之後管它什麼Big Sur的登山健行,一整個就是要以爽爽吃爽爽喝來處理啊!

渡假村在山下入口處的扛棒。

扛棒之後就是它們賣美式烤肉BBQ的Big Sur Smokehouse。這家只賣午餐,你如果不想自己爬下山再爬回去的話就請旅館派車接送或是自己開車出去玩回來時順便吃吧。

上山的途中會先經過這座Joe Adams的作品Sun Stone & Meditation Circle,讓客人可以坐在這裡冥想。

進渡假村的大門。往右走是它們最主要的餐廳The Sur House。The Sur House也對非旅館住客的外客開放,外客來餐廳的話不需要進渡假村。

這家可以自己停車,也可以讓它們代為泊車。這家渡假村的小費已經全包在房價裡了,所以理論上泊車取車也不用再給小費。你如果是讓它們代為泊車的話就是在這座階梯下處理。我們没有那麼嬌貴,自己停車。

階梯兩側的草木整理得好美。

上了階梯之後是辦理入宿的地方Social House。

Social House也兼作交誼廳的性質。

坐在Social House走廊下的搖椅也蠻舒服的。

Social House前的花園和噴水造景。

也在Social House前的戶外座外區。

晚上可以在那座火爐烤棉花糖。哥没有在開玩笑,它們晚上真的會提供棉花糖,巧克力,和餅乾讓客人作smore。

Social House的另一側是它們的水療中心Spa Alila和烤桑拿的小木屋。

再往下是它們二座游泳池之一的Meadow Pool。

Meadow Pool在中午也供應輕食,你如果不想去餐廳吃中飯的話也可以在Meadow Pool吃。

它們的游泳池都是長成這種L型的。

從Meadow Pool上方的Sun Deck看水療中心。

Meadow Pool的一側有一座無邊熱水浴池Infinity Hot Tub可以在這裡泡水看森林。

Meadow Pool之名主要是因為游泳池外面有這一座大草皮Ocean Meadow。

坐在這裡看海多詩情畫意啊。

讓我們來作一個坐看雲起時的動作(系勒講三小)。

園區裡一塊在陽光下的招牌。它們的園區真的是超級大的。

而且到處綠油油。

在森林裡的健身房(嗯,一次也没進去過)。

陽光灑在林木間的一張吊床。

讓哥親自下海在吊床上示範耍廢的正確動作。

今年最後的秋色。真的是最後,因為我照完這張相片之後隔天這棵樹的樹枝就全被修剪掉惹(冏)。

這是它們的另一座游泳池Mountain Pool。

來一個哥在水中的視角。這座游泳池都没什麼人在用(因為這裡没有酒吧~笑),在這裡游得好爽。

Mountain Pool的下方是它們的日式溫泉Japanese Hot Baths。

Japanese Hot Baths分為三個隔間(隔間是相通的):左邊是男池,右邊是女池,中間是混浴池。

Japanese Hot Baths有露天的屋頂,天光灑進來好美。

Mountain Pool游泳池和這座日式溫泉Japanese Hot Baths理論上都是可以「全裸上陣」的。不過美國人還是比較不習慣全裸泡湯,大部份人應該還是穿泳衣入池(我來的時候完全包場,也没有其他人,所以全裸不全裸也没差別)。

這家渡假村最主要的餐廳The Sur House離房間的區域蠻遠的。你可以請渡假村派車接送。也可以自己從Mountain Pool前走這條全長0.3哩的山道去。我們這些天都自己走路,爬山去吃飯看能不能吃多一點(這也太勵志)。

山道中途還有這種座位區。我每次晚上吃完飯要走回去在暗夜裡經過這一區都覺得有點毛,感覺會有什麼東東坐在那裡開會啊啊啊(抖)。

山道盡頭的一線曙光(誤)。這其實是夕陽啦。鐡門後就是餐廳,因為餐廳也接外客,所以旅館的客人進出那座門要刷房卡的。

餐廳的這一區。

餐廳外有一幢玻璃屋Glass House。

這幢玻璃屋可以讓人包場使用,要價不便宜就是了。

它們最主要的餐廳The Sur House。

歐買尬,餐廳外面那棵楓樹紅得也太超過!

這是在美幾點的啦!

夕陽金光中的玻璃屋,非常適合面前有人單脚下跪掏出一顆1克拉的鑽戒被求婚的場景(到底為什麼幻想的劇本要這麼詳細)。

The Sur House有室內的座位區,不過只要不下雨的話通常大家都坐外面。這一區也是每天下午渡假村提供happy hour的地方。

有這樣的景色當然是要坐外面啊。

你看看這樣子的夕陽美景(以帶著鑽戒的那雙手手背拍手心~哥都有在連戲)。

入夜以後燈火通明的酒吧。

渡假村自己有一條環繞著園區的森林步道也可以走一走(泣,說好的來耍廢呢)。

步道中一處叫作Redwood Circle of Life的巨大紅木。

林間的新生命。

步道會經過它們的有機菜園。

菜園中的小蕃茄,真的有自己種菜耶。

地址:48123 CA-1, Big Sur, CA 93920

網址:https://www.alilahotels.com/ventana/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園區篇)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別墅篇)

延伸閱讀:印尼起家的品牌,山海間天花板級加州低調奢華代表作 阿麗拉梵塔納大蘇爾酒店Alila Ventana Big Sur (餐飲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65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