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Big Sur》-隱身在古董加油站後的高人氣烘焙店Big Sur Bakery
2021/05/26 07:22:25瀏覽1777|回應0|推薦34

來過Big Sur的人應該都聽過這家Big Sur Bakery,這家在1號公路旁隠身在一座古董加油站之後的小店是一家高人氣的烘焙店,美食雜誌Food & Wine曾經稱這家店為「pilgrimage within a pilgrimage」,意思就是它是大家來Big Sur這段世界最美的加州1號公路朝聖時必也要來朝聖的一家店。這家店由甜點烘焙師Michelle Rizzolo和她當時的廚師男朋友Philip Wojtowicz在2001年時離開了他們在洛衫磯工作的餐廳,前來Big Sur一磚瓦地打造出的一家小店,店由Michael Gilson負責經營。它在開門之後很快地便聲名大噪,不但上過紐約時報,Michelle Rizzolo和Philip Wojtowicz也在2009年出過食譜The Big Sur Bakery Cookbook。Big Sur本身雖然僅有千餘人的人口,但是每年超過數百萬在這段1號公路上作公路旅行的過客都會經過它,也為它帶來了超高的人氣。

廿年來這家店也成了Big Sur精彩歷史的一部份。Michelle Rizzolo和Philip Wojtowicz結婚之後又離婚了,Philip Wojtowicz在離婚之後離開了Big Sur Bakery,然後又在2016年一度重回Big Sur Bakery的廚房,但是他在2018年時已經在Pacific Grove另起爐灶,開了自己的餐廳Poppy Hall。Big Sur近年來多災多難,2017年5月時這裡因為暴風雨引發的土石流而導致這一段1號公路完全封閉,Big Sur對外的陸路交通中斷了14個月,一直到了2018年的7月才修復完成重新開通。在這段期間內Big Sur Bakery不得不暫時關門,Michelle Rizzolo和Michael Gilson也在這段期間內鬧翻了臉,為了經營方向在2018年告上了法院對簿公堂,一家小店的風風雨雨也像Big Sur的風風雨雨一樣精彩。它們長年在Big Sur的深耕也為這一帶培育出不少新一代的烘培師,像是它們後來的麵包師Matt Somerville便加入了從Post Ranch Inn出身的甜點烘培師Ben Spungin的團隊,為Ben Spungin在2019年於蒙特雷Monterey老城區裡開的高人氣餐廳Alta Bakery and Café效力。

這家店除了麵包甜點之外也賣輕食,它們作的咖啡也是這附近屬一屬二的(是說這附近也没什麼別的咖啡店啊)。你如果在Big Sur作公路旅行的話,不論是要用餐或是來這裡帶一盒麵包走,千萬不要錯過這家不論是東西或是歷史都已經成Big Sur不可或缺一部份的精彩小店。

Big Sur Bakery在1號公路上的招牌。

它就在這座古董加油站的後方。Big Sur這段1號公路上的加油站不多,這座加油站應該也是方圓數十哩之內唯一的加油站。

Big Sur Bakery的外觀。

它五顏六色的店招。

它們有一個戶外的座位區。

旁邊還有一座賣地方藝術家作品的小店。重點是這裡有~廁~所(笑)。

裡面的樣子。

來的時候正值COVID-19的疫情期間,加州大多數的郡都禁止在餐廳的室內用餐,所以裡面一個人也没有。

可惜了,蠻可愛的一家店。

不過它們有不少的室外座位,那時候還是可以在室外用餐的。

今天買了帶著走。

一個杏仁可頌。

一塊巧克力餅干。

一個叫作bacon bow tie的培根麵包捲。它們的東西其實不便宜,這個培根麵包捲我記得要7塊美金左右。不過人家把店開在「荒郊野外」,你多多少少也要讓人家賺一點嘛!

地址:47540 CA-1, Big Sur, CA 93920

網址:https://www.bigsurbakery.com/

延伸閱讀:歷史花園裡的春色如許,頂級渡假村DNA的物超所值Alta Bakery and Cafe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5500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