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散的筵席
2013/10/22 00:22:29瀏覽438|回應0|推薦5

    曾經我也是個固執的守舊派,認為臉書就是另一種浪費時間的網路媒體,只要一個不留神,寶貴的青春就會在按讚和打卡之間,悄悄地溜走了。但是等到我終於申請了帳號、放上了大頭貼,我才了解臉書原來也是一項「揪感心」的發明。

    因為自己是一位代課老師,而代課的時間,短則一週,長則一月,往往好不容易和學生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卻又被迫唱起祝福的驪歌。但是有了臉書之後,只要有學生還願意和我保持連絡的,我都會留下我的電子郵件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在臉書的茫茫人海中,立刻發現我的蹤影。在加為好友之後,我們不僅可以即時聊天,還可以看見彼此最新的動態,例如:我曾經一連收到四位同學送給我的漫畫插圖,詢問之後才知道,他們是因為看到我臉書上分享的學生作品,所以爭相仿效,以表達對我的感謝;而我也曾看見以前的學生們,在臉書上分享教師節的盛大慶祝活動,雖然自己不在現場,卻同樣能夠感受到那股歡樂而溫馨的氛圍,還能用一個簡單的「讚!」來表達我的肯定與感動。

    感謝臉書的發明,我才能發現,原來天下真的有不散的筵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11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