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死的偶像
2013/10/19 07:45:19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從小到大迷過的偶像,就像流行服飾一樣隨著季節更替,唯獨在大學時代認識到的一位人物,讓我感佩景仰至今──他就是印度聖雄,甘地。

    他最為後人所稱道的事蹟,是反抗英國殖民統治的「非暴力運動」,沒想到這樣一位偉大的領袖,卻在一場祈禱會上,被狂熱的信徒所暗殺。

    但是甘地並沒有死。我將他的教誨打字、列印再表框,懸掛在我書房的牆上,時時提醒自己依循他的真理繼續前進。有一天,我在學生送的卡片上,看見她抄錄的一段甘地名言:「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這段話正好是我在課堂上跟他們說過的:「我不求你們飛黃騰達,只希望你們都能成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希望看見的改變。」

    真正的偶像不會死,他會永遠存在世世代代的靈魂深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08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