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想感謝的人
2013/11/26 00:17:37瀏覽164|回應0|推薦3

    在我年少的歲月裡,曾經走進無數個幽深的黑谷,有時是和藹的長輩提著燈火前來關切,有時是重情重義的學長揣著募捐來的現款給我救急,但是真正幫助我走出自殺陰影的人,卻是一位打工時結識的直屬上司。他是一位政大心理研究所的博士生,家在花蓮,擁有一個有水有田的敦厚姓字。

    在我最絕望的時刻,他成為我驚濤駭浪中的一根浮木,並且送給我此生最珍貴的禮物──信心。在我認定自己一文不值、不再被這個世界所需要的時候,他肯定我親切隨和的特質,以及興趣多元的發展,相信我一定可以勝任輔導大一新生的工作,讓學弟妹們都能迎向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因為有他的出現,我才終於領悟生命的意義,原來不是戰勝他人,而是奉獻自己。

    後來,每當我傾聽每一顆憂鬱徬徨的心靈時,我都不忘提醒他們自身所擁有的美好,用最真誠的態度,將「信心」這個禮物轉送給他們。我相信,這是報答那個人最好的方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62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