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自己的姊姊要排隊
2013/10/21 08:44:02瀏覽220|回應0|推薦1

    二姊在台中一間知名的首輪電影院工作,因為位處市區,票價實惠,還有整條的小吃街任君挑選,所以每到傍晚或是假日午後,售票大廳的人潮總是會溢流到只有兩線道的狹窄馬路上,一直要到午夜場過後,才會開始退潮。

    電影院的收入雖然僅夠勉強餬口,但是每個月發放四張免費的員工票,倒是老闆行之有年的德政,也剛好切合了母親和我從小到大的嗜好──看遍每一部聲光俱佳的電影!於是每當新的一個月到來,我們總會互相詢問對方:「這個月有甚麼免費的電影可看啊?」接著,二姊會在票房為我們劃位開票,而我則會載著母親一路驅車到人潮洶湧的電影院,再順手拎著一包鹽酥雞,然後排在長長的人龍後面,看著前面的客人又是搔頭又是打電話,只為了要看哪一部電影、坐哪一個位子而發愁。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難以抑止地想起二姊時常跟我們分享的怪問妙答,像是某一位客人走到票口問說:「我要看鋼鐵人三,兩張。」

    「很抱歉只剩下最前面的位置了喔。」

    「可以幫我畫後面一點的位子嗎?」

    「不好意思只剩下前面第一排喔。」

    「不然中間也可以。」

    總之,這位客人無論如何就是無法理解已經沒有位子的事實。有些好事的客人還會問:「小姐,妳甚麼時候下班啊?一起喝茶好不好?」

    「電影在九樓右手邊電梯上去謝謝。」二姊只記得她當時是如此回應的。

    不過二姊在票房鬧過最大的笑話,要屬她在想宵夜要吃甚麼的時候,卻無意間對買票的客人問的那一句:「請問你要吃甚麼?」

    我想那位客人的心中應該很納悶:「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要點餐啊?」

    不過這些都還算是小意思而已,有時候夜深了,難免有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開始出沒,這時只要有一個小疏失,或是臉上的笑容不小心掉了下來,就有可能招致拍玻璃叫囂恐嚇有種不要下班等等嚴重後果。因此,在電影院的門口,總會有一名警衛在看前顧後,隨時準備防範一場又一場火爆的衝突。

    雖然明知道二姊正在上班,不方便說話,但我還是會選擇排隊,一步一步地往前。因為我希望利用這難得的機會,縱使她再忙,也要排到她的面前,用一包又燙又香的地瓜薯條加米血,跟她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然後,我會牽著母親的手走進電影院,體驗新一輪奇幻的冒險或是刺激的生死搏鬥。貧窮或許讓我們的生活失去了一些餘裕和光彩,但是有了那一間電影院還有二姊樂於分享的愛,總能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和面對下一道難關的勇氣。

    期待下個月,在電影院的相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10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