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造天堂:EMP
2019/10/11 15:19:21瀏覽157|回應0|推薦0

    當偉恩還在和寬宏討論要買樂高還是風火輪系列的吉普車時,莫台楓卻突然出聲打斷了他們:

    「安靜!前面有狀況了。」

    一聽到莫台楓的警告,偉恩臉上的笑靨瞬間凝固,幸福的泡沫終究還是被現實的無常給戳破了。偉恩再一次向寬宏保證會帶他去買吉普車之後,便立刻轉過頭去,兩眼直盯著擋風玻璃前的騷動。

    偉恩隱約看見在前方大約五百公尺的道路上,有警車專用的紅藍警示燈忽明忽滅,而隨著車子越駛越近,還依稀可以聽見遠方傳來了類似螺旋槳的運轉聲。

    「前面是在幹嘛啊?」莫台楓身體前傾,壓在方向盤上,試著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看清前方的狀況。只不過,戰場上的動態和戰略的安排,壓根不是他們這些老百姓所能理解的,甚至──他們根本不該看見這一幕的。

    莫台楓還沒能釐清眼前的異象,倒是先注意到站在兩輛警車前面的四名警察,而在對向車道上,也同樣停著兩輛警車,由另外四名警察負責攔檢。

    站在莫台楓正前方的那一組警察,遠遠就看見了這輛怪異的計程車,因此在莫台楓駛近的時候,便立刻用手上的交通指揮棒示意他趕緊停車。

    放眼望去,整條偌大的六線道高速公路,就這樣被四輛警車、為數眾多的交通錐和黃色警示路障給佔滿了。如果再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路面上拉出了一條細長的馬刺鐵鍊,那銳利的針尖和警察手中的長槍,逼得莫台楓不得不在距離他們約二十公尺左右的地方停車。

    他和這一家人的返鄉報國行動,或許就要在此終結了。

    當車子安分地停妥後,站在最前方揮舞指揮棒的交通分隊長立刻跑上前來,而在他的身後,還跟著兩名手拿長槍的警員。他們迅速包圍了這輛計程車,分隊長低下頭來訊問駕駛座上的莫台楓說:

    「你的收音機沒有開嗎?沒有聽到政府已經封閉國道了嗎?趕快掉頭,從最近的交流道下去,不要開著車跑來跑去的,妨礙國軍作戰!」

    莫台楓本想理直氣壯向對方表明來意,但是當他看到兩名持長槍的警察已經一左一右挾持了他的車子,還把槍口對準了車上的乘客──包括秀慈和寬宏──他才不得不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只見他微微抬頭回說:

    「我有聽到啦,但是我們也不是故意要硬闖,我們之所以一直開到這裡,是打算……」

    分隊長不等莫台楓解釋,立刻打斷他說:

    「我管你有甚麼打算!我們現在正在打仗,沒有時間聽你說這些廢話!現在就掉頭,快點!」

    這時,坐在一旁的偉恩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瞪大眼睛,來回掃視著眼前這三位態度嚴峻的武裝警察。就連原本對窗外的動靜充滿好奇的寬宏,此刻也察覺到大人世界的緊張氛圍,於是趕緊撲到秀慈的懷裡,緊緊地抱著媽媽。

    就在警方攔查點不遠處,有一名身穿深綠色抗G衣的飛行員,正在抽著菸平復剛才作戰的緊張情緒,他的目光不經意地被這怪異的一幕所吸引:在空蕩蕩的高速公路上,竟然無端出現一輛計程車,正被負責安管的警察盤查,而對方看起來似乎並不打算乖乖配合的樣子。看著那輛老舊的計程車,那名飛行員好像想到了甚麼,立刻朝他們跑過去。

    就在分隊長打算拔槍威嚇莫台楓就範時,卻聽到身後有人在喊他,轉頭一看,正是那名飛行員。分隊長連忙停下手邊的動作,恭敬地確認對方的來意:

    「長官,請問有甚麼事嗎?」

    飛行員瞥了一眼計程車內的情況後才回說:

    「我有點問題想問他們,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給我一點時間?」

    「沒問題長官,只要他們不要再往前走,你們要談多久都沒關係。」

    分隊長說罷,隨即指示另外兩名警員把槍放下,然後三個人退到一旁,繼續監視南下路段的狀況。

    在持槍的警察走開之後,車上的四個人總算鬆了一口氣,也對眼前這名看起來不過四十出頭的英挺飛官多了一分好感。

    「多謝你啊,不知道長官有甚麼問題要問我們,儘管問沒關係,我們一定會盡量回答的。」莫台楓率先說道。

    飛行員微微一笑,隨即用一隻手撐著駕駛座的車頂,俯下身來問道:

    「沒甚麼,我只是想確認一下,你們是不是剛才在國道上遇到墜機事故的民眾?」

    「是啊,可惜警車上的人和那個飛行員……都已經往生了。」莫台楓神情凝重地說。

    「真的、沒有人活下來嗎……」飛行員聽了他的回答,忍不住仰天長嘆。

    在片刻的默哀後,飛行員本想就此離開,卻又回過頭來問莫台楓:

    「有一件事我很好奇,你那時候為什麼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馬上開走?還要下車去救人?」

    「我也想問長官,中國的飛彈那麼厲害,你為什麼還肯跟他們作戰?」莫台楓反問道。

    飛行員愣了一會兒,才笑著說:

    「因為我是軍人啊。」

    「不對,」莫台楓竟然糾正他說:「是因為你跟我們一樣,都是台灣人。軍人也是有落跑的好不好,你看我們那些高級將領不就是這樣嗎?當官的時候和中國眉來眼去,退休之後馬上投奔中國的懷抱,還在那邊置產、做生意,那種人也說自己是軍人哪。」

    那名飛行員本以為對方只是個憨厚的老實人,不過是頭腦一熱才會下車救人,想不到他早已有了覺悟,他頓時覺得,眼前的這個人變得更加可親又可敬了。

    「你說得有道理,忘了自我介紹,我是經國號戰機的飛行員,少校周昊天。」這名飛行員決定自報家門,同時伸出友誼的手。

    「經國號我知道啦,那可是我們自己造的戰鬥機哩!我叫莫台楓,你好你好!」莫台楓充滿熱情地握住周昊天的手。

    「莫大哥好,你們看起來……好像是在趕路的樣子,方不方便告訴我你們要去哪裡呢?」周昊天接著問道。

    「我是要載我隔壁這個男的回部隊報到啦,說不定我還可以加入他們,一起去打中國哩!」

    「喔?原來你們是要回去報到的後備軍人啊,那我可不能再耽誤你們趕路了,我相信其他戰區現在應該也很吃緊才對,那就拜託兩位學長囉!」

    周昊天不再多問,立刻動手幫他們移除路障,然後站到一旁,示意莫台楓可以離開了。不過,他仍不忘提醒他們一句:

    「等一下過去的時候記得靠邊一點,不要撞到我們的地勤人員喔。」

    莫台楓慎重地接受了這個命令,並且還舉起右手向周昊天行了一個軍禮,周昊天也予以回禮,然後目送這台計程車緩緩地向前駛去。

    在一旁目睹這一幕的警察,全都看傻了眼,但是由於車輛是由一名飛官親自放行的,因此他們也不敢輕舉妄動,只有分隊長一個人非常緊張地跑了過來,追問說:

    「長官,你們不是說要封路嗎?怎麼又放他們通過呢?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周昊天笑著說:

    「我知道,但是比起把他們趕回去早已亂成一團的台北市區,還不如讓他們回去自己的駐地奮戰。在這種時候,多一個人,就是多一分戰力啊。」

    「可是、你不怕他們是中國的間諜嗎?前面可是我們的軍事重地啊!」分隊長仍不放心,甚至還打算指派其他警員前去攔截。

    面對分隊長的質疑,周昊天仍然一派淡定地說:

    「不會的。我剛才看了一下那台車上的乘員,是一對夫妻還帶著一個小孩,那個小孩緊緊抱著他媽媽,好像很努力想保護她的樣子,可見那是一對真的母子。至於前座的那兩名男子,你就更可以放心了。」

    「為什麼?」

    「因為……」周昊天重重地吐了一口氣說:「在二十分鐘前,我的僚機中彈墜毀在國道上,過程中還擦撞到一輛警車,那個時候,就只有那兩個男人下車幫忙救人。你覺得,解放軍的間諜會演到這種地步嗎?」

    聽了周昊天的解釋,分隊長頓時也對眼前那輛漸行漸遠的計程車改觀了,也更加佩服車上那群人的勇氣。因為自從他在廣播中聽到有戰機墜毀在國道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攔截到任何一輛民車,所有人都識時務地遠離部隊所在的地方,只有那輛破舊的計程車還朝著部隊坐鎮的方向駛去。

    當紅藍色的警示燈在偉恩他們的身後縮成一個小小的光點時,熱鬧非常的戰機整補區也隨之映入眼簾了。而除了地面上身穿迷彩服、開著黃色掛彈車來來去去的地勤人員之外,偉恩一行人也聽見頭頂上清楚地傳來震耳欲聾的螺旋槳運轉聲,感覺就好像有好幾架直升機正在上空盤旋的樣子,讓車上的人越發緊張了起來。

    「莫大哥……」偉恩忍不住問道:「你確定他們不會對我們開火嗎?」

    莫台楓哼了一聲說:

    「怕甚麼?剛才沒死在中國的飛彈底下,難道現在還會被自己的同胞給打死嗎?大家都是台灣人,怎麼可能自己人打自己人?」

    莫台楓話說的輕鬆,但是他頭頂上卻真的有負責警戒的武裝直升機正在來回盤旋,機上的駕駛員一看見這台來路不明的計程車,立刻用無線電向現場指揮官回報:

    「龍城洞么呼叫桃園洞么,本台發現一輛計程車闖入整補區,請問貴台該如何處置?」

    「計程車?」現場指揮官站在指揮所帳棚下愣了半晌,才透過無線電問道:「請問對方是否有武裝?」

    「目前看來沒有,且該部計程車行駛速度緩慢,似乎只是民眾不慎誤闖而已。」

駕駛員立刻回覆,而且還試圖誘使指揮官做出按兵不動的指令。

    就在這個時候,指揮官的無線電機突然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

    「新竹洞三呼叫桃園洞么,聽到請回答。」

    「洞么回答。」指揮官一臉狐疑地回覆。

    「本台報告,在五分鐘前於南下路段攔檢到一輛計程車,經確認後為我方之後備軍人,欲南下向所屬部隊報到,故予以放行,請友軍切勿開火。」

    「你是白癡嗎!這麼機敏的據點,可以讓外人隨便闖進來嗎?我管他是後備軍人還是共匪,你通通都要給我轟回去,一個都不准放進來,聽見了沒有!」

    勃然大怒的指揮官,立刻用無線電向正在警戒的直升機駕駛員下令:

    「桃園洞么呼叫龍城洞么,現在立刻攔截那輛計程車,絕對不能讓他進到整補區,快!」

    收到命令的駕駛員頓時慌亂了起來,原本還算平靜的警戒任務,轉眼間竟變成了生死交關的截擊行動,讓他忍不住汗毛直豎,握著操縱桿的手也發麻了起來。他暗自祈禱,對方可千萬不要逼他按下桿上的紅色按鈕才好。

    此時,坐在車裡的偉恩一家人,原以為前方一片空闊,他們只要靠邊小心行駛,就能平安度過這片軍事重地,朝家的方向前進。不料,在片刻的安寧之後,他們的前方突然響起巨大的螺旋槳運轉聲,緊接著還傳來駕駛員用擴音器喊話的聲音:

    「前方的民車請注意,你已闖入國軍戰備跑道,請立即折返,否則我軍將動用武力驅離。」

    聽到來自空中的威嚇,全車的人都嚇呆了。莫台楓趕緊將車停下,不確定是要下車跟對方理論,還是就此折返算了?而偉恩也立刻將頭探出窗外,朝著天空四處張望,想看清是誰在對他們提出警告,卻在迷濛的月色襯托下,目睹了一架幾乎是一輛休旅車大小的直升機,就在他們的車頭前方約三十公尺處滯空警戒。但是真正讓偉恩感到惶恐的是,在遙遠的高空中,竟然出現了另一顆更為明顯的光點,正從遠方逐漸逼近。

    偉恩憑著今晚的印象認定,那一定又是中國打來的飛彈,於是他趕緊對莫台楓喊道:

    「趕快掉頭!又有飛彈射過來了!」

    莫台楓一聽到偉恩如此焦急的喊聲,也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便立刻調轉方向盤,迅速朝相反方向駛離,而偉恩則繼續監視那顆光點的飛行路徑。這時,偉恩才發現,那枚飛彈的飛行路徑非常奇怪,它並不像稍早來襲的飛彈那樣從天而降,而是在逼近他們的時候開始爬升,而且越飛越高,接著──光點竟然消失了。

    射偏了?還是故障了?偉恩一臉疑惑地望著漆黑的夜空,無法理解剛才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是至少那枚飛彈沒有落在他們的身上,讓他們還能保有一線生機。於是他回過頭去,對著秀慈和寬宏說道:

    「沒事了。那顆飛彈好像壞掉了,沒有掉下來。」

    可是,就在偉恩以為危機已經解除的時候,原本在不遠處的上空盤旋的螺旋槳聲卻戛然而止,而車後的那一大片喧鬧的光影也瞬間消失,好像突然被無邊的黑暗給吞噬了一般,連一絲光線或一點聲響也沒了,徹底陷入了一片死寂。

    就在同一時間,莫台楓的車子也突然熄火了,但是他們還來不及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在他們的後方,竟又傳來了巨大的金屬碎裂聲。

    在這種情況下,莫台楓也顧不得自己的愛車,趕緊下車察看後方的情況。而偉恩也正打算下車察看,卻在打開車門的那一刻,看見一道人影閃了過去。

    那個人是周昊天,他一邊發了瘋似地往前衝,一邊對身後的莫台楓和偉恩喊道:

    「是EMP、敵軍發射EMP了!趕快跟我去救人!」

    偉恩不知道周昊天口中的EMP是甚麼東西,但是他清楚看見,原本熱鬧得宛如夜市的整補區,此刻完全陷入一片黑暗,而那些原本盤踞在空中的螺旋槳聲,也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在沒有路燈也沒有車燈照耀的高速公路上,偉恩只能憑藉頭頂稀微的月光來指路,然後努力加大步伐追上周昊天和莫台楓的腳步。

    當偉恩終於趕上他們的時候,他才發現,剛才那架向他們提出警告的直升機原來並沒有飛走,而是莫名其妙墜落在國道上,化成了一堆扭曲的廢鐵。早一步趕到的周昊天,立刻爬到橫躺著的直升機上,將艙門打開,奮力拖出一名血流滿面的駕駛員,再由莫台楓接手,把人扛到安全的地方去。就在周昊天打算爬進駕駛艙救出另一名乘員時,偉恩卻看見機腹的位置開始竄出零星的火花,於是他當機立斷,爬上直升機,硬是把正在解安全帶的周昊天給拖了出來。

    「你在幹什麼!我是叫你來救人的,你拉我幹嘛?」周昊天半個人埋在機艙內,對著外頭大吼。

    「飛機好像快爆炸了!你趕快出來!快點啊!」偉恩在外頭一邊拉著他的大腿,一邊喊道。

    「放屁!我的弟兄還在裡面,他還有一口氣在!我不走!我要救人,你給我放手!」周昊天奮力用他的兩條腿想踢開偉恩,卻也不忘盡快將那條綁住弟兄的安全帶給解開。

    「你快出來啦!」偉恩又瞥了一眼機腹迸發的火花,不禁冷汗直流。

    這時莫台楓也回來了,第一眼便注意到機腹迸出的火花,又看見偉恩正在努力把周昊天給拉出機艙,隨即明白發生了甚麼事。於是他毫不遲疑地爬到偉恩的身旁,兩個人一人一條腿地把周昊天給拔出來,接著一左一右將他拖離現場,幾秒鐘之後,直升機的巨大爆炸波便將三人給撂倒在地。

    「王八蛋!啊──」周昊天不停地對著天空咆哮,卻已無法改變又一名弟兄陣亡的事實。他好恨,恨自己能力不夠,不僅沒能壓制中國的攻勢,就連近在眼前的弟兄都救不了。他還能想起剛才那名受困駕駛的表情,他還想活下去,他還不想死。可是當周昊天被硬生生拖出去的那一刻,他看到那個可憐人臉上最後的表情,是絕望。

    這場突如其來的攻擊,讓消防車也報銷了,因此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火包覆住整架直升機的軀殼,然後一點一點地吞噬掉弟兄的身體。他的耳邊,彷彿還能聽見惡火中隱約傳來的哀號聲。

    莫台楓和偉恩過了好一會兒,才從剛才的震撼中回復過來,頭髮上、手臂上和衣服上都還殘留著與惡火擦身而過的陣陣焦味,灼熱的痛楚也隨著亢奮的情緒逐漸消退而蔓延開來。但是偉恩反而因此感到慶幸。痛,代表他還活著。

    還在大口喘氣的莫台楓,看著周昊天跪在殘骸面前非常自責的樣子,不禁為他感到悲哀。目睹自己的弟兄一個一個慘死,他的心裡一定很難受。然而,莫台楓的心裡也很清楚──事情還沒結束,死亡只是開始。

    於是他平靜地走到偉恩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連直升機都被搞成這樣,我的車應該也沒救了。我跟你說,你現在趕快回去車子那裡,把你的老婆小孩帶出來送到部隊那裏去,我會負責把那個受傷的駕駛員抬過去,我們就在那邊碰面吧。」

    莫台楓舉起手向偉恩指出部隊所在的位置,但是偉恩順著他的手指方向望過去,卻只看見一片黑暗。偉恩很擔心眼前的悲劇是否會在那個地方重演,但是他的理智卻告訴他:現在最要緊的,是把他的老婆和孩子平安送回家去。南下,則是相對安全的方向。

    想到這裡,偉恩的心裡不再徬徨,隨即轉身往車子的方向跑去。但是在他離開之前,還是忍不住詢問莫台楓:

    「那他怎麼辦?」

    「他喔?」莫台楓看著周昊天還跪在那架殘骸的面前,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也只能無奈地對偉恩說:「他是個軍人,你不用擔心這麼多,趕快去吧。」

    聽完他的回答,偉恩不禁露出一抹苦笑,隨即轉身遁入夜色之中。

    在偉恩離開後,莫台楓依然站在周昊天的身後,旁觀他此刻的痛苦。五分鐘過去了,火勢開始減弱,該升天的都升天了,莫台楓這時才走到周昊天的身旁,伸出手來搭在他的肩膀上,對他說:

    「一個弟兄走了,另外一個弟兄還剩一口氣,我要把他抬去你部隊的陣地,你要不要過來幫我一下?」

    此刻的周昊天近乎茫然地望著眼前逐漸熄滅的火堆,沉默了好一會兒,才回答他說:

    「謝謝你們……沒有讓我死在這裡。」

    他倏地起身,轉過身去面對莫台楓,神情悲壯地說:

    「如果連我也死了,就沒有人去幫他們報仇了!那些該死的解放軍!我一定會重新坐上飛機,到天上去,為我的弟兄們討回公道!」

    「有志氣!」莫台楓向他伸出了右手,彎成比腕力的姿勢說道:「我挺你!」

    周昊天也伸出了右手,和他緊握在一起,連成一條堅不可摧的鎖鏈。

    在第一輪的戰火中,過去的弟兄殞落了;但是浴火之後,素未謀面的兩個人,卻就此結成了同生共死的兄弟。莫台楓一肩扛起了意識不清的駕駛員,和周昊天一同往整補區的方向走去,他們以為前方就是獲救的希望,卻渾然不知,比眼前這波戰損更慘烈的戰鬥,才正要開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2998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