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益世遭聲押,陳沖須辭職
2012/07/02 09:00:55瀏覽9187|回應96|推薦41

今天一大早,《中央社》發布令人震撼的消息,林益世遭特偵組以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為由,聲請法院羈押!

 

事已至此,行政院長陳沖還有臉,還好意思戀棧嗎?二話不說,向馬總統請辭,負起監督不周的政治責任吧。

 

說實話,我寫出上述的文字是很沉痛的。

 

因為哪怕我再不相信《聯合報》的造假報導,但我絕對相信司法,相信特偵組。至少至少,林益世涉嫌重大,自作自受,殊無同情之處,台灣果然正在流行現世報。

 

在過去數天,或許有些朋友誤以為我支持林益世,其實是不確的。因為我支持的是《中華民國憲法》,而憲法的精神在於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我嚴厲抨擊的是,《聯合報》在過去多年淪為政客惡鬥的工具。

 

事實是早在今年518,當時證所稅一案被媒體搞得整桌都掀翻,我就寫了一篇文章嚴厲痛批〈陳沖在扯馬英九的後腿嗎〉:

 

「當行政院長的在改革之時,眼見總統戴鋼盔身陷火陣,自己卻躲在後頭老神在在,不但不戴鋼盔,連替總統辯護都不幹。那要這樣的行政院長和秘書長幹什麼?」

 

「看看陳沖過去一個多月的言行就好,看看這個秘書長林益世,簡直都是一副在當太平官的模樣。不但陳沖躲得不見人影,讓劉憶如為了證所稅在跑上跑下,受盡黨籍立委的羞辱,他卻始終保持沉默。再講林益世吧,居然昨天還有閒情逸致在部落格貼新聞!」

 

現在我們知道了,林益世的被聲押,讓我們發現他竟是為自己的涉嫌向不法廠商陳啟祥收賄在忙,難怪無心於證所稅的改革和辯護。

 

問題來了,為何十年前立委林益世的表現是那麼優秀,十年後卻讓自己搞到身陷囹圄的地步?倘若一度令國人激賞的高雄本土菁英立委,到頭來都不免於大筆金錢的誘惑,淌進一灘污水裡。則不分藍綠的所有立委,又有哪個是乾淨的?

 

以此可知,綠營的民代也不要偷笑,因為你們更髒,只能更惡臭不堪。

 

進而言之,如果馬英九對於黨栽培不遺餘力的立委、行政院秘書長,一旦涉貪都可以冷起臉來交付特偵組法辦到底,那些拿了髒錢的,請剉咧等吧。

 

回過頭來講,林益世的涉案,只是應驗清聖祖康熙皇帝晚年的一句感嘆──人是會變的,早年的傑出,往往一涉及人情交際,都容易把持不住,都會變成狼心狗肺。

 

「職是之故,凡條奏參劾之事,朕必留心。蓋參劾背後,往往係黨同伐異之爭。〈以下為康熙逐一指陳案例,略〉但天下官員之多,即便及第者亦不乏貪瀆之輩,朕何其能一一周知!」〈見註〉

 

遂厲聲要求各部會臣工拿出良心來,然則管用嗎?一點都不管用,貪污的還是照樣面不改色在貪污,都在打賭清聖祖抓不到他們的把柄。

 

如今,將近400年的時光過去了,一度是國民黨幹才的林益世顯然也有這種僥倖心態,否則明知馬總統對貪腐深惡痛絕,他竟還敢貪贓枉法?

 

人是會變的,良心是可以被自己眼睛一閉,就輕易泯滅的。然則林益世一人,何足惜哉?把他關到死吧,這人太對不起國家和人民的栽培了。

 

現在要追問的是,身為閣揆的行政院長陳沖莫非瞎了眼不成,林益世不是整天都在他眼皮子底下嗎?

 

更可笑的是,陳沖在日前竟還對我們表示,下一任的秘書長,還是要找「像林益世這樣的人」。這真是今夕何夕,天底下還有這種麻木不仁的官僚?

 

陳沖,你還有臉坐在行政院長的位置上,繼續尸位素餐嗎?陳沖,拿出擔當來,負起政治責任,依照憲法雙首長制的精神,自己滾把!

 

最後,請讓我們要求自己,身為馬總統和國民黨的支持者,絕對必須比民進黨和台聯更嚴厲,只要哪個政府官員不法有據,我們絕不可心慈手軟,不可曲意迴護,更須時時自我批判,否則我們就會落入理盲濫情的陷阱。

 

因此,請容我以一介公民和選民的身分呼籲馬總統,撤換陳沖吧。當初這個被眾多台灣媒體和政論節目所大聲喝采的人選,事實證明非但絕不可靠,更是屢屢為了保官而一再庸懦不為。這樣的閣揆還能留嗎?

 

 

建請馬總統慎重考慮改組內閣。

 

●註:內文清聖祖所言,詳見時報版史景遷所著《康熙──重構一位中國皇帝的內心世界》第二章第5874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593716
 引用者清單(1)  
2012/07/02 12:20 【不平則鳴】 關秘書長 臺灣終見止貪曙光!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那種未審先判的嘴砲哥
2012/07/02 10:51
  老實說,林的貪污確實令人震驚,但我在意的不是這個。
  我在意的,是當初事情爆發之後,媒體和綠營寫手鋪天蓋地的痛罵馬政府如何,林世益又如何。
  這幫匪徒打著民主的旗幟,卻說出不民主的話來。

  先不論林世益是否確實有做,在司法判決或是個人承認之前,於情於理於法,我們都必須把嫌犯設定成無罪,這就是『無罪推定』的原則。
  然而我們台灣不是,我們台灣是先爆個人出來,然後一群人衝上去打,吆喝著大家一起打,順便看看有什麼油水可以撈。
  打對了,就擺出不可一世、揭弊先鋒的樣子;打錯了,連句道歉都不說,舔著嘴角的鮮血,繼續找下一個受害著。

  這就是我們台灣。
  這種社會,還能稱得上是民主社會嗎?
  成龍好幾年前就已經說過了,台灣的民主,是天大的笑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10 回覆:
說得好,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後諸葛
2012/07/02 10:35

事後諸葛誰不會啊?

該檢討改進是沒錯,

但如果依這個標準動不動就要閣揆下台,

相信再多幾個閣揆也不夠用,

只要當過立委的都有過選民服務,

至於有沒有貪贓枉法心裡多少有數,

但誰能預先知道呢?

如果預先知情  還敢用此等之人嗎?

如果僅用這種事後諸葛的清算方式來看待事情,

那也難怪這麼多名嘴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10 回覆:

我有事後諸葛嗎?5月18日我就提出警告了。不要理盲濫情!

http://blog.udn.com/ganghu999/646605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卡爾克斯格友
2012/07/02 10:33

清黨不容易,但要作到只要誰貪就抓住起,沒有第二句話,危機就是轉機,這次雖然表面重傷馬政府,但卻可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只要犯錯,管你是天至老子,一樣治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是否該考慮再清黨一次
2012/07/02 10:22

今天早上林益世被收押的消息令人震驚與憤怒.我發現國民黨拿回執政權這四年來除馬總統還保持清醒對權力使用非常自制.其他的黨籍人士尤其是民代還在醉生夢死以為又可回到2000年以前那種紙醉金迷的生活完全搞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事.都忘記當初人民怎麼讓民進黨狼狽下台的.難道要再次丟掉執政權才會悔悟?既然馬總統同時兼任黨主席.那就辛苦一點趕緊徹查到底黨內政務官\民選地方首長\民代到底還有多少人喜歡跟商人打交道的.要不然兩年半後的大選被人再這樣打一次真的2016會丟掉執政權不是不可能!

 

PS:內心肺腑之言語氣稍重請銀兄末見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7 回覆:
不會,但要清黨,必須借重金先生,但看小刀願不願意了。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反而沒這麼悲觀
2012/07/02 10:20

版主寫的似乎很悲觀,可是我卻是很樂觀地看待這件事情。

以前國民黨對於這種事情,總是再三遮掩,並且想借力掩蓋脫罪。

現在快速處理這個問題,完全不傷行政團隊,反而甩掉一些隱藏的包袱。

民進黨原本應該是期待沒這麼快請辭,每天丟一些東西。

現在則完完全全變成林益世自己的問題,扯不上行政團隊的邊。

媒體應該會繼續玩幾天,其他政客應該會懶得再理。

反正我不覺得那些什麼用人不當、識人不明之類的批評有意義

這些名嘴、評論家或政客就這麼厲害,用人總是得當、有識人之明?!別開玩笑了!!

民主時代,誰敢為誰保證?又不像獨裁者,可以有特務可以派去徹底調查並掀底。

這些名嘴、評論家和政客當年不是都在批評蔣經國的特務行徑,並深惡痛絕。

脫不開威權專制思想的人,反而是這些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5 回覆:

誠然如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涉貪遭聲押 馬總統首致歉:用人會更謹慎小心
2012/07/02 10:20

馬英九果然是一位有為的總統,部屬出了事,就不護短,該道歉就道歉,另陳起祥絕對不會只行賄林益世一個人,一定還有其他人,一定有全抓出來,特偵組不該也不能只辦林益世一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4 回覆:
了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行政院秘書長
2012/07/02 10:20

這位子也是馬總統指定、再塞給陳院長的,

院長為啥要辭職??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3 回覆:
雙首長制,你會不會寫?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觀中的樂觀
2012/07/02 10:18

在民國97年為了爭取對陳水扁第四次罷免時,我帶著夥伴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面24小時靜坐7天,很慘的7天,看盡國民黨政客的冷漠跟不予聞問,當時就心裡有數國民黨內部的黑金勢力是不可能幫助我們剷除黑金貪腐了。

第一天晚上就是這位林益世被呂校長追著跑,看到心都涼了(我的書裡面有寫到)。這幾天幫林益世說話,純粹針對指控內容許多不合常理及爆料相矛盾的地方,看來是有人故意渲染擴大來抹黑林益世。不過看來是無風不起浪,林益世真有索賄、收賄,所以資產快速增加,既然有貪污就該好好接受法律制裁,別學陳水扁那一套,更別藍綠妥協相互放水。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當初期待不了國民黨(要靠馬總統一人整頓整個黨是天方夜譚,舊黑金勢力不斷抵抗,新生代也想A錢),我們努力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果然有幫助,只要司法可以公正審理,管他藍綠政客,貪污就該嚴辦,不容放水,台灣不該分藍綠,該分貪腐與清廉。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3 回覆:
是的。

武陵漁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尹啟銘先生是張好牌
2012/07/02 10:16
前面有人留言提到尹啟銘先生,他是張好牌。林益世先生任職青年團團長的時候,跟大陸有交流,我一哥們兒讀大學的時候就見過他,後來但凡有林益世的新聞,一定關注。聼過他對林益世的描述,此案一發生,我對林先生的清白便沒有信心,因爲臺灣的政治生態,常在河邊走,沒有不溼鞋。過去李登煇時代仰仗地方勢力,由下而上逼迫變革,現在已經成了尾大不掉的局面,地方勢力把持選票的局面很難扭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1:02 回覆:
令人感慨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益世而重創馬英九?
2012/07/02 10:11

當看到綠營支持者在林益世事件中,用「馬上貪腐」來形容馬政府,真的覺得好笑!也不知道親綠媒體和綠營有什麼好見獵心喜?如果綠營要用林益世事件來政治操作,那就是逼著大家不得不回想為何陳水扁政府會被稱做貪腐政權。難道綠營真的以為陳水扁被稱做貪腐政權只是因為幾位政務官貪污的關係嗎?那可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紅衫軍上街頭、陳水扁被稱做貪腐就是因為當時的第一家庭和陳水扁涉嫌貪污甚至有成員被收押,如果當時的第一家庭都是乾淨清白的,紅衫軍會上街頭?泛藍會發動罷免陳水扁?現在林益世被聲押了!那就沒什麼好說的,藍軍絕對不會有人相信林益世是清白的。可是,綠營呢?被判刑了,還有支持者說被打壓、政治迫害還要求連署。這就是藍綠不同的地方,而且哪一個政權是百分之百完全清廉?因為林益世就說馬政府不再清廉?民進黨為何現在不大聲告訴台灣民眾民進黨現在是清廉的和過去不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7-02 10:15 回覆:
是的,正是如此,謝謝您。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