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聞證所稅色變,台灣人二了
2012/05/30 09:42:29瀏覽4638|回應31|推薦58

「二」,是這幾年在北京特流行的一個字。先有「牛」,才有「二」。說一個人很「牛」,如今在台灣,大家都聽得懂。可後面這個字,是「牛」的對立面,大抵直指這個人底氣很虛,腦筋不管用,不能堅持到底,或者跟不上時代潮流,就直接笑他,你啊、二了,太二了。

 

二,當然不是一。一,是第一名,贏者全拿。可二呢,就只能滿盤皆輸。

 

用這樣的觀點,來看前天和昨天的劉憶如,我們就只能指著她的鼻子笑道,劉部長啊,您二了,太二了。

 

但要講她二,就得講她堅持的課徵證所稅。要討論證所稅,就得先講日本,日本的股市。

 

諸位可知道,二十多年前的日經指數高居2萬點之上,即便本世紀初的那一、兩年平均也常守在15000點之上。可今年這5月份的昨天呢,日本的股市收盤卻是在8657.08點。如果易之為台灣大盤的水準,這一點位應該是在3000點左右。

 

由此可知,日本的不景氣,是處在經濟泡沫破滅後的通縮慘境。但即便如此,日本依然是世界大國,同時也是國際經合組織OECD的會員國。

 

重要的來了,日本老早就課徵證所稅。

 

可不但日本課徵,身為創始國的美、英、法、德,連嚷著要退出歐盟的希臘也照收證所稅不誤。不只此也,就講台灣媒體和政論名嘴最愛拿來比較、拿來說嘴的南韓吧,也是近年才加入OECD,不光課徵證所稅,更照收證交稅。

 

以此而言,馬英九的堅持改革,實在是要和國際接軌,劉憶如的大方向,實在也沒錯。道理再明顯不過,台灣如果不這麼做,台灣人就二了,非二不可,因為我們連希臘都不如。

 

可劉憶如又為什麼二了呢?

 

她二就二在,前天之前她很衝,還跑去參加立院國民黨團的稅改會議。當時、當場她沒有對這份證所稅黨版堅決抗議,也不拂袖而去,還說可以接受。可一夕之間,她翻臉不認帳的直嚷著「理念不合」,非辭去財政部長不行。但,這都不到24小時呢,她變成「請辭待命」了。

 

以是,從「衝」到「退」,再轉而為「守」,簡直就跟她以前的老板宋楚瑜一樣,都是一個模式。讓人大嘆,這親民黨出身的,真不實在,太不可靠了。

 

二,太二了。

 

當知國民黨的立院黨團,容或提出整合版本,也還必須按程序經過閣揆陳沖的審閱,再建請馬總統審議。劉憶如就算有異議、非堅持自己的理念不可吧,這仗不是才剛開打,有話可以力爭嘛,不是?怎麼自個兒就先打起退堂鼓了呢?

 

太沒志氣了,二。

 

可話又得拉回來,出自國民黨賴士葆、費鴻泰、蔡正元之手的這份雙軌制證所稅版本,又是如何?光看大盤指數必須在8500點以上才課徵這一條,老實不客氣的講,天都要黑掉一半,這不明擺著矇人嗎?二。

 

當知在台灣股市,不管是多頭市場的大五波,或空頭市場的大三波走勢,以過去12年來講,大盤實際達到8500點以上水準的,僅止兩次,而且為時不長,就喊不客氣、謝謝、再見了。

 

不管從理論或從實務,以台灣股民的短線投機心理,8500點以上是給人賣股票的,外資和本土股市大戶開始分批邊進邊出。到了9000點以上,更是少量的買、大量的賣。及至9500點之上,散戶瘋狂的搶著買,大戶和中實戶狂笑不已的大舉倒貨,只賣不買。

 

這個道理,全球金融市場都是一樣的在高唱這一「養、套、殺」操作三部曲。一樣的,沒有哪個國家例外。所不同的是,台灣散戶特多,又很懶,很貪,很不用功,往往不是死在股市的山頭上,就是斷魂在谷底和半山腰。

 

所以別講散戶一年可以獲利500萬了,能夠賺到二、三十萬就得偷笑了。不信問問那個老愛在鴻海股東會上吵鬧的「阿土伯」吧,他一年能賺500萬嗎?果然有這分能耐,何至於去鬧場?就是因為手上套了一大堆股票,他才去屢鬧而出名嘛。至於那個什麼「阿憲哥」的名嘴,突然間也變成股市大師了,就更是台灣政論節目的天大笑話了。

 

一句話,會在股市拋頭露面當老師的,通通都是市場大輸家。

 

然則真能獲利500萬的,沒有一個不是外資和股市大戶。更明顯可見的是,他們的賺取大錢,通常是買在3900多點的相對低點附近,要不就是炒作雞蛋水餃投機股,大盤都還沒來到8500點呢,已經先賺了幾千萬,甚至上億,並且開始獲利了結出場。

 

請問賴士葆、費鴻泰、蔡正元這三位立委,大盤真到8500點以上的水位了,政府能課到誰的稅?外資跑了,大戶閃了,散戶套牢了,到時哪個也課不到,不是如此嗎?

 

虧得他們還敢宣稱自己是一再試算過的。凡此,正是紙上談兵,不切實際,簡直沒有一個不是二,太二了。

 

可民進黨也不要偷笑,打算著趁機興風作浪。因為這幫人全都是聽明牌做股票,沒一個不是在偷搞內線交易,這也是為什麼至今他們提不出自己版本的原因。關鍵出在不懂、不內行嘛,全都是股市瞎子。他們唯一會的,可憐啊,只能是逢馬必反。二,更二。

 

以是光從證所稅的爭議,自可發現過去幾十年台灣人的要求改革,全都在自欺欺人,經不起小小的一場考驗,立刻見光死的丟人現眼。光是這種鼠目寸光、淺陋可鄙的心態,還想跟南韓比?

 

得了吧,台灣人啊,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50031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痛仇快!
2012/06/01 09:21

唉!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版的證所稅
2012/05/31 09:53

1. 老北京用的是"次"字。

2. 其實綠版的證所稅,不以人廢言,是我認為目前最好的,若馬能順水推舟,以綠版的證所稅為基礎通過,要罵是罵綠提出的,要讚是在馬任內通過的,又建立了雙方合作的佳例,是為上策。不然,趁民意不徵證所稅但回復證所稅至千分之六,充裕財政,照顧弱勢,是中策。堅持被劉憶如攪爛的或藍委立院的爛版本,則輸到底了。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慘不忍睹,心靈淌血
2012/05/31 05:28
最近都不敢看台灣新聞,慘不忍睹,心靈淌血。 國民黨立院根本就沒有理想,沒有綱紀,沒有領導人。 如果說民進黨立院是一潭壞水,那國民黨立院可算是一灘將死之水。

台灣人喜以 “精英”,“帥哥”,“美女” 而沾沾自喜,結果多是蠟做的。

這些博士,學者,專家,名嘴,立委們,個個能飆順風車,穿一身美麗羽毛,或鬥狠叫囂,指東道西,或振翅仰首踏步,傲步武林,或錦衣夜行,虛有其表。 金玉其外,表面文章,靠勢而起,噴口水,指責別人,找漏洞,找替死鬼,不然就撂挑子,就是不會同舟共濟惡水行舟,不能體會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更不懂得說服比征服更感人。

噴口水可搏版面,流汗要有好處,流血,免談。 說白了,外強中乾,混日子! 改革,只會被這些人生吞活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1 07:01 回覆:
您寫的,正是台灣現況。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2/05/31 03:39
好文! 要罵人,又何必字多,一個字就夠了。 老銀,把貴文裡的“二”字改成“孬”字,也是不改其意的。

如果台灣人在國際上被以“二”等招待,也就別怨了,恰如其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1 06:59 回覆:
的確是,謝謝您。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證所稅照出了一堆妖!
2012/05/30 23:09

戰鬥力不足臨陣棄甲脫逃陷長官不義的劉憶如,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不要臉的財團立委,人間蒸發完全不存在似的民進黨,出嘴巴不上街支持吶喊的稅改聯盟與象牙塔裡的養尊處優的學者,最得利的是工商界大老闆與領不完通告的爛嘴巴!!

原來台灣只有馬英九與您我及小百姓才是真! 悲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1 06:43 回覆:

讓人長嘆。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憶如請辭獲准 曾銘宗暫代
2012/05/30 20:20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5300062.aspx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0 21:18 回覆:
謝謝告知。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人口論 南韓約等於兩個臺灣 以土地論約兩個半
2012/05/30 20:02

韓國也自承有  強烈儒家思想文化立國

是兩蔣 有能有才尊重儒家文化    才有 超過南韓 的"偶然"


對證所稅 劉憶如立場是對的

但是臨陣脫逃  實在很不好

唉 希望馬總統一怒而安天下  這下不怒真的不行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0 21:17 回覆:
同感。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andylyn 您的意思我都懂
2012/05/30 19:11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台灣能不能徹底走出李扁20年亂政的陰影。中國大陸儘管改革開放了30年,毛澤東文革批鬥的歪風,至今還是深深影響著大陸社會。偏偏我們可不是中國大陸! 沒有人家資本雄厚 很多機會,過去了就是過去了,你那時不把握就再也不會再出現了。

就好像台灣和南韓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也不過10年之內,南韓人選出對的總統,全國上下一條心,人人都在做對的事,走對的方向,然後就是現在成為已開發國家之林。而台灣,至今還得花那麼大的精神為陳水扁造成的破壞收拾殘局,連作為南韓競爭對手的資格都沒有

台灣錯失了那麼多大好機會,現在好不容易有馬總統出來苦心造詣,偏偏他伸出一隻手,幾百隻手拼命拉扯他讓他不要做事,我們在網路上,不也是盡力阻止那幾隻手不要搞破壞。那這四年過後馬總統的改革到底有多少能落實? 也是未定之天

如果那些台灣人還從迷夢中覺醒,台灣自然永遠無法再恢復元氣,那也是台灣的宿命,沒什麼好可憐的。可是我們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就當盡人事吧!

至少「人數占七八成的閩南人」可不是全都支持李扁和民進黨。我想我們還是可以不那麼悲觀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0 19:20 回覆:
同感。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志氣與爭氣!
2012/05/30 17:57
to:喜歡電影的人

小弟提到後藤新平雖然有多重影射
但是小弟在末尾可是有"請教"---"台灣人",你怎能不生氣?

(李鴻禧"教授",你怎能不生氣?)

會強的人莫不是---團結自己人鬥外人
而所謂的"台灣人"在幹嗎?先團結嗎?不,是先鬥了再說!

先分出自己人外人,其他不重要!
你看那個平埔族兄,開口閉口就是啥?

表面上分台灣人中國人
實際上不就是那句話--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至於未來?大傷原氣?那啥!

所以想自我肯定也很難
想自我救贖,自我鼓勵,也有一堆人要跟你分親疏遠近!
幾年時間可以解決這種"閹割自我"的"民粹"嗎?很難!

人數占七八成的閩南人
"你"到底在想甚麼?成功成就會天上掉下來?就等著"政府""救"你?
"台灣人",你到底有沒有志氣?想不想爭氣?

P.S.

小弟做自己該做的,不過若是"台灣人"在"思想邏輯"上不能自圓其說的話
甚麼贏"韓國",追"日本",甚麼"主體性",甚麼"命運共同體"?只有使人憤怒!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主席盛讚財政部的稅務行政工作做到「簡政便民」
2012/05/30 17:51
報稅季節即將截止,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稱許財政部的稅務行政工作已做到「簡政便民」,尤其稅額試算服務是革命性的改革,去年以此方式申報的民眾達162萬,占30%,今年預估可達220萬,占40%,這是非常可觀的成果。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財政部次長曾銘宗報告「強化綜所稅結算申報服務措施」;馬主席聽取報告後指出,稅額試算服務是在單純案件中,由稅務人員幫納稅人算好稅額,讓納稅人不必花很多時間忙著試算,這項服務令人非常驚豔。

  馬主席並舉例說,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網路新都政策,提倡「多用網路,少用馬路」,可明顯減少民眾奔波來往於政府機關;而財政部在報稅服務上,從網路報稅延伸至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儘管剛開始使用者不多,但這也開啟了許多過去不曾想過的可能性。

這篇新聞稿分別登載在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以及台灣加油讚臉書上,至於是否意在言外就請各位參詳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5-30 18:03 回覆:
謝謝補充。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