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斃跑票藍委,或罰站?
2012/04/28 10:09:39瀏覽4643|回應37|推薦59

我不知道今年一月選立委時,我們的選票上是否註明「沒有重大議決事項,立委得不必開會」的重要優遇規定。我不知道,因為我什麼都沒看到。但我算哪根葱,不分藍綠的立委候選人說了算就行。只要一當選,得,「選民」這一群體,從此拋到腦後頭去。你敢不服氣?你能罷免得了他們?

 

如此「好立委我自為之」的篤定和漫不在乎,昨天國民黨的資深立委丁守中,顯然是如此看法的。

 

以往有重大議案表決,黨團都會事先溝通、召開黨團大會,結果現在只有黨團秘書打來溝通,很明顯黨團與立委溝通出了問題。」

 

大家聽聽他這似乎言之成理的屁話,看來丁守中還是個小學生,學校若不規定上課要點名,他就放牛吃草去也,很有正當性。

 

可也要請大家想想看,現在正值立院開會期間,拿著我們用那納稅錢支付的高薪,一個個的卻都人不到場,還要國民黨團先向他打招呼,否則他來不及參決投票表決,絕不可怪他。有錯也是林鴻池這個大黨鞭的錯,是黨主席馬英九的錯。

 

這就算完了嗎?不,還有一個羅淑蕾,也是人趕到場、卻不投票的一個,理由就更冠冕堂皇了。

 

她不知道甲動的原因,加上狂牛症的確會造成民眾疑慮,暫緩美牛進口也不無道理,但又怕失信於美國,兩相矛盾下不知道該怎麼投票。」


所以羅淑蕾也沒錯,明明民進黨在昨天突襲,明明美牛爭議也不是昨天早上九點,鐘敲九響才發生的。她卻振振有詞的說,她不知道如何投票。

 

所以他們都沒錯,不開會的沒錯,不參加議事表決的沒錯,跑票的都沒錯,那是誰的錯?讓我告訴大家,絕對是我銀正雄的錯,這樣行不行?不要怪我罵髒話,真他娘的,我全錯,都怪我好了。

 

可話又說回來了,我真的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

 

凡看過區區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老早有言在先了,我從來拿美式民主當成笑話在看。也不過十來天之前,更把話直接挑明了,請原諒我這個窮老頭,打死我,我都不相信現在台灣的民主制度。

 

這麼說吧,我好歹在台灣活了整整六十年的歲月,真可謂歷經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五朝了,勉強算是個「五朝布衣」吧。倘若用「實踐檢驗真理」的標準而言,讓我唯一可以得到的真理就是,台灣人過去這二十多年來,都在過著人格分裂的雙重生活,嘴巴要求別人民主,可內心呢,卻是個個都想要有皇帝;如果能讓自己坐上九五之尊的須彌寶座,那就更美了。

 

這種不知今夕何夕的白天活見鬼現象,瞧,昨天那群讓民進黨在全面禁止美牛進口臨時議案上,差點突襲成功的藍營跑票立委,不就擺明了,如果馬英九不下達甲級動員令,不拿槍捅著他們的脊梁和屁股,他們不就不懂得如何投票了。

 

可民進黨的支持者也沒什麼好得意的,因為起碼過去近四年,大家都有目共睹,那些個綠營立委哪個不是成天只知酒色財氣、要靠打架滋事才好博版面的?若是再往前推,民進黨的公職民代沒拿過阿扁錢的錢?所以阿扁的話就是聖旨,偉大的台灣之子,就是讓南部鄉親如癡如醉的皇帝。不是如此嗎?

 

現在好了,馬英九不想當皇帝,也不搞獨裁和威權。某方面來說,咱們這位現任總統,還真是台灣媒體、政論名嘴,以及南方朔那種文化刁民所罵的,真個不知民意趨向,不懂苦民所苦,明明大家都巴不得他硬起來當皇帝,幹嘛這麼不識相啊?

 

特別是南方朔,正是在最近還在中國時報的專欄鼓吹,要求馬英九必須向中國古代的皇帝看齊,下「罪己詔」。

 

而類如這種公然反民主潮流的狗屎論調,不都讓諸位天天在報刊、電視、電台、網路上看到的?

 

凡此所反映的真正民意真相,咱們誰也不要騙誰,那就是台灣每個認為自己是知識分子的,聲稱必須站在馬政府對立面的,沒有一個不在召喚帝制的幽靈,更是前仆後湧的巴不得自己當皇帝。

 

「好,你馬英九非恪守中華民國憲法不可嗎?那我們來當,讓我們來指揮你,指揮政府該怎麼治國。什麼美牛議題、油電上漲、證所稅,都聽我們的。」

 

以上就是這幫混帳的潛台詞。

 

你跟他們講民主,給他們一根竹竿,一個個就趾高氣揚的全上了天啦。什麼民主不民主的?講白了,不但國民黨那幫跑票的立委自我作賤,放眼全台灣亂七八糟的各個界,又有哪個不犯賤的?

 

六十年了,我也看透了,人嘛不論古今都一樣的,現在的民主只是貪生怕死、奪權搶錢的藉口。這不,沒槍桿子在後面逼著,連立委都不會投票了,不是?

 

眼下該怎麼辦呢,林鴻池也不要和稀泥,專講連自己都不會相信真會對他們嚴予處置的門面話,廢話不說,先把這群跑票的、不到場的藍營立委給斃了再講。

 

沒有紀律,民主個屁。

 

倘若這一點沒法做得到,那好吧,咱們退而求其次,往後規定在立院每天早上的國是論壇先點名。一天八個小時上班,每節課都要嚴查立委人數,凡翹班的就抓回來,讓他們去凱道罰站。

 

小學生不能體罰嘛,讓怠職曠職的立委公婆對著汽車罰站總行,人本基金會不敢抗議的。

 

 

●註:國民黨甲級動員,丁羅二立委擺爛,新聞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057929.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39435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民進黨就是因為這樣才搞出排藍民調制度
2012/04/30 17:01
結果輸更慘...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於羅淑蕾這個立委
2012/04/30 10:34

讓我們看到甚麼叫吃裡扒外、藍綠勾結的案例。這些藍、綠立委只有在媒體面前,作秀給老百姓看,甚麼藍綠對立、統獨立場全都是騙選民的。

真正有好康的,都是藍綠勾結、共謀圖利,看許多弊案,哪個牽涉的立委不是藍綠都有,還含台聯、親民黨在內,這些立委私底下關係可好得很,要不然羅淑蕾何必去替葉宜津說話,還猛跑綠營電視台罵自己政黨,這不叫無私,這叫通敵,背叛自己政黨立場。

至於選出羅淑蕾這種立委,只能怪選民自己,被人設計陷害就中計,還想把責任丟給國民黨馬總統就不必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30 10:42 回覆:
完全認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百姓的創制權
2012/04/30 10:26

先原諒我學生時代對政治沒興趣,如果有偏誤請多原諒。以前印象,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權,選舉權甭說了,罷免權卡死在立委手裡,連個貪污犯都不讓老百姓有罷免的權利,至於創制、複決聽都沒聽過。公投算啥權利?是不是創制加複決?

以立法院拿高薪卻愛搞缺席的現狀來看,老百姓應該先創制一條立委行使職權不力法條:若立法院召開院會,立委無重大變故不到席以曠職論,比例刪減當日所得及各項津貼,若四年任期缺席三分之一以上會期,喪失參選民代之資格。

立委一到開會缺席率非常高,明明就是自己的職責,卻還要黨團搞啥「甲級動員」打電話去「邀請」才要出席,這些傲慢立委仍然領取高額薪資,再拿頭銜去搞關說、喬事的行徑,早已是社會所詬病,要這些立委修法自我了斷更加困難,老百姓來創制這條曠職扣錢的法條,聽起來很不容易,但是看來比立委立法要有機會多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顯示英國這科學家至少有媚俗之嫌"
2012/04/29 20:19
這研究及成果報告只在特定條件下能成立,而且也不能解決爭權奪利貪污腐敗的問題!就跟目前人類的許多科學文明一樣,若以佛教的因明及唯識學辯證,其實仍是瞎子摸象,醫學用腦及腦波的現象解釋心的作用,可若追根究底,佛教論心可是不在軀體的腦,只是一般人難以理解,不得不拿現有的科學理論及實證來當指月之指!!例如用相對論來引喻定與神通的作用及現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30 07:15 回覆:

問題在於「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不單指掌權或執政者而言,應是概括性的,比如掌握話語權的媒體人,會不會腐化?眾所周知,名嘴不就腐化得很徹底?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會影響生理,而且凡人的心理也會受生理影響!
2012/04/29 18:34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在著名歷史學家艾克頓(Baron John Acton)發表名言「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100多年後,如今科學家指出,這句話具有生物真實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研究,權力感對人類腦部產生的效應,與古柯鹼類似,會使男女兩性的睪丸酮(testosterone)及其副產品3雄甾烷二醇(3-androstanediol)含量增加。

這又會導致腦部獎賞系統伏隔核(nucleus accumbens)的多巴胺(dopamine)含量上升,非常容易使人上癮。

權力產生的效應與古柯鹼幾乎相同,過多權力會產生過多的多巴胺,導致較多負面效應,如傲慢與不耐煩。

羅伯森(Ian Robertson)醫生提出的這個說法,可以在某種程度上解釋,城市富人、大亨和名流何以會有怪異與衝動的行為。

羅伯森今天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撰文指出:「根據實驗,在優勢階級制度中居於下層的狒狒,大腦主要區域的多巴胺含量較低;但若一旦地位提高,多巴胺含量也會隨之上升。」

他並說,據研究,權力也會使人較聰明,因為多巴胺會改善腦部額葉的功能。101042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9:07 回覆:
這新聞,顯示英國這科學家至少有媚俗之嫌 ,但還是謝謝安心兄提供參考。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怪獸
2012/04/29 17:50

老實說現在的立委,真的是政治史上的最大怪獸,老實說立法委員的權利也太大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政策也都是立法委員修法出來的。例如說現在吵的中油台電浪費公帑好了,很多不也都是立委修法,國營企業執行的嗎???

一直在那裏說肥貓及貪瀆,那一個政黨立委願意真正解決國營企業的這種酬庸性質的派任關係,說白了每個政黨立委不也都想分一杯羹嗎???

政黨輪替八年不處理,又換國民黨四年也不處理,現在才整天在那裏吵,操弄民粹來窕起人民的激憤感。

誰都沒資格在那裏說誰的錯,要嘛現在給我好好想辦法處理這個歷史共業,別再說誰對誰錯,更別在那裏比較來比較去,人民納稅給你們,不是要看政治笑話連續劇的,好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9:04 回覆:
還有媒體,他們也沒少拿台電和中油的公關費。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抵制那些藍委(闌尾)又如何
2012/04/29 17:20

綠營各各"廝"牙"劣"嘴 一得勢 又是耍白爛  "制憲正名"

真正藍民 含血含恨含淚投的是那些散漫的藍委  跟宋幫臥底

才不是馬英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7:37 回覆:
說的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麼仗義,你來公布吧。這就是你的混。
2012/04/29 16:58

期待中

大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7:37 回覆:
哈哈。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團隊沒有紀律,真的啥也幹不成
2012/04/29 14:26
這一點,我的切身感受太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7:36 回覆:

了解。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樣學樣
2012/04/29 12:18

跟阿扁有樣學樣

「我錯了嗎,我錯了嗎,難道我XXX擺爛錯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4-29 12:27 回覆:

哈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