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梁文傑害蔡英文華蓋罩頂
2011/09/30 09:19:13瀏覽7339|回應64|推薦62

從前中國人有句老話,道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如今這民諺非但適用於台灣,還必須改成「怪事日日有,每天都很多」,並且無巧不巧的通通落在當今的民進黨和親民黨身上,論其言行之反覆顛倒,直可叫人嘆為觀止。

今天專談民進黨的胡說謬論。

誰都知道梁文傑是被蔡英文極力拔擢的民進黨發言人,當成綠營世代交替的樣板。但論此人之學問與能力,不過就是不學無術、欺上壓下、吹捧拍馬、陷害忠良,這剛好符合歷史上秦檜、嚴嵩的形象。

秦檜固無論矣,但嚴嵩活在明世宗一代,卻是靠著書寫「青詞」,投一心想修道成仙的嘉靖皇帝之所好,當到內閣首輔大學士。可嚴嵩這人四書五經基本是沒讀通的,能力也很一般。論其之惡貫滿盈,實在是受了兒子嚴世蕃之拖累,謂之「黨附其子」,搞得小的被拖到午門去斬首,老的乞食於墳塋之間,光靠著喪家施捨點祭品潦倒度日。

這就是為什麼梁文傑拿秦檜和嚴嵩作為反對四書五經之藉口,立刻大犯眾怒之主要原因;因為史書俱在,春秋之筆嚴於斧鉞,梁文傑何嘗明白中國代代史書正是稟持四書五經之教訓。

他當然不懂,但也知道自己一番信口雌黃,已然大幫蔡英文倒忙,他這個發言人是不稱職的。於是一計不成又生一計,索性投書聯合報,在昨天刊出〈讀經無妨,國家不得強制〉一文,自己坦誠他的秦檜之論實在是來自魯迅的《華蓋集》,他不過是「拾人牙慧」而已。

這非但荒謬可笑,還令不不齒,梁文傑顯然忘了自己的身份是「民進黨發言人」,所作陳詞都必須經過黨主席授權。 不然他的自供「文抄公」,豈非承認蔡英文代表的民進黨上下都在「拾魯迅之牙慧」?當中華文化之竊賊,也不是如此當法的,不是嗎?

但這已不是梁文傑第一次這麼幹了,也不過就是十天前,蔡英文在美國紐約大談台灣共識,主張把「統一」納入選項。他立刻就在台北嚴詞否認,不惜炮打自家黨主席,讓人為之困惑,莫非是梁文傑在選總統不成?

現在他又來了,還是身份、立場和定位大為混淆,我們不免要問梁文傑能代表民進黨發言嗎?一個人怎麼可能在前天代表黨主席,隔天卻又變成只是他個人在吃魯迅的口水?難怪這個黨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天天華蓋罩頂,日日精神錯亂。

現在,讓我們問問梁文傑,他知道魯迅用之為書名的「華蓋」是何用意嗎?口水是不可以隨便吃的,魯迅這頂帽子可不那麼好戴。

要知,華蓋也,是星相術語, 不但中國四柱八字用之,即連紫微斗數也引之為煞星。這要細講,就是一大套學問,但大抵命弱帶華蓋者,在斗數屬僧尼之命,在八字則是孤苦一生,凶之又凶。

如果梁文傑懂得這點常識,就會知道魯迅書名〈華蓋集〉,根本是在大發苦悶之牢騷語,在書首〈題記〉中就自稱為了這本雜文所惹來的爭議,各方「豪傑之士的罵信,收了一大綑」。換言之,魯迅這本在 1925 年出版的小書,實際上所搞的只是一種社會和政治鬥爭,因此引來各方撻伐。

然則 1920 年代的魯迅,卻是中華民國的公務員,還以教育部代表的身份參與國語統一運動。比方說吧,台灣小學生如今所使用的注音符號,正是當年魯迅憚心竭慮所做的貢獻。可這不正是大搞台獨的民進黨,梁文傑的「去中化」所要去之而後快的對象嗎?

由此可知,梁文傑事實上是不了解魯迅的,也沒真正讀過《華蓋集》,完全不知魯迅的本意不在反四書五經,而是反宋明以降濫用四書五經的一批腐儒。

更可恥的是,梁文傑居然公然唐突起已經作古的胡適先生 ,說「孔孟思想歷來為專制主義而服務,已是五四以來的共識」。請問梁文傑,此語出自胡適哪一本書,在何時何地講過這話?

這根本就是把自己要講的話,硬塞到胡適的嘴巴中去,要知民國初年是沒有「共識」這一名詞的,胡適身為中國第一代的自由主義者,豈能和人「共識」?而論來台以後的胡適,更是下半生都在捍衛中華文化,被毛澤東列為必須鬥臭和鬥倒的文化標竿人物。

再者,梁文傑知不知道魯迅和胡適,在學術上一向就是死對頭,即便早年「打倒孔家店」也是互不相讓,以是老毛捧魯而貶胡,懂嗎?

凡此正是民進黨反中華文化、反四書五經的可悲之處,反到既不知史又不知書,乃至邏輯不通,前後矛盾,反到只會拿歷史人物來消費,反到連做個起碼的現代人都不夠格。

可民進黨有這樣恬不知恥的發言人,足見蔡英文也一樣無知無識,既沒吃過豬肉,也沒看過豬走路,只會上網隨便抄抄 google ,然後告訴大家,看啊,豬就長成這樣!

還有人不明白嗎,梁文傑用他的文章告訴國人,他們就是一群不識字兼不衛生的野豬。

● 註:梁文傑一文詳見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620092.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688221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談讀經 盼勿因噎廢食
2011/10/02 19:38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0020175&pType0=aIPL&pTypeSel=0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中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最近有人討論讀經問題,認為讀經還是會出像秦檜、嚴嵩這樣的壞人,於是就對讀經有保留,這是因噎廢食,一定要好好讀經、好好學,要學對才行。

馬總統下午出席「精采100--弘揚孝道音樂會」時,肯定一貫道提倡讀經,且以實際行動弘揚孝道精神。

馬總統表示,最近看到有人討論讀經問題,認為讀經還是會出像秦檜、嚴嵩這樣的壞人,他們對讀經有保留,但「我覺得這個邏輯很奇怪,因為讀經,當然可以有很好的人,但也很可能沒有讀通,變壞人」。

馬總統說,一定要好好讀經、好好學,要學對才行,「一種米養百種人,不能因為有一種米養出壞人,我們大家就不吃米了,這就真的叫做『因噎廢食』」。

馬總統表示,孝經或儒家思想等經典,一般人認為是帝王思想、封建或父權思想,其實這是很大的誤會。儒家思想不是一言堂,「它還是很講道理的,是很精彩的思想,能夠幫助我們解決社會上許多問題,我們有什麼猶豫呢?」

馬總統說,「我們從來不會強迫人家讀經,而是覺得這是值得去學習,值得去體會的一些道理」;「我個人從小到大過程當中,太多的地方認為,這些經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他常覺得,讀這些經典,不但不是思想上的障礙,而是一種「促使我們思考的原則」。

馬總統以「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為例,是現在國家戰略,「我跟中共不去作戰備的競賽」。第一道防線是兩岸關係制度化,希望兩岸發展共存共榮,任何一方要片面改變,須付出非常高的代價,「我們不一定要出一兵一卒,但是沒有一個兩岸領袖想去改變現狀,這個我們就能夠維護台灣的安全」。

馬總統說,第二道防線是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第三道防線是外交與國防。

馬總統表示,政府絕不去宣揚「半部論語治天下」,但不論是論語、中庸、孟子或其他經典,確有很多智慧。關鍵不在於這些經典教大家什麼,「而是我們要怎麼去判斷?怎樣去取捨?這個才是最大的學問」。

馬總統說,他留學過,也在美國最高學府讀過書,「但是我從來不認為,中國的經典都已經過時了」,雖然不是每句經典都是放諸四海皆準,仍須判斷,但這些經典絕對可刺激思考,讓大家有更多因應社會的能力。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11/10/02 14:55
『梁文傑第一次這麼幹了,也不過就是十天前,蔡英文在美國紐約大談台灣共識,主張把「統一」納入選項。他立刻就在台北嚴詞否認,不惜炮打自家黨主席,讓人為之困惑,莫非是梁文傑在選總統不成?』◄ 你這般大辣辣的點出:梁文傑害蔡英文?! 

莫非要弄狗相咬啊?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1 10:26
網友回應  宋:現在氣勢比2000年還好

宋楚瑜要選從100萬連曙自降到25萬門檻這都沒關係!!!一個充滿怨恨者愛怎麼說就讓他說!!!不然又說在打壓他!!!
但馬英九如因宋楚瑜參選而落選!!!馬英九又不愁吃穿他只是光榮退下來!!!祇是國民黨有影響而已!!!為何說光榮退下呢???他這3年多所達成的是台灣這幾十年來夢寐以求未能達成的夢,在他這3年多就完成.例如台日合作協定.你說他因311地震他運氣好日本願意簽協定,好人天眷顧有好運嘛!!!!!如他沒當選那是你台灣人損失,又走向未知數!!!!!
他馬英九又沒差,又不愁吃穿.倒是世界經濟逐漸衰退,台灣經濟面臨二次危機時,受苦受難是你台灣人自己,這叫識人不明,容易被挑撥離間,自尋死路.他反而免去這二次經濟衰退日夜操勞身心疲困之苦(看他上任後身體臉頰消瘦),或許也是一種解脫!!!!



善良的力量,期待20年的不分區人選

1 王金平 2 王育敏 3 曾巨威 4 楊玉欣 5 邱文彥 6 洪秀柱 7 吳育仁
8 潘維剛 9 陳鎮湘 10 李貴敏 11 蘇清泉 12 陳碧涵 13 詹凱臣
14 徐少萍 15 紀國棟 16 陳淑慧 17 尹啟銘 18 詹滿容 19 楊志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10:34 回覆:
這回應的好,謝謝。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之是,非,善,惡,美,醜,竟然差距如此之大~~~~~
2011/10/01 08:47

要論怨氣,周錫偉遠高於劉文雄宋楚愉

周是在高峰被活生生拉下,(而且以遠見方式的裁決,周政績並未輸朱立倫多少)

而劉宋是自己不爭氣,選舉失利怨氣怪在別人身上,

然則周之平和表現足見感激國家培育之恩,是劉宋之流無法比

是故,人之是非善惡美醜竟然差距如此之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10:33 回覆:
當然。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10/01 01:28

感謝前面的警告。我還以為看大家講那麼多,也講講感嘆而已。

選民好矛盾。因為選舉而太多憂心了,免不了也來聊天。

算了,從此閉嘴。

不能睡了。銀老說得對:膽小就不好在網上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06:00 回覆:
大姐,他指的不是您啦。

台北凌晨三點五十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自由時報王**記者
2011/10/01 00:47
樓下的朋友要小心


我曾經在下面王**記者的BLOG說他是假中立真挺綠
他不但在他的BLOG像是被戳到傷口一樣大肆跳腳
還有打算告我的意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06:02 回覆:
這還真可笑,姓王的竟如此欺人,他憑哪一條告?可見此人既不知法,亦無法治精神。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11/10/01 00:08

有幾句嘆息,還是忍不住說啊!

現在好像給選舉弄得焦慮起來,開始瘋攻伐的樣子,竟然拿祖先的智慧攻搫,要視之如棄履,就太離譜了。這些智慧的重心在推崇高尚人格、寬敞心胸、仁德理想等等敬天愛人的思想,可以放準四海的。我們羨慕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這些若要成就得好豈不需要好公民嗎?祖先的承傳原本造就的儒禮文明底子,不是亦好公民的底子嗎?西方社會,若無他們祖先承傳的敬神愛人基礎,有今日的好公民社會嗎?民主能有秩序嗎?噢,選戰開始打瘋了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06:03 回覆:
民進黨只有25年,所以沒有祖宗,在他們心目中,祖墳是用來牟利和炫耀的,祖宗的智慧指的是他們自己。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11/09/30 23:22
我曾多次到梁的blog看他的意見與邏輯,說真的還真是不行. 要找也找一個腦筋靈光的! 若青年才俊是這類的,看起來民進黨還真的沒有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06:04 回覆:
蔡小英自己腦筋就不靈光,不是嗎?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嘉全說他的房子只花了九百萬?
2011/09/30 21:22

蘇嘉全說他的房子只花了九百萬?

我的房子也是自已找人蓋的,

所以我可以算一下帳給大家聽,

九十幾年時蓋房子的成本比現在少,

大概是連整地挖地基一起算的話大概是每坪三萬八到四萬左右,(兩層半的高度)(平地)

這樣子大概可以算出他房子大概有兩百五十坪左右,

也就是每層有一百坪的規模,

這樣子已經超過了72.98坪的最大地坪規定,(不是你地有多少都可以蓋十分之一)

而且他的主建物看起來也不像是有附屬農機倉庫的樣子,

還有上述的每坪四萬塊是只到粗胚而已,是不包話『秀面』(台語)和水電圍牆的,

這些還要再加上35~40%的成本,

裝璜?如果是陳致中的窗簾就要兩百萬,

陳幸妤的床要八十萬,寢具都是六位數起跳,

弄一弄裝璜的錢還要比蓋房子多,

每年單只整理那個大草坪不花個幾十萬也是弄不來的,

要知道屏東那個天氣,草坪不澆水?不到幾天就焦黃一片,

澆水嘛?草又長得比什麼都快,那不就又要請人整理?

那都是錢啊!

所以蘇嘉全也就不必客氣了,

誰不知道你家在屏東有『蘇百億』的美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0-01 06:05 回覆:
好,這下更透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進來了 先向銀兄打聲招呼
2011/09/30 20:50
這星期因為新工作都沒空進來聊政治.先來一點振奮人心的吧: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77643/IssueID/20110930

連最綠的台南市安南區都有人敢冒著風險陳情.也證明懂事非的南部人越來越多.看來馬總統在南部的選情絕對沒有想像中的悲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9-30 21:02 回覆:

晚安,謝謝卡爾克思兄的分享。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5/art_id/77643/IssueID/20110930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